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那些似水流年

那些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無意間在網上搜到了灌籃高手的主題曲,還有手邊一直在喝着的牛奶麥片,一下子陽光便穿透了心靈。那些曾經的動畫片伴我度過了無憂的童年,那樣美好的樣子彷彿媽媽剛洗過的被單上陽光的味道,還有爸爸午後優雅的下午茶。記得最愛的是美少女戰士,為了每天一集的播放寧願看不厭其煩的廣告,再來是灌籃高手,青春的少年,明媚的友誼,還有千與千尋深刻的啟示~動人的情感,還有那麼多那麼多。老房子門前那顆粗壯的米蘭,它旺盛的生命力應該是被我的大便營養出來的,夏天夜來香的花朵和着淡淡的香味伴我入睡,還有總是被我嫌棄的石榴樹不到果實成熟是就被我折磨的失去了靈氣,當然也有開的無比嬌艷的對對紅,躲在草叢裡的七色瓢蟲······這些都是爺爺留下的,我的童年。

  仔細想想小時候真的固執的可笑,可以在沒有魚出沒的魚塘坐上一天,可以狂吃蝦米到拉肚子,可以十幾年來一直鍾愛奶糖和橙子味汽水,會想生活在有大片湖泊的森林裡,也要在赤腳在田野里奔跑,還有能讓我依靠的石板大井或者淅淅瀝瀝的小雨,清雨濕衣的清淡。那時愛時可以是夏天的太陽,恨時便是冬天的小雪,永遠都要完整的感情,那麼透徹與無畏,可時光變遷,伊人不在。

  記憶中的圖片,清晰着,陌生了。

  曾經的流年,流過了,珍惜着。

您正在瀏覽: 那些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那些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