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靈界異事

靈界異事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這是哪兒?我這是在哪兒?”小輝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是在靈界了。四周是冰冷的石壁,一盞暗弱的燈不時的閃爍着幽冥的燈火。很快,一個鬼面侍衛走了進來,手裡端着一盤黑色的死神制服,還有一把刀。

  幾分鐘后,小輝被帶到了閻王的面前,幾番問話下來。小輝才知道了自己已經是死了,魂魄進入了陰間,閻王講的話很多他沒具體聽清楚,只聽懂了大概意思——要他做靈界的死神侍衛長,負責死神界的治安。小輝聽了,心裡很高興,不過他沒有流露出來,回到自己的石室利索的穿好衣服,將佩刀插在腰間,對着鏡子照了照——英姿颯爽極了!

  一天傍晚,小輝正帶着屬下在總部的食堂就餐,突然警鐘敲響了,所有死神迅速行動起來,在小輝的帶領下站好隊列,集結朝侵入之敵的方向出發。出發前,小輝接到現報——一大批“虛”成群的從城東南門方向攻過來,小輝他們都緊張極了,這些都是今年剛選拔的新兵——第一次上戰場,而且一開始就是跟“虛”群做對。

  果然,剛開始就出師不捷,在城門口不遠的郊外,他們損失近過半,剩餘死神在小輝的帶領下朝城門口撤退,結果發現城門口已經被大“虛”堵滿了。小輝只得帶着屬下朝更遠的郊外森林撤退,名為“黑虛之森”。

  兩天後,小輝身邊的死神已經死傷殆近,加上他不過八個人了,而這時,遠處“虛”群蜂擁而至的聲音不絕於音,慢慢的朝他們近了。

  小輝深情的望了望身邊的這八個部下,每個人都傷痕纍纍,手上握的刀都殘缺不全了。小輝知道這次他們是在劫難逃了,於是拔出自己腰間的長刀,發出一聲低吼,身先士卒,朝“虛”群沖了過去。

  幾番交戰,小輝他們捨身殺敵,“虛”群被斬殺殆盡,最後八個人也倒下了,只剩下小輝一個人。這時,小輝聽到一聲悠揚的笛聲,小輝一聽這笛聲怎麼那麼熟悉——像是在哪裡聽到過。

  果然,一聲笛聲過後,小輝驚奇的發現從死“虛”堆里鑽出一個人影,而那個人影走近了看清楚原來是自己的生前好友小B,兩個人長久默然無語,很久了才由小B主動開口說:“好久不見,小輝!還好嗎?”像是一個久別的老朋友發出的問候。

  小輝很異樣的笑了一下,但是沒有說什麼。只是冷漠的看了看昔日好友,不過此刻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三個月後,人間道發生了一件極其離奇的死亡案件——空鶴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大隊長龍躍明,在自己家裡離奇死亡——現場沒有找到任何證據來證明是他殺,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屍體身上也沒有任何傷口,一時間成了一具無頭公案!

  死神界自那次“黑虛大戰”三世元后,靈界一直是一派祥和,歌舞昇平!突然有一天,靈城內的居民發現天空一片暗灰,四周到處都是“黑虛戰役”中逃走的“死虛”,經過了三世元,他們的數量發展到一個相當驚人的數字——二百萬條“虛”!足夠把整個死神界吞噬殆盡(註解:“死虛”是能吸食死神魂魄的存在體,靈界生物。)

  死神大軍在死神王的命令下,傾巢出動,朝城外各個方向出擊,分東,西,南,北四個方向阻擊對手,戰爭的前期進行得很順利,由於都是一些低級“死虛”群,死神大軍順利的殲滅了其全部,但發展到了後來,“正虛”群和大“虛”的最高級群也趕來增援,死神大軍隊伍被衝散了,各自為戰,打得十分艱苦,最終經過一世元零三世紀的持久戰鬥,“虛”們被驅散了,四散而逃,大部分都被王城四周的游擊隊和村民給消滅了。這場持日曠久的人邪大戰最終是人類的一方最終獲得了勝利,勝利的死神們和人們歡呼着,守護神們被人們捧着反覆的拋向空中。

  三個紫日後,天空又恢復了它獨有的湛藍色,陽光明媚,空氣清新,大地又恢復了活力。

  這天傍晚,死神城的郊外墓地上,站着三個人,都是死神裝束——一個是小輝,一個是小B,還有一個是龍躍明。三個人互相敵視着,很快小輝拔出了自己腰間的長刀,疾步朝龍躍明全力斬去!一個回合——電光火石之間,一個人影倒下了,是小B!而龍躍明也受了重傷,躺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氣,胸口的血不斷的向外流去。

  小輝靜靜的站在龍躍明的跟前,靜靜的傾聽着他所說的每一句話!許久,他才開口:“哦,我知道了!龍叔叔是我一直錯怪你了。小B才我真正的殺父仇人,當年我父親和你執行公務,去抓小B他爸爸——大B!當初你是迫不得已才開得槍,殺死大B是應該的,他是壞人,而我們是警察!黑就是黑,白就是白……”說著,就朝身後偷襲自己的小B狠狠的插上一刀——小B又倒下了,小輝冷酷而優雅的對躺在地上的小B說了一句——只說了一句:“你不配做我朋友!龍叔叔說過,黑永遠是黑!白永遠是白!而我是黑,你是白……我一直為我有一你這樣的朋友而難過!對不起我們要走了,失陪……”說著,低身挽住受傷的龍叔叔朝遠方走去。

  ……

  一直走不停!

靈界異事 範文推薦:

  • ·靈界故事
  • ·除夕異事
  • ·我所經歷的靈異事件
  • 您正在瀏覽: 靈界異事
    網友評論
    靈界異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