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七夕同題】情書(散文)

【七夕同題】情書(散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盛夏,艷陽拭去了我眼角的朦朧,任心底的思念隨夏日暖風遊盪在青山綠水間。七夕童話那相約至今的愛戀,讓我於字裡行間灑下心念,將對你的愛憶在人生的素箋。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有的人喜歡把心底的思念放在林間的果樹上,讀懂你的心的喜鵲會在某一天將你心底的願化作相逢,經歷一年磨難的愛人會在思念鋪成的橋上守望彼此。 有的人喜歡把臉上的幸福灑在土地上,在心間引入人間冷暖的靈草會在來年春暖花開,將幸福延綿到無盡的流年中。 而我,喜歡在雨後守望彩虹,努力抓住雨中經歷的磨難,執筆為天際的美好畫上獨特的色彩。可是,我的彩虹一直都只有六色。缺傾世相隨的紅顏,我的天空會是完整的嗎?

  我的天空,時常因為缺失溫暖而烏雲密布,我一直都沒有怪過你沒有給我擁抱,因為我怕這個擁抱成了最後一個。獨自一人在雨中漫步,既不想雨停下來,又不想雨繼續下。因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關注我,支持我。雖然你不願意出現,但是我不會淡化對你的依戀。倘若上天要我經歷一場雨的劫難,你一定會為我撐起一把傘,用靈魂的羽翼庇護我。待到彩虹出現,再悄然離去。不知在夢中囈語過多少次你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問你,為什麼把我的劫難與苦痛分擔后,卻不陪我享受雨後的浪漫呢?

  是誰為我祝福,將心念存在小小的磁帶里,陪我整個童年?等到青春激活了懵懂的心,後知後覺地發現缺席的顏色是你迷人的笑容。化烏云為彩虹,將人生經歷的苦難珍藏在文字里,隨時光發酵出酣純的香。在今夏的七夕彌補我隨夢漂流而缺失的呵護與溫暖。

  牛郎織女的傳說在經歷無數人的守護之後,真的在天空留下了一座隨千萬相依戀人的牽挂而幻化出的鵲橋。或許紅塵過客僅僅是在這一天為伊人許下那許過數遍的諾言,憑眼眸里深沉的情誼洋溢幸福,為鵲橋搭上自己的喜鵲。或許迷途書生會在這一天為素筆結下咒印,燃燒文字的魔力,讓喜鵲停在橋邊見證幸福。原諒我的任性,用千萬人守護的鵲橋填補我的彩虹缺失的顏色。愛,在字裡行間綻放,你若相隨,該有多好……

  煙花雖然短暫,但是短暫不也是另外一種永恆嗎 與芸芸眾生一起在一天許下一生的愛戀。在一碗茶的溫情里醞釀詩意,在一杯咖啡的苦澀中,承擔生命中不可避免的離別與不舍。前生無數輪迴的修鍊在換來今生短暫的相逢,看透時光的流失,看容顏漸漸憔悴,把美好的一切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記在屬於彼此的空間里。我把彩虹喚醒了,你們呢?

  兒時的歌曲再次回蕩在耳邊,傾聽最溫暖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七夕同題】情書(散文)
網友評論
【七夕同題】情書(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