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玫瑰劍客

玫瑰劍客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漢武帝時,匈奴遠走漠北。漢武帝聯合西域各國夾擊匈奴。漢武帝選派楚王劉成的女兒解憂以公主的身份嫁給烏孫國國王。漢宣帝本始三年(公元前71年),匈奴單于發兵威脅烏孫國,大言不慚地要烏孫國王獻出解憂公主。烏孫國王火速上書漢廷,表示願與漢朝軍隊共同夾擊匈奴。這年,漢朝發15萬大軍,與5萬烏孫軍隊聯合,大敗匈奴。

  烏孫國王翁歸廉大喜,大宴本國王孫和貴族子弟。烏孫國王翁歸廉因為其身材痴肥不堪,烏孫人都稱他為“肥王”。“肥王”把女兒素光公主視為掌上明珠。這天,他把素光公主也帶到了宴席上,讓她和各位賓客見面,共慶大喜。

  當素光公主出現在眾位賓客的面前時,所有賓客都被素光公主的美麗所震撼了。大家想不到,體態臃腫的肥王竟有這樣一個貌若天仙的女兒。看素光公主的身材翩若驚鴻,遠遠看去,身穿紅色綢袍的她就像太陽旁邊升起的朝霞,腰如蜂腰,儀錶嫻靜端淑。

  素光公主端起酒器,款款地來到肥王的身邊,肥王看着漂亮的女兒,更是樂開了懷。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這時,肥王和匈奴公主所生的兒子泥靡站了起來,宣布下面的一個重頭戲:舞劍歌吟。舞劍歌吟,這可是烏孫國的習俗,越是重大的節日,就越要請一些劍客邊舞邊歌吟,以此增加節日的隆重氣氛。

  泥靡王子的話音剛落,就站出來了一個嘴叼玫瑰的劍客,只見他俊眉俏目,身形修長,扎一條紅絲綢緞巾,往台上一站,用他修長的手指輕舞着白銀花劍,抬口兩句《烏孫玫瑰》:“玫瑰美兮花自佳,其室則邇兮限增香,根在泥兮香在野,思多端兮誰能理。”這兩句舞劍歌吟詩,可把坐在肥王身邊的素光公主唱得是心慌意亂,她的心如馬鹿敲擊着,當下就哀求父親,請這個玫瑰劍客到王宮當舞劍教師,專職教喜歡舞劍歌吟的公主王子。

  從此,這個名叫項緯的玫瑰劍客便陪在素光公主的身邊,每天教公主等一幫王孫貴族劍舞彎刀騎馬飛箭,素光公主更是纏着項緯每日習武,看劍舞之處花開花落。

  這個項緯有個習慣,喜歡玫瑰,他的住處種滿了玫瑰,每次他到宮廷教舞,更是喜歡給素光公主帶上一束絢麗的玫瑰花。漸漸地,素光公主變得一日不見項緯就如隔三秋了。她知道,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俊美俏目的玫瑰劍客了。

  這天,素光公主帶着一個女侍從悄悄地溜到了項緯的住處,當她穿過項緯那花團錦簇的玫瑰花園的時候,素光公主就看到了項緯那挺拔的身軀。素光公主剛想悄悄地去蒙上項緯的眼睛,讓他猜猜她是誰的時候,一件讓她目瞪口呆的事情發生了。只見項緯突然拔出身上的佩劍,用其鋒利的劍鋒劃破了自己的左手食指,然後他把食指上的鮮血一滴一滴地滴到一朵嫣然盛開的玫瑰花上。

  素光驚叫一聲,撲到項緯的身前,她用纖長的手指拉住項緯的左手,噙着熱淚問道:“項緯,你這是幹嗎啊?你想用自己的鮮血澆灌這玫瑰不成?”項緯吃了一驚,他愣愣地看着公主,呆了呆說道:“是啊,公主,只有經過我鮮血澆灌的玫瑰花,這樣的玫瑰才能嬌艷無比,這樣的玫瑰才能配上你的高貴啊!”素光公主激動地撲在了項緯的懷裡:“你這傻瓜!你這傻瓜!”說著,她就又熱淚盈眶了,在她的心中,項緯已經是她的唯一了。

  待素光公主走後,項緯的一個隨從立刻走了過來,他把一顆藥丸遞給了項緯,悄聲說道:“這是剛從大漠鷹隼身上取下的療傷葯,主人你快把它服下吧!”項緯接過藥丸,看着藥丸子上那閃爍的黑色光芒,他的淚突然潸然而下。

  素光公主愛上玫瑰劍客項緯的事情被肥王知道了,肥王大為生氣:一個小小的侍衛,竟然愛上王家的公主,這還了得。於是,他把項緯叫到王宮,問他究竟是怎麼回事。項緯不敢面對肥王的目光,跪地不起。這時,肥王問項緯:“我問你,你身為宮廷教師,不好好教授我女兒舞劍,偏偏每天送玫瑰給公主,你究竟安的是什麼心?”項緯冷汗刷刷地下來,他站起身來,小聲說道:“我只是想讓公主開心啊!大王!”肥王冷笑一聲:“這麼說,你可以為公主捨生忘死,赴湯蹈火了?”

  這時,項緯突然一震,他“刷”地站了起來,朗聲說道:“是的,大王,我可以為公主捨生忘死,赴湯蹈火,在所不辭!”肥王哈哈一笑:“那你說說你怎樣個捨生忘死赴湯蹈火法?”就在這時,讓肥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項緯拔出身上的利劍,往自己脖子上一抹,只見一股腥烈的鮮紅從項緯的脖子上噴了出來,直濺大殿。肥王愣住了,他想不到項緯是如此的剛烈。這時,素光公主跑了出來,她看到項緯的屍體,頓時驚呆了。她伏在地上看着項緯,然後突然撿起地上的寶劍,也自殺身亡了。

  肥王見愛女死去,悲痛萬分,不久肥王就一病嗚呼。肥王死前把自己的王位轉給了匈奴公主的兒子泥靡。原有的政治格局迅速發生激烈變化,漢廷與烏孫的大好關係,一夜之間付諸東流。

  這天,身為烏孫國王的泥靡徜徉在自家的花園裡,看着一園盛開的絢麗的玫瑰花,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神秘的微笑。沒有人知道,這玫瑰劍客只是泥靡派出的一個刺客,他並不是肥王的親生孩子,眼看着肥王和唐朝交往日深,肥王的勢力日漸龐大,匈奴國的國王十分着急,但又不能派人刺殺肥王,因為他們可是名義上的親戚啊。怎麼辦呢?於是,匈奴國給匈奴公主派來了這個可以讓人痴迷的玫瑰劍客項緯,還在玫瑰花上噴上了匈奴獨有的痴情粉讓素光公主聞。而項緯早就吃上大漠鷹隼送來的絕情丹,他用自己的鮮血澆灌玫瑰花來打動公主的心,在公主深愛上他的時候,他必須自殺。公主也會因為過於悲傷而亡。深愛女兒的肥王也一定會得重病,這樣烏孫國的大權就可以落在匈奴人的手裡了。

  這個聞所未聞的刺殺方法,直到挖開烏孫國的一個王孫貴族的墳墓,看到了在他的一本關於烏孫王族秘史的族譜記載,後人才發現了這個驚天大秘密。

您正在瀏覽: 玫瑰劍客
網友評論
玫瑰劍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