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門把手上的紅繩子

門把手上的紅繩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大門的門把手上突然拴上了一根紅繩子,這令我和我老公非常不安,覺得我家是不是被小偷踩點了。

  媽媽帶着我兒子買菜回來了,我忙問媽媽,有沒有看見是什麼人在我們家門把手上拴紅線,媽媽看着我驚慌失措的樣子,嫣然一笑說:那是我栓的,我記不住家在幾樓,所以作了個標誌。

  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理有種莫名的內疚感!

  媽媽是昨日才從老家進城了來幫我領小孩的,因為家住在單元樓里,媽媽不懂數字,不會看門牌號,害怕開錯別人家的門,所以只能用自己獨有的方式做了一個回家的標誌。

  媽媽命苦,沒有讀過書。19歲那年以父母包辦的方式嫁給了爸爸。從此,就開始了中國農村式的生活模式,早出晚歸、生兒育女。那時爸爸只有17歲,還是未成年人,童心未泯,跟着同伴走村串寨。媽媽幾次勸說皆無果,也就沒有管了。剩下的就只有一個人默默的承擔更多的苦和累。

  也是,媽媽就把全部希望寄託到我身上,我成了村寨里第一個讀書的女孩子。幼小的我也不懂什麼是希望,只是在看到媽媽很苦很累時,知道自己要好好讀書。

  如今,我考取了公務員,成了爸爸媽媽的驕傲,成了村寨人眼中的當官的,在城裡買房結婚生兒育女。在產假休完后,因為要上班,所以媽媽才進城幫我帶小孩。

  如今,婆婆代替媽媽進城來領小寶了。而門把手上的紅繩子還在,每次出門回家,看到那根紅繩子,我都會想起媽媽,也會告誡自己,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常回家看看。

您正在瀏覽: 門把手上的紅繩子
網友評論
門把手上的紅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