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吸血惡僧

吸血惡僧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清遠縣捕頭潘越押送要犯從京城剛回來,就到縣衙找縣令俞中天復命,可到了縣衙卻沒見着俞中天,一打聽,才知道俞中天這時候正在主持修建鬼王廟。潘越覺得奇怪,打聽了鬼王廟所在,就去找俞中天。

  潘越來到鬼王廟,只見這廟雖然還未完工,卻也看得出氣勢恢宏。潘越不禁暗自吃驚,清遠縣本不富裕,這大廟蓋起來要花多少錢呀?而俞中天為官清正,從不擾民,不知這筆錢從哪裡來?

  潘越找到俞中天,彙報了一路上情況,又問起這修廟之事。俞中天一聲長嘆,告訴潘越最近清遠縣來了一個和尚,說是彌勒佛使者,要俞中天掏錢蓋廟,還說要是不蓋,那麼彌勒佛就會派吸血鬼降難於清遠縣。俞中天本來也不相信,當時就把和尚轟了出去,可誰知隨後就出現了幾起村民離奇死亡的案子,死者都被吸干血液,形如乾屍。俞中天無奈,只好請回和尚,按照和尚的意見蓋了這座廟,錢自然從老百姓身上出了。

  潘越一聽不禁哈哈大笑,對俞中天說道:“大人,這分明是妖僧妖言惑眾,藉機斂財,你怎麼上當了?”聽潘越這麼說,俞中天臉色一變,面帶懼色道:“潘捕頭,你可沒見過死者,那可真是吸血鬼所殺呀!”潘越笑笑,不置可否。

  這時候,有一衙役來報,說是縣城不遠的劉村又有一個村民劉二柱因為不繳納廟捐被妖魔所害。潘越一聽立即請命前往劉村,俞中天搖搖頭說道:“你去看看也好,不過千萬不可魯莽,免得你也被害。”潘越笑笑,領命前往。

  臨近劉村,那衙役說什麼也不肯走了,說是害怕吸血鬼,潘越只好孤身前往。

  潘越來到村前,只見村口搭着一個靈堂,不用問這就是死者劉二柱的靈堂了。潘越走到近前,只見劉二柱的未亡人正帶着兩個孩子呼天搶地地哭。潘越看得不禁一陣心酸,正想上前安慰兩句,順便也問下究竟。

  這時候,從身後傳來一個聲音:“我不早就說過嗎?這次彌勒佛下凡,本來是拯救你們的,要你們掏點香火錢你家二柱也不掏,這不被彌勒佛派來的吸血鬼索了命去,現在交不交?”潘越回頭一看,只見一個和尚端着一個缽盂走了過來。劉二柱的妻子一見和尚忙磕頭說:“大師,我們交,我們賣房子賣地也交。”

  潘越一聽,怒火上撞,揪住和尚,說道:“你這惡僧,分明是假借鬼神坑害百姓,難道你就不怕朝廷的律法嗎?”那和尚毫不示弱:“我本是彌勒佛使者,你能把我怎麼樣?”潘越冷冷一笑,用力一推,那和尚摔倒在地。那和尚掙扎着要起來,被潘越一腳踩住,潘越笑道:“叫你的彌勒佛出來呀!”和尚奮力掙扎,可哪裡動得了分毫。潘越回頭對大家說道,“大家都明白了吧,這和尚純粹是個騙子,大家不要信他。”說完,潘越腳一松,那和尚爬起來就跑,跑出好遠,才喊道:“你小子等着,彌勒佛不會放過你的。”

  眾人哈哈大笑,潘越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待那和尚走遠,潘越打開劉二柱的棺材,仔細察看他的屍體,只見劉二柱形如乾屍,只有一層薄薄的皮膚貼在身上,渾身上下布滿細密的針孔,真的就像是被吸血鬼吸去了血液。憑他多年辦案經驗,還真看不出死因。

  潘越又問劉二柱的妻子劉二柱是怎麼死的,劉二柱的妻子也說不出什麼來,只說昨天劉二柱渾身是血從田裡跑回來,回到家什麼話也沒說出來就死了。

  潘越又到劉二柱家的地里看了看,也沒看出什麼來,他本來以為是那和尚行兇殺人,可地里沒有半點打鬥的痕迹,再說了那和尚絲毫不會武功,就算真打,也未必能打得過劉二柱。再想想劉二柱屍體的慘狀,潘越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氣,難道真是如那和尚所說是什麼鬼王索命嗎?潘越搖搖頭,苦笑一聲,怎麼自己也信起這些無聊東西了。

  眼見天色已晚,潘越只好回縣衙復命。潘越經過一片樹林,忽然聽到身後傳來一陣輕微聲響,潘越回頭一看,只見身後飄來一片黑雲,潘越忙抽刀在手,靜等那黑雲飄來。

  瞬間,那黑雲已經飄到近前,潘越一看,那黑雲竟然是一群蝴蝶。潘越忽覺腿上一疼,低頭一看,一隻蝴蝶正叮在他腿上,潘越伸手捏死蝴蝶,舞起鋼刀,殺入蝶群之中,可刀光雖密,又如何抵擋得了蝶群?不多時,潘越身上已遍是蝴蝶。潘越就地一滾,碾死身上蝴蝶,跳起來飛身就逃。蝶群不依不饒,隨後追來。不多時,又有一群蝴蝶落在潘越身上,潘越覺得身上的血液正在被一絲一絲地抽干。“難道這些蝴蝶就是彌勒佛的索命使者嗎?”潘越頓時魂飛魄散。

  這時,前面出現一條小河,潘越不及細想,飛身躍下小溪。那群蝴蝶見潘越跳入水中,卻依然盤旋在小溪上空,好像在等待潘越露頭。

  過了約半個時辰,遠處傳來一聲呼哨,蝶群好似聽到命令一般騰空飛起。一個人影出現在小河邊——竟然就是那個和尚!和尚又是一聲呼哨,蝶群紛紛落在他身上,和尚渾身上下落滿蝴蝶,在夜色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怖。

  那和尚對着河水哈哈大笑:“小小一個捕快,也敢擋佛爺的財路?我看這次誰還敢不給佛爺交錢!”說完,又是一聲呼哨,帶着蝶群轉身離去。

  待和尚走遠,從水中猛然冒出一人,這人當然就是潘越了。潘越精通龜息功,可以閉氣一個時辰之久。和尚又如何知道潘越會這門奇功,他以為潘越在水下半個時辰早憋死了。

  潘越從水中出來,從身上扯下一隻死蝶,只見這蝴蝶有尋常蝴蝶三倍大小,渾身腫脹,吸滿了鮮血,看得潘越心頭一陣發冷。潘越本想立即回縣衙稟告俞大人,請俞大人立即下令拘捕和尚,可轉念一想,這群吸血蝴蝶如此兇悍,自己帶人來,也是枉送幾條性命,他手下的捕快可是不會龜息功。潘越坐在河邊,想琢磨出一個對付吸血蝴蝶的辦法,猛然間,他想起了一條計策。潘越微微一笑,朝縣城走去。

  第二天,潘越騎馬來到和尚的住處,大喝一聲:“妖僧還不出來受死!”和尚見到潘越,心中奇怪,不過立即恢復了鎮定,一聲呼哨,蝶群又飛出。潘越一見蝶群,立即飛身上馬,轉身就跑,那和尚哈哈大笑,指揮蝶群朝潘越追去。

  駿馬雖快,可也快不過和尚訓練出來的吸血蝴蝶,潘越跑出幾里后,就被蝶群追上。潘越早有準備,拿出一面大旗,運起內力不住揮舞,擊打蝴蝶,這招還真奏效,蝴蝶頓時被擊落一片。只可憐了那匹駿馬,潘越護得了自己,卻護不了馬,吸血蝴蝶叮在了馬腿之上,那馬疼得亂竄,好幾次差點把潘越從馬上摔下來。潘越只是不住催打駿馬。

  終於前面出現了一片花叢,潘越一聲長嘯,從馬上躍起,落入花叢之中,潘越落地后,就地滾入一個早已挖好的大坑中,然後又用大旗蓋住坑口。

  那匹駿馬瞬間就被蝴蝶吸盡了鮮血,成了一具乾屍。蝶群吸盡馬血后,看到花叢,紛紛落在了鮮花之上。

  過了許久,傳來了和尚氣急敗壞的呼哨,這次呼哨不是一聲,而是呼哨連連。潘越揭開大旗,朝外偷偷一看,只見和尚氣急敗壞地坐在地上,不住地喊道:“別采了,別采了,我的蝴蝶呀!”

  潘越飛身從坑中躍起,只見蝴蝶都趴在鮮花之上,好像睡着一般。潘越伸手捏起一隻蝴蝶,那蝴蝶懶懶地動動翅膀,全沒了平時的兇悍。和尚看到潘越,沖了上來,口中還叫道:“你賠我蝴蝶!”潘越一腳將和尚踢倒,笑道:“妖僧,你可知道你這群吸血鬼怎麼沒精神了嗎?”和尚憤怒地望着潘越,說不出話來。

  潘越指指花叢,繼續說道:“此花名叫曼陀羅,傳說當年神醫華佗的麻沸散中就含有此花,此花有麻醉作用,你的吸血鬼蝴蝶見了花怎會不採?采多了自然就會暈過去。妖僧,走,跟我去官府!”隨後,點起一把大火,將吸血蝴蝶燒成了灰燼。

  潘越將和尚交給了縣令俞中天,稟明經過。俞中天非常高興,當夜在後花園設宴款待潘越。

  酒過三巡,俞中天突然說道:“潘捕頭,那吸血蝴蝶如此兇悍,你能不能找幾隻來給本縣看看?”潘越一笑,說道:“那蝴蝶早就被我一把火燒光,大人是見不着了。”

  “是嗎?”俞中天說著拍了拍手掌,“出來吧。”

  俞中天話音剛落,一個人閃進了亭子。潘越一看大吃一驚,這人正是那和尚!潘越飛身就要朝和尚撲去,可只覺得頭暈目眩,栽倒在了地上。

  “潘捕頭,你能給我的蝴蝶下藥,我就不能給你下藥嗎?酒中早就被我下了蒙汗藥了,這下我要給我的蝴蝶報仇了。”和尚獰笑着說。

  “你們……”潘越看着俞中天和和尚說不出話來。

  “潘捕頭,你猜得沒錯,我和這位大師是一夥的。”俞中天捻須微笑道,“這麼多年,本縣只落了個清廉的名聲,臨到告老還鄉才知道錢的重要,所以就請了這位大師來演一齣戲。我知道你為人精明,所以就派你去京城,可沒想到還是被你看破了,所以……”俞中天搖搖頭,似乎不忍再說下去。

  “你們想把我怎麼樣?”潘越瞪着他們兩人。

  “哈哈,自然是拿你餵了我的蝴蝶,這樣大人得了銀子,我也報了仇。”和尚惡狠狠地說。

  “而且,連潘捕頭都被吸血鬼索了命去,誰還敢不交錢?”俞中天微笑着接道,說完兩人相對哈哈大笑。

  “你們才是真正的吸血鬼。”潘越虎目圓睜,憤憤地說道。和尚沒理潘越,吹了一聲呼哨,一群吸血蝴蝶頓時冒了出來。

  “潘捕頭,我這批蝴蝶是新訓練的,遠不如那批被你燒死了的聽話。它們見血才吸,我還要割你一刀,對不住了。”說著,和尚掏出一把小刀走了過來。

  此時,只聽潘越一聲怒吼,然後口中噴出一股鮮血。鮮血如雨點般落在俞中天和和尚身上。那群吸血蝴蝶一見鮮血,紛紛振翅落在了俞中天和和尚身上。和尚呼哨連連,可正如他所說,這群蝴蝶訓練不久,見血就吸,哪裡聽他的命令?

  潘越哈哈大笑,卻說不出話來——原來他剛才咬斷舌頭,才噴出的鮮血。潘越一張口,蝴蝶聞見血腥,也紛紛向他身上撲去。

  片刻之後,地上只剩下三具乾屍……

您正在瀏覽: 吸血惡僧
網友評論
吸血惡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