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靈猴奇緣

靈猴奇緣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清朝初年,在江湖上有一對夫妻拉起了一個叫“黃家班”的賣藝班子,他夫妻二人帶領十幾個兄弟姐妹四處流浪,漸漸闖出了名頭。這一年,黃班主不知怎的得了怪病,渾身有氣無力,稍微用一點力就咯血。整個班子的重擔就落在了女班主許雯莉的肩上。

  這天,黃家班的隊伍正行進在川北的一條官道上,準備向蜀中進發。烈日炎炎,他們就在樹陰下歇腳。許雯莉閃身躲到樹后,解開胸衣準備把奶水擠了。他倆的孩子還沒滿月就得急病夭折了。

  忽然,樹梢上枝葉“刷”的一響,躍下一個東西來,它跳到許雯莉的面前,翻身就跪了下去,然後不停地作揖叩拜。許雯莉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金黃色的小猴子。猴子叩拜完畢,跪着向前移到許雯莉的面前,抬起了頭,露出一張浮腫的有點變形的猴臉。它眼淚汪汪地看着許雯莉,右手不停地指着許雯莉的乳房,然後指指自己的臉。許雯莉本能地掩好了衣襟,仔細一看,原來這猴子被野蜂給蜇了,臉上還能看見一些野蜂遺留下來的尾刺。

  許雯莉看着這個靈性的小猴子,不由得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它。她撩開衣襟,做了一個手勢,小猴子一下子就跳上了她的膝蓋。許雯莉先仔細地拔出尾刺,然後擠出乳汁細心地塗抹傷口。等到塗抹完畢,猴子感激地作作揖,翻身下地,幾個縱越就消失在樹林深處。

  許雯莉剛掖好衣服,回頭看見二師兄鍾澤明站在身後,正出神地看着自己的胸部。她低聲哼了一聲。鍾澤明尷尬地說:“師妹,該上路了。”

  許雯莉回到路上,一行人來到成都,拉開了場子。可是,成都也算一豪華都市,不知道有多少江湖雜耍賣藝班子來來往往,市民們什麼玩意沒見過?這黃家班手下成員雖然節目精彩,但是也沒什麼特別出彩之處,圍觀的不少,真正慷慨解囊扔錢的並不多。鍾澤明把怒氣發泄到一些小師弟師妹身上,幸虧許雯莉忍不住出面勸阻了幾句。

  這天,許雯莉看場子人氣冷落,只得親自出場表演。許雯莉果然不同凡響,把一套“落英繽紛掌”演繹得既美妙無比,又顯出了她紮實的武術功底。觀眾們當然是喝彩聲不停,扔進場子來的銀子銅錢確實要顯得多一些。坐在場子後面的黃班主也不禁露出微笑。

  許雯莉剛要拜謝,忽然一團黃色的影子一閃,一隻猴子凌空而降,落在她的肩膀上,向著觀眾齜牙咧嘴。人們哄然一聲,一齊鼓起掌來。許雯莉一眼就認出,這就是在路上她擠乳汁療傷的那隻猴子。接下來的事情,簡直讓她目瞪口呆:這猴子伸手抓過一根齊眉棍就舞弄起來,起先還一招一式,後來是只見棍影不見猴身。最後,小猴子縱身回到許雯莉的肩膀上擺了個金雞獨立的招式收勢,在雷鳴般的掌聲中,碎銀銅錢如雨般地扔進來。

  人群散了之後,那小猴跳下許雯莉的肩膀,向著她施禮。許雯莉看它樣子是不想離開自己了,加上小猴子確實能為黃家班增加表演的實力,就把它給收留了。由於小猴子的加入,黃家班的生意空前的好。

  這小猴除了猴性頑劣,表演時插科打諢之外,雜技功夫也真的出色,深得許雯莉的喜歡。它好像喜歡許雯莉做它的主人。小猴就像是許雯莉的影子,只要她有空就跟在她的身邊,甚至在她如廁、洗澡的時候都要守在一邊。

  這晚,許雯莉沉沉的入睡了。睡到半夜,她輕輕地推開房間的門,一直就往門外走去。一個人輕輕走過來,拉着她的手。她覺得對這人有一種早就熟悉的感覺,也就沒有吱聲,任由他牽着手往前走。月光下,樹影慢慢地向後面退去,他倆來到了一個山坡上。

  許雯莉眼神迷亂,木偶似的任由那人摟抱着輕輕嗅着她身上的體香。兩人沒有說話,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夜風吹來,許雯莉不禁打了一個寒戰,猛地清醒過來。這時,她才發現自己的外衣已經被解開,一隻手正伸進去。剛才的寒意就是裸露的胸部被夜風吹着了。

  許雯莉條件反射把那隻手甩開,然後一個耳光就扇了過去。她飛快地退開幾步,兩手掩着衣服,定睛一看,原來這個輕薄她的人就是鍾澤明!她不禁惱羞成怒,罵道:“二師兄,你怎麼做出這等禽獸之事?”

  鍾澤明捂着自己火辣辣的臉,說:“師妹,你知道我一直喜歡你的,可是師父做主把你許配給了大師兄。可是他現在怎樣?你何必給一個半死不活的人守活寡?師妹,我不會嫌棄你。”鍾澤明說著,身子逼了過來。

  許雯莉又羞又急,揮拳向鍾澤明攻了過去。可是她怎會是鍾澤明的對手,三兩招以後,就被鍾澤明制住,眼睜睜地看著鐘澤明露出淫褻的嘴臉。正在這時,一聲怪叫,鍾澤明猛地跳開,捂住流血的眼睛慘叫着飛身而去。許雯莉翻身躍起,那隻小猴一下縱上了她的肩膀,用爪子輕輕地拍着她的頭,低聲叫着表示安慰。許雯莉知道剛才自己的夜遊症又發作了,沒想到差點就被那個禽獸給害了,幸虧小猴救了自己。

  天亮以後,黃班主叫班子的人收拾好家什,準備遷往下一站。可是沒看見鍾澤明的身影。許雯莉也沒多說什麼,倒是愛憐地撫摸肩上的小猴,忍不住在它臉頰上親了一下。小猴高興地怪叫一聲,凌空翻了幾個筋斗,忽然將身一縱,消失不見。

  一陣喧嘩聲傳來,十來個如狼似虎的傢伙闖了進來。領頭的黑大漢上前拔下小車上的“黃家班”的旗子往地上一扔,然後狠狠地踩上幾腳,用公鴨一般的聲音對許雯莉說:“怎麼,跑到我們這兒來搜颳了那麼多銀子,就想一走了之?”

  許雯莉知道遇上了地痞流氓。跑江湖的人都知道一句俗話“強龍不壓地頭蛇”,不想惹事,連忙叫人取出了二十兩銀子出來,說了一通好話。一個人從人群之中竄了出來,伸手就把那二十兩銀子打翻在地,狂笑着說:“這個班子全部都會是我的,包括你這個漂亮的班主。”說著,伸手就往許雯莉的前胸抓來。

  許雯莉一看,一股怒火不由得冒了上來。原來,這個人竟然就是鍾澤明。他一隻眼睛上包着紗布,剩下的那隻眼睛射出寒光。她忍無可忍,伸手撥開鍾澤明的手,大罵:“鍾澤明,你這個畜生!”鍾澤明狂笑一聲,對身後的傢伙說:“小師妹,你無情可是我不會無義。各位,這女子算我的,其他的隨你們的便吧。”黑大漢們一陣怪叫沖了上來,當下一陣混戰。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小猴也加入了戰團。只見一陣黃影閃動,人群里接二連三傳來慘叫,一個個地痞流氓捂着眼睛抱頭鼠竄而去,只留下鍾澤明一人在孤軍奮戰。

  鍾澤明眼中露出絕望的神情。他忽然閃出和許雯莉的戰局,竄到黃班主的身邊,大叫:“小師妹,你不嫁給我也罷。我幫你把這個廢物殺了,你找個好人家吧。”說著,揮劍就向黃班主刺去。一團黃影一閃,小猴縱身向鍾澤明的面門撲去。鍾澤明回劍一削,斬在了小猴身上。就在這電光火石之間,許雯莉驚呼一聲,手中長鞭揮出,死死地勒住了鍾澤明的脖子。黃班主在鬼門關打了個轉,回來了。

  黃班主向許雯莉做了一個手勢,許雯莉把小猴抱起來,放進了黃班主的懷裡。黃班主不顧小猴的屍體上鮮血淋漓,緊緊地摟着,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許雯莉默然無語,她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連一個畜生都不如呢?

  黃家班離開了成都。日子慢慢過去,許雯莉驚奇地發現,黃班主所得的怪病竟然奇迹般地痊癒了。他們向一個神醫請教之後,神醫說他可能是吸收了什麼靈物的鮮血的緣故。夫妻倆不禁想起了黃班主抱着渾身鮮血的靈猴痛哭那一幕,不禁大為感慨。後來,兩人做了一個決定,把班子更名為“侯家班”。

您正在瀏覽: 靈猴奇緣
網友評論
靈猴奇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