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尋找櫻花林四

尋找櫻花林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四 心中的煙火(1)

  藍藍是一個女孩,圓形的面孔,帶着寬邊眼鏡,長長的頭髮散落肩頭,顯得格外的沉靜,如水的眼神,露出優雅的氣質;是他重新回到這個城市之後,見到的第一個朋友。

  他從車站來到磊指定的地點,看清門牌號,核對無誤,輕輕的按響門鈴。裡面傳來輕快的腳步聲,隨即門被打開,傳來甜甜的聲音,“楓,你來了。”藍藍出現在他的眼前,烏黑的長發剛剛洗過,還散發著淡淡的水氣。

  他感到些許的驚喜,微笑着點頭,走進這間陌生的屋子。他發現裡面坐滿迷茫的眼神,無聊的打着橋牌,他全部一一認識,都是男孩,他大學時的校友。磊也在其中,但置身於橋牌之中,騰不出太多的時間和空間迎接他的到來,他只是一味的詢寒問暖,隨即忙着自己的那份“事業”。

  整個房間只有藍藍一個人顯得清閑無事,在自己的屋子聽着舒緩的音樂,靜靜的看着雜誌。

  他將手中的包裹放在房間的角落,在人群的邊緣坐下來,裡面傳來熱鬧的吵叫聲,誰的牌氣太差、誰的出牌失誤、誰又時來運轉……一片熱鬧的氣息,髒話連篇。他本不喜歡這種煩亂的場面,大學四年的他總是遠離牌場,在寢室圈內,獨自過着一份屬於自己的生活。在大家的眼中他是孤傲的飛鵬。

  他起身,來到藍藍的房間,門是開着的,裡面傳來略帶傷感的優美樂聲。他輕輕的敲了敲門,藍藍抬起頭,如水的眼神望着他,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我可以進來嗎?他問到。藍藍微笑着點點頭,當然可以。

  他進屋,屋裡沒有椅子,只有一張簡陋的,散發著清香氣息的卧床,他選擇床的一角坐下,與藍藍保持些許的距離。他沒有說話,靜靜的聽着音樂,CD里放的是孟庭葦和許美靜的曲子,舒緩婉轉,略有點點的憂傷卻又清新迷人,那種優美、透着磁性的聲音,總是讓人心醉。

  藍藍依舊靜靜的看着自己的雜誌,時間和音樂在他們之間緩緩的流走,窗外有陣陣的微風拂過,緊貼窗口的樹葉隨風跳起舞來,唱出嘩啦啦的歌聲……他起身,走向窗邊,向外無神的張望,前面是數不盡的層層閣樓,只能看到腳下的院落和一堵灰黃的牆。

  他轉身面對藍藍說,可否換一首曲子。藍藍微笑着點頭默許。他靜靜的換了一張自己帶來的CD,裡面傳來的仍然是舒緩略帶傷感的曲子,只是演唱者換成了小齊和阿宏。藍藍一直專註於自己的雜誌,只是在音樂響起時表情出現了異樣的變化,她抬起頭看着楓的背影,欲言又止。他依舊看着窗外簡陋的景色,藍藍依舊看着雜誌,整間屋子充滿了音樂柔美的氣息,柔美的樂聲又漫過窗口,飄向了迷離的遠方,然後隨風而散……

  快接近中午時,磊過來說,時間不早,該做飯了。藍藍放下手中的雜誌,抬起頭對他露出甜甜的微笑,他笑着點頭,輕輕關掉音樂,然後轉身準備離去。楓,藍藍突然叫住他,我喜歡你的音樂……

  整個廚房只有藍藍一個人在忙着七個人的飯食,男孩們都在打着橋牌,各自抽着煙。他感到確實無事可做,那時的他還未曾學會抽煙。他起身,邁開緩慢的步子,走向廚房,裡面傳來濃烈的燃氣味和藍藍陣陣的咳嗽。

  “我來幫你吧。”他輕輕地說。

  藍藍依舊微笑着,淡淡的說:“不用,你去玩吧。”

  他拿起青菜,打開水龍頭,聽着水流嘩嘩的聲音,內心涌動着無法掩飾的傷痛。他洗完菜,在沉默中準備進行下一道工序,她問藍藍,刀在哪裡?

  藍藍轉過身,笑着說:“真的不用麻煩你,讓磊來就行了。”她開始不停的喊磊的名字,聲音中透着淡淡的不滿,在她喊出N聲之後,磊終於從灰散的煙霧中起身,徑直走向廚房……藍藍向他笑笑:“楓,謝謝你,讓磊來就行了……”

  第二天清晨的陽光明媚,溫柔的陽光透過窗子,直照在他的臉上。他從睡夢中醒來,這是他回到這座熟悉的城市后見到的第一抹朝陽,他能清楚看到陽光斷斷續續的布滿整個屋子,身邊傳來睡夢中茫然的呼吸聲。他起床,跨過身旁依然在沉睡的兄弟,進入洗漱間,簡單的洗漱。生活對於現在的他只是一種過程,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沒有追求、沒有夢想……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他身邊所能親眼看到的一切,還有內心深處重新被撕裂的疤痕。

  他洗漱完畢,徑直來到廚房,在廚房的里處有一扇窗子,打開的。從這裡可以看到昨天的景色,一片荒涼的院落,一堵灰黃的牆。

  藍藍的門被推開,她從屋裡走出,還帶有倦倦的睡意;長長的頭髮顯得有些凌亂,散落下來,遮住了平日里美麗的面孔。她感到廚房裡有人的存在,抬起頭,簡單的梳理一下凌亂的長發,露出略有倦意,如水的眼神,見到昨天的背影佇立在窗前。楓,早!藍藍簡單的問候。

  你早!他轉過身,露出生活中少見的燦爛笑容,清晰的晨光照射在他俊秀的臉上,卻始終照不到他內心的深處。他微笑着看見藍藍轉身,進入洗漱間……

  藍藍從洗漱間出來,進屋收拾好東西,準備出門買些早點。她望一眼廚房內楓的背影,問他是否願意同去,順便到外面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他確實無事可做,又沒有拒絕藍藍的理由,於是微笑着點頭,同藍藍一起下樓……

  外面的陽光很溫暖,大街上已經布滿了腳步匆匆的行人,他在內心深處再次潛意識的比較起這座城市與北方都市的不同。

  這裡的一切顯得很平靜。他說。是嗎?藍藍笑笑:“我不覺得。”恩!他給出很肯定的語氣:“北方那個城市的行人面色惶恐,總讓人泛起浮躁的感覺。”

  藍藍默默的看着他,輕輕的說:“看來你在那裡過得很不快樂!”

  ……

  他們來到小吃店門口,店面很小,但是客人卻很多,店外有幾張油膩的桌子,已被先前到來的人佔滿。他們等了大約兩分鐘,買了油條和豆漿。

  在回去的路上,他問藍藍,是否每天她都會如此。藍藍點點頭,若無其事的說,因為男孩子都是比較喜歡賴床的。他笑出聲來,大聲的說,那樣的話你可是成了他們的保姆了。藍藍沒有說話,只是微微笑了笑,眼神流露出淡淡的失落!

  清晨明媚的陽光在接近中午時漸漸隱去,灰暗的烏雲開始悄然布滿天空。整個屋子裡只剩下他和藍藍,還有優美的音樂,其餘的人為了工作,都已外出奔波。

  “天要下雨了。”藍藍自語道。

  他站在窗前,外面輕微的水滴在風中無助的搖晃,打在他的臉上,感覺和內心一樣的凄涼。

  “楓,你在那裡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會如此匆忙的回來?”

  他微微轉過身,面對着藍藍,輕輕的說:“你知道嗎?其實,人比地方重要,我想念你們,想念以前屬於我的真正的朋友。”

  藍藍只是笑笑,說:“我不懂你所表達的意思,這種地方,這個房間讓我感到窒息,卻又不知如何去選擇。”

  “這裡沒有你留戀的人或事物,對吧?”他問她。

  嗯。她輕輕的頷首,這裡的第一份工作已讓我對這個城市心灰意冷……

  外面的雨開始逐漸的濃厚起來,在屋內可以清晰的聽見雨滴擊打窗檯的噼啪響聲。雜亂的雨聲伴着傷感、婉轉的音樂,整個屋內的空氣悠然,讓人在不禁之中,產生無限的遐思……

  “你喜歡雨嗎?”他問藍藍。

  “不喜歡”。

  “為什麼?”

  “因為下雨出門是要打傘的,我不喜歡生活有太多的累贅”。

  他饒有興緻的看着眼前這個女孩,對視她如水的眼神。他突然發覺,這是個喜歡故事,頗具個性的女孩。他們在大學里同班四年,但過往的記憶卻顯得如遠方的雲煙一樣蒼白。

  他開始努力地追尋大學四年的記憶碎片,關於藍藍的面孔、語言、迷人的睫毛和如水的眼神……

  一切都顯得如此的蒼白,空蕩蕩的,在他大學四年的世界里好像藍藍從未曾出現過。他只依稀的記得,在某個夜自習的時間,他們於偶然之中坐到一起,藍藍看到他寫的詩,愉快的分享了他那時孤寂卻又不失浪漫的心情。在教室明亮的燈光下和周圍無稽的吵鬧中,他們作了一次開心的長聊。

  對於聊了一些什麼,他的記憶已經相當模糊,只記得藍藍說過她有三個願望:看大海、看草原、看沙漠,而他則希望:看大海、看草原、看櫻花……

您正在瀏覽: 尋找櫻花林四
網友評論
尋找櫻花林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