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情人節,你在他鄉還好嗎?

【原創】情人節,你在他鄉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情人節,你在他鄉還好嗎? 標籤:情人節

  夕陽西下,我托着疲憊的身體沿着這條馬路向車站走着,淺淺淡淡的路燈好像和我的心情一樣,在馬路兩側一簇簇的亮着。

  路上的行人很多,一位漂亮時尚的大女生,像一隻輕柔的蝴蝶從我的視線內慢慢變大。她與我擦肩而過的瞬間,那頭飄逸的長發有意無意的甩在我的肩頭,彷彿在那絲順的發梢間滑落下一縷甜美的歌聲:你是我的情人……是我一生愛着的玫瑰花……我很下意識的停下腳步,她也在不遠處向我回眸了一下。然後,擺了擺手中好大一束玫瑰花,離開了我的視線。可我依然佇立在那,我知道離不開我的還是那個開滿玫瑰花的記憶。依然那麼美麗,依然像玫瑰花一樣曼妙。

  記得好多年前的情人節那天,原本晴晴朗朗的天空,可到下班時間突然飄起鵝毛大雪,把一個美麗浪漫的情人節,突增了些許更具西方文化韻味的浪漫色彩。我裹緊皮茄克,迎着雪沿着這條同樣的馬路向車站走去。快進來躲躲雪吧,我這傘挺大的。一位撐着小紅傘的女子向我示意。不知她已在站台上等了多久,傘上積了厚厚的雪。瞬間我真的想靠近她,靠近她那像潔白的雪花一樣的純潔。今天是情人節,我該送你好多玫瑰花的……雖然,漸漸遠走的公交車影載着她把我的聲音淹沒在了兩條深深的轍印里,我卻清晰的望見,透過車窗你在向我不停地擺手。

  每次置身於此,總能清晰地勾勒出齊腰長發、牛仔長裙的你,還有那把紅得讓我心痛的小傘。抑如,我畫集中的抽象女孩,飄逸、大方、恬靜、幽婉的婷立在我的思維中,充實着我很久很久沒有超負荷的心事,沸騰着思想的升華。

  後來,我才知道,你是一名教師,有着得天獨厚的事業與責任。也才知道,我們雖在一座城市,卻感覺你離我很遠,彷彿獨自打着那把小紅傘漂流他鄉,遙望星空,過着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其實,對你的這種莫名,晃是源於我在那篇《情緣》中所述:對你的感覺,起初源於一種說不清的緣,後來就像兒時老家門前的那棵古槐的葉子對根的依賴一樣……然而,最後一次接到你的電話,是在那年情人節的前一天。你跟我說了好多讓我一時摸不着頭腦的難離難棄的話。最後,你只說了一句:明天是情人節,你自己好好過吧。當我尚未反過神兒的時候,那邊的電話已經掛斷了,而且,這一掛就是18年。

  再後來,我才聽說,你就是在那年情人節的早上,被一名外地男子用車接走了。走的那天空中依然斷斷續續地飄着雪花,你穿了套潔白的婚紗,透過車窗,你一直向空中撒着鮮紅的玫瑰花瓣。遠遠望去,就像是一滴滴從心口上滴下的鮮血一樣,映紅了這座城市。尋你,這種感覺或許也是對的。因為我知道,生活中不管是好是壞的東西,一旦失落,將永遠失去它原本美麗的部分。所以,總在失望中期盼得到你的友誼、事業、愛情,甚至因為,你的存在,我的生活總是充滿陽光。

  依稀記得,再次走進我夢中的你,依然打着那把小紅傘,依然純情的靠近我。雖說依舊那樣可愛,但我已不只一次的發覺你滿臉的怏然不悅,天地也雲霞掩映了。大概我早該清楚,在你心中揮抹不去、欲留不想的那個人的影子,讓你喪失了足夠的勇氣去審視和領略生活中每段清香和苦澀的細節,甚至無法逃脫自己的善良和無奈。而我更沒有十足的膽量和氣魄對你說:最遠的我其實離你最近。

  情人節這天,你在他鄉過得還好嗎?我想這應該是最好的問候了。也許,這就是一種夢或是一種期待。即便是很雋美很虛浮的夢,一旦醒來,能在夢中走過,有時真的挺有意義。即便瞬間,甚至灰淡許多,往往也會在心中人為的構成某種安慰。但願,此夢常留,此情常在。就讓你和那個“情人節”永遠永遠停留在我心中,佇立成一片雲彩。

您正在瀏覽: 【原創】情人節,你在他鄉還好嗎?
網友評論
【原創】情人節,你在他鄉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