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吸血麗蠅

吸血麗蠅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誰也不會相信屍體會是這樣:一具裸體女屍仰卧在草叢中,身體的許多部位都不見了,尤其是乳房,好像被利器齊刷刷地割下;分開女人的雙腿,辦案民警更是大吃一驚,女人的整個外陰全部消失,只留下一個拳頭大小的洞。奇怪的是,現場竟沒有一滴血跡。

  幾個民警忙着拍照和提取屍體旁邊的腳印,刑警隊長周峰蹲在屍體不遠處,看着詭異的屍體眉頭緊鎖。

  回到局裡,周峰立即召開了案情分析會。周峰說,他當刑警近二十年,沒有碰到過這樣的奇案。即使發現屍體的地方不是第一現場,屍體旁邊也不會沒有一滴血跡吧?再說,乳房和私處被割去,卻沒有刀割斧剁的痕迹,邊緣平滑得像大理石雕像,這也有悖常理啊!

  人們正在議論紛紛,法醫張曉濤進來了,人們的目光一下子聚集到他的身上。張曉濤摘下白手套,搖了搖頭,好像自言自語似的說:“真是不可思議,屍體里的血竟被吸幹了!”

  這下,屋裡的人面面相覷,他們不明白,一個活生生的人,被人殺死後,怎麼還會吸干身體里的血?莫非兇手不是人,而是一種像動畫片里上演的幽靈

  很快,調查結果匯總到周峰的辦公桌上。死者是一名護士,叫謝慧慧。丈夫林道仁在加拿大多年,已經拿到了加拿大的綠卡,過幾天,謝慧慧就要隨丈夫去加拿大定居了,沒想到,竟慘遭殺害。隨後趕到刑警隊接受詢問的林道仁看上去溫文爾雅,坐在刑警隊的辦公室里,滿臉淚水。

  周峰詢問了一些關於死者的情況,就讓林道仁先回去了。但告訴他在事情沒有弄清楚之前,他不能離開這個城市。

  第二天,一宿沒睡的周峰剛想出去吃點東西,門衛送來一封信。周峰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張模糊的照片,上面有一個圓圓的發光的東西。信上說,出事那天,這人正走在下夜班的路上,忽然眼前一亮,就看見一個圓東西飛了起來,他趕緊掏出手機拍照,還是只拍到一張模糊的照片。好奇心驅使着他走到剛才圓東西飛起的地方一看,大吃一驚:一具赤裸女屍躺在草地上,乳房已經沒有了。這人嚇壞了,趕緊掉頭就跑。但回去后越想越不對勁,就寫了這封信。這人還說,他猜測那個圓東西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飛碟。

  放下信,周峰笑了,他說:“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大家忙問怎麼回事,周峰把信念了一遍,說:“現在可以確定了,這是一起故意殺人案。案犯為了轉移我們的視線,寫匿名信說看見了飛碟。其實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試想,如果真的出現飛碟,又是從地面飛起的,那麼,就會有很多人看到,報上也早就登載消息了。再說,這張照片是從雜誌上翻拍的,照片中間的那個亮點泄了密。”

  同事小王說:“其實,在案發現場我就這樣想了,但沒敢說,怕隊長罵我。”

  “噢,說說你的看法。”周峰笑着說。

  “你想啊,人的某些部位被齊刷刷地割去,卻沒有留下看似詭異的傷口,這說明作案人有高超的技術和非常奇特的工具。可我們現在的技術,即使激光也難以辦得這樣漂亮。前幾天,外國那個高官被激光殺死,腦漿和血不也一樣流出來了?可我們發現的屍體,傷口上竟沒有血跡。”

  眾人聽了小王的分析,都頻頻點頭。周峰示意他說下去。

  “還有。”小王接著說,“剛才法醫說了,屍體里的血都被吸幹了。這更詭秘了。你們說,除了神話故事裡有吸血鬼,現實中有這樣的動物嗎?”

  周峰點燃一支煙,邊聽邊思索。突然,他掐滅香煙,驅車來到林道仁的住處。

  因為妻子剛被人殺死,林道仁顯得萎靡不振,他把周峰讓進客廳,就不再言語。

  “我今天來是想了解一些情況的。”周峰盡量把語氣放低放慢,“你妻子在單位有沒有仇家?”

  “沒有。”林道仁說話時眼睛始終望着地板,使勁地咬着嘴唇。

  “你妻子有沒有記日記的習慣?”周峰又問。

  林道仁沒有說話,走進卧室,拿出幾本硬皮本,放到周峰面前的茶几上。周峰隨便地翻了翻,說把日記拿回去研究一番,就告辭出來了。

  回到辦公室,周峰沏上一杯茶,開始閱讀那些日記,讀着讀着,一個名字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人叫歐陽平,是謝慧慧的上級。從日記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歐陽平和謝慧慧有着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關係。

  周峰立即打電話把歐陽平叫到辦公室。

  歐陽平很快就來了,坐在椅子上,雙手握在一起,一個勁地發抖。

  “你和死者的關係持續幾年了?”周峰開門見山。

  “三年。”歐陽平抬起頭,“警察同志,請你相信我,我們只是玩玩而已。再說,現在的男人,有幾個不是‘紅旗彩旗一塊飄’?我知道你懷疑是我殺了她,在沒有找到真正的兇手以前,我也不說什麼,我會配合你們調查,直到抓到兇手為止。”

  憑職業敏感,周峰排除了歐陽平殺人的可能,他又和歐陽平聊了一些死者的生前情況,就讓他回去了。

  一晃半個月過去了,案情沒有一點兒進展。這天,周峰剛來到辦公室,就接到陽光派出所的電話,說城外的一條小河邊又發現了一具裸體女屍。周峰趕緊帶人到了現場,發現歐陽平正蹲在屍體旁邊哭。一問才知道,前天晚上,歐陽平的妻子接了個電話出去了,就再沒回來。歐陽平趕緊出去尋找,但找了一天還是生不見人、死不見屍。正當歐陽平想去派出所報案時,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說他的妻子被他殺死了。他趕緊來到那人說的小河邊,見妻子赤身裸體躺在草地里。

  周峰看了一眼,歐陽平妻子的死法和謝慧慧一模一樣。

  歐陽平立即被列為重大嫌疑對象。因為這兩個女人都和他有關。

  歐陽平顯得很無辜,他一個勁地抓自己的頭髮,最後,他說出了一個人的名字,他說,他懷疑就是他殺了謝慧慧和他的妻子。

  周峰在一旁認真地聽着,不住地點頭。

  經過幾天的跟蹤調查,林道仁被請到了刑警隊。一進門,林道仁就興奮地問:“抓到兇手了?”周峰說:“快了。我們還想找你了解一些情況,是你在加拿大工作的情況。”

  林道仁稍微愣了一下,說:“好啊,我願意協助調查。”

  周峰站起來,在屋裡走了一圈,突然問道:“就說說你參與研究的一種蒼蠅吧。對,叫麗蠅吧?”

  林道仁皺了一下眉頭,說:“一種蒼蠅有啥好說的。我回國后都不好意思說。”

  “是不好意思,還是怕露了陷?”

  林道仁突然激動地說:“你什麼意思?你不是懷疑我用麗蠅殺了她們吧?”

  周峰看了一眼有點失態的林道仁,說:“其實,如果你不殺死歐陽平的妻子,我們不會懷疑到你。當然,謝慧慧的幾本日記也幫了大忙。你當初提供日記的本意,就是要把我們的視線引到歐陽平的身上,所以,你把一些日記撕掉了,只保留了歐陽平和謝慧慧的一些紀錄。後來,經過和歐陽平交流,我們猜測,撕去的那些可能是和你有關的文字。我們也看了歐陽平的日記,裡面詳細地記錄了和謝慧慧交往的過程。謝慧慧曾經和歐陽平說過,你發現了他們的事,可能要有麻煩。”

  周峰頓了頓,繼續說:“如果不是用這種離奇的方法殺死謝慧慧,我們也不會最先懷疑到你,案發後,我們和加拿大國際刑警組織取得了聯繫,秘密調查了你在加拿大的所有情況。經過反覆論證,這件漂亮的謀殺案,非專業人士不能做。而你,正好具備了所有作案的條件。因為麗蠅能以驚人的速度吸乾屍體內部及周圍的血液。接着,把卵產在一些柔軟的部位,比如眼睛、耳朵、鼻孔和生殖器官。幼蟲用口鉤割下腐肉,並用唾液分解死去的組織。不一會兒,這些微型外科醫生的本事就顯露出來了——切割功夫不亞於手術刀或激光。當然,開始我們只是推測,待你終於沒有忍住,再次殺人的時候,你的真面目就露了出來。因為我在第一次去你家的時候,就偷偷在你的沙發底下安裝了竊聽器。不過你很聰明,給歐陽平妻子打電話時用的是公話,且遠離市區。但我還是從竊聽器里撲捉到了你殺人的信息。因為在歐陽平妻子被殺的當晚,你回家后坐在沙發上,我們清晰地聽到了你粗重的喘息聲,那種喘息,不是剛乾了很重的力氣活就是緊張。而後者更趨向於你的情況。”

  林道仁的頭無力地耷拉下來。

  “不過,我還是想了解,那些害人的麗蠅現在都到哪裡去了?我不想它們再害人。”

  林道仁抹了一把臉上的冷汗,慢慢說出了麗蠅的下落。

  為了不露痕迹地殺人,林道仁回國時偷偷帶回一些麗蠅的卵,在殺死妻子后,將這些卵放置在屍體的某些部位,很快,就形成了故事開頭看到的駭人的屍體。這些卵孵化成麗蠅后,又吸幹了屍體的血液;而屍體的血液里,林道仁事先注射了一種他自己研製的迷藥,這些麗蠅在藥物的刺激下,離開屍體開始飛翔,越飛越高,直到死亡。然後,小小的屍體被風吹散,好像它們從來沒有到過這個世界一樣。

您正在瀏覽: 吸血麗蠅
網友評論
吸血麗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