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離婚後的戀愛

離婚後的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離婚後的戀愛 標籤:談戀愛 離婚潛規則

  一

  我沒想到,三個月就和李家明離婚。

  其實開始想結婚也是因為報復林明義,他愛上一個富家千金,然後拋棄了相戀七年的我,半個月後,我也給他發去請帖,你能結婚,我也能。

  家明就是我的救命稻草。很早以前認識家明,只是認識,但是我再遇見他是在林明義的婚禮上,我終於掩飾不住喝多了酒,然後流了眼淚,家明過來說,世界上只有一個男人嗎?

  然後我說,李家明,如果你愛我,我們就結婚吧。

  他嚇了一跳,但只一個瞬間,他點了頭。

  只有五分鐘,我們就決定結婚了。

  半個月後,我成了家明的新娘。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讓自己死心,因為從此,我是一個妻子,不再是林明義的戀人。

  結婚第一天,家明叫我daling,我如此不習慣,但還是把手圍上去,和他親昵,而內心依然是荒涼的,我知道自己為什麼選擇過婚姻這條河。而他慢慢地說,daling,讓我愛你到老。

  這句話,林明義也說過,所以,再聽起來,我一樣是流淚,一個我從十七歲愛上的男子都不要我了,愛還有什麼地久天長?

  結婚第二天,我們開始爭吵,因為他喜歡六點鐘晨練,而我習慣在早晨八點才起床,他習慣於把屋子收拾得一塵不染,而我總是希望亂亂的有那種流浪的氣味。

  我們開始爭吵。

  第三天,第四天……我們發現越來越多不同,甚至吃飯都不一樣,我喜歡吃辣椒,而他喜歡清淡,我喜歡一個人在陽台上聽歌,而他喜歡熱鬧的體育,還有,我放愛爾蘭音樂的時候,他總是在旁邊噼里啪啦打電腦。原來,我們之間有太多不同,也許我們根本不是一類人,但我們卻在最短的時間裡結婚,我懷疑家明的女友也是嫁了別人,一氣之下才和我結的婚,所以,這個婚姻實在是無聊得很。

  於是我們談離婚時只用了一個小時,房子是我的,但他在京城也沒個好窩,所以,他說,不如我先住你這,房租我照付,以後有了好地方,我再搬。

  一日夫妻百日恩,何況我們在一起三個月?所以,不假思索我就答應了,只是說,房租不必了,你負責打掃房間算了,這樣,我們兩清了。

  二

  然後我們各睡一間室。

  離婚第二天,我走到門口,舉起手要敲門,然後又落下——我忘了我們離婚了,他早起晚起與我何干?於是化妝、背包上班,與別人,並沒有說我離了婚。見到老同學,她說,雪梨,氣色不錯啊,老公把你滋補得好不?我含糊地答着好好好,因為三個月結了就離,真是快了點。

  下班回家,一進門就有蓮子味道,他圍了圍裙出來,問我,要不要喝銀耳蓮子粥,我煲了一個下午。

  我說你沒去上班?他說,我辭職了,專門在家,反正寫字在哪裡都是一樣的。

  家明以前在一家影視公司做文字編輯,這次辭職后專門寫電視劇,一集大概5000塊,我說好啊祝賀你,然後坐下喝湯。

  他笑了,今晚算我請你。

  我愣了,這才想起已經離婚。然後我扔下湯匙,說,我不喜歡喝這種太甜的湯,於是一個人泡了康師傅,滿屋子都是方便麵味道。家明進了自己的屋,我看他掛在了網上,而我打開電視,主持人正弱智地問下面觀眾問題,我改了台。中央五台正是足球之夜,我剛要嚷家明來看足球之夜,但忽然想起,他不過是我的房客,所以,把聲音咽回去。看了一會無聊的電視劇,終於困了,一個人睡到天明。

  三

  我出差去上海,遇見老同學張子陽,他說,雪梨,你怎麼越來越漂亮?我說哪裡,離了婚的人哪還談得上什麼漂亮?說完就黯然。張子陽還以為我和林明義結婚,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會結婚,但是,我告訴張子陽,我沒有和林明義結婚,和另一個人,結婚三個月,離了。

  張子陽眼睛一亮,雪梨,我可有機會?

  那時他和林明義一起追我,只因他寫的情書不如林明義好,我又不能魚和熊掌兼得,只有放棄張子陽。畢業后他來上海,幾年不見,人又英俊許多。

  我笑,我已是被別人喝剩下的水,早不是原來的味道。他握我的手,雪梨,失去你,我再沒有愛過別人,不如試着給我們機會,也許你會知道,有些愛情,需要過盡千帆才能得到。

  我淚下來,他掏出手帕給我擦。這個年代,還有如此懷舊的人,我說,張子陽,你要給我時間。

  回到北京,先打了電話給家明,因為鑰匙居然忘在上海,我怕他不在家,那樣的話,我只好住旅館。

  沒想到接電話的居然是一個女子。我驚詫,一個月不回家,怎麼會有了女人?

  你找誰?對面的女人問。

  你是誰?我恨恨地問,這個女人,哪裡出來的,全然以女主人自居,我的房子里,怎麼會出現了女人?

  家明的女友。她答。

  我明白了,於是說,你叫家明接電話。

  家明接電話,我氣氣地嚷着,李家明,我的家不是色情旅館,請你搬走,和你的親密女友到哪裡去都行。

  我不想讓家明看到我一個人躲在屋裡,而他懷中是鶯聲燕語,太可惡了!

  他解釋,雪梨,你誤會了,這是一個讀者,一向崇拜我,所以,找上門來,真的不是我的女友。

  而我忽然意識到,我怎麼像個吃醋的小妻子,離婚一個多月了,怎麼會不適應?我笑了,然後說,不用再解釋,我一會回去,鑰匙丟在了上海。

  沒想到回家后那個女孩不見了,屋子乾淨整潔,茶几上是一大束紅玫瑰,屋子裡有淡淡的煲湯的味道。家明說,歡迎你回來,我給你煲了湯,皮蛋瘦肉湯,和上次不同,你說過不喜歡銀耳蓮子湯。

  我心裡一陣陣溫暖,好像到了家一樣,這樣的男人,也許做丈夫真的不錯,以前倒沒有看出他這樣的細緻。我們那晚喝了紅酒,家明說,他的電視劇已寫完兩集,得到稿費后請我去旅遊,畢竟白住我房子這麼長時間。

  你說哪去了?我埋怨他,離了婚,我們還是朋友,只是,我一直想問你,為什麼那麼快就娶了我?我是為了報復林明義,我說了實話。

  家明說,因為愛你啊,就這麼簡單。不要以為我和你一樣,是為了逃避愛情才結婚。我是為了愛情才結婚,只是我犯了一個錯誤,沒有想到結婚並沒有使你心裡的傷痛減少,反而使你以林明義的習慣來要求我,我只好還你自由。

  我伸過手去,謝謝你,家明。但是,不聽話的眼淚一滴滴落到酒里,沒有一個男人這麼懂得我。我以為不在乎家明,但是,當電話里有一個女人接電話時,我能說我不嫉妒嗎?

  當我們兩個人都喝多了時,家明說,雪梨,能和我跳一支舞嗎?

  我答應了。在美妙的音樂聲中,我依偎在家明懷裡,沒有人相信我們是離了婚的人,我們跳了很久很久。家明說,雪梨,試着愛上我,好嗎?也許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忽然想到張子陽,我沉默了好久,然後說,讓時間來慢慢地選擇一切吧。

  那夜我們各回各屋,分屋而睡,但好久,我依然像在家明懷裡跳舞一樣。

  四

  日子仍然一如既往地過着,我收到張子陽通過禮儀公司送來的鮮花,喝着家明給我煲的湯,我知道,魚和熊掌真的不能兼得,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選擇?

  張子陽說,如果你願意我會放棄上海的事業來北京做,一切為了你。

  而家明沒有給我任何承諾,他只是說,如果你始終沒有愛上我,那麼在寫完這個電視劇的結局后我會走開,因為亞運村那邊有棟合適的房子,他想買下來,推開窗就能看到綠地,而我們現在住的房子只有七十平米。家明說,如果你想看到綠地,我們一起走。我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我愛上他了嗎?

  半夜,我被一陣陣噁心驚醒,然後是狂吐,我伸出手去敲家明的牆,他只穿內褲過來,然後問,怎麼吐得這麼厲害?

  實在是厲害,我幾乎把膽汁吐出來,他抱起我,半夜裡去了醫院,一路上在他懷裡。他把我當成小女兒一樣,雪梨不怕,有家明呢。和我父親說的話一樣。

  但是讓我想不到的居然是,我懷孕了。

  家明欣喜地看着我,然後小心翼翼地問,雪梨,你想要這個孩子嗎?

  我嘆了口氣,這都是命,從一瞬間想嫁給家明開始,就註定了我和他一生的緣分,所以,我想,也許愛上家明才是我新的開始。

  把亞運村的房子買下來吧,我對家明說,我和孩子跟你走。

  家明一下把我抱在懷裡,這個大男人,居然哭了。

  而我對張子陽說,當初沒有選擇你,就註定了我們的無緣,事實上,我們的確也無緣,所以,去愛一個你應該愛的女孩子吧,那才是你命里的人,而我剛剛知道,有時愛情和幸福就在隔壁,只要我伸出手去,就能得到,所以我要和家明一起,慢慢地到老。

您正在瀏覽: 離婚後的戀愛
網友評論
離婚後的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