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提升個人所得稅起征點的一點感想

提升個人所得稅起征點的一點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提升個人所得稅起征點的一點感想 標籤:個人簡歷

  關於提升個人所得稅起征點的一點感想

  我國社會貧富差距日益加大的背景下,政府一直在致力於構建完善的、覆蓋全體公民的公共服務體系,無論在教育、醫療、養老等方面,還是在住房保障、最低生活保障等領域,我們都可以看到政府的努力。

  如今,國家開始修訂個人所得稅法,意欲使之與着力構建公共服務體系的財政體制改革相呼應,共同發揮調節收入分配、縮小貧富差距的作用--這也已經成為人民的普遍訴求。我國此次個人所得稅法修訂的政策意圖十分明顯,就是為中低收入階層減稅。

  從9月1日起,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將全面實施。新個稅法實施后,月收入低於3500元(扣除"三險一金"后)的工薪族不再繳納個稅。工薪所得納稅人佔全部工薪收入人群的比重,將由目前的28%下降到8%以下,從而使個稅納稅人數由現在的約8400萬銳減至約2400萬。

  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對普通職工來說,最大的變化在於工資、薪金個人所得稅減除費用標準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3500元指的是扣除"三險一金"后的到手工資,實際上,工資收入在4000元左右的職工大多能免交個稅。

  作為一個工薪階層,我的工資收入剛剛過原來的徵稅點,每月繳納的稅有限的的很,原本不應該如此興奮。可我卻能從此次個稅的調整中看出國家對中低收入階層的關注。6000萬人不用交個稅,看起來數目不大,可我們看看基數來對比一下,就能看出國家的力度。由現在的約8400萬銳減至約2400萬,也就是說在原來的繳稅人群中,有71.4%的人不用再交稅了。

  有專家稱,從我國目前的個稅減稅來看,受益者主要是中低收入者。中低收入者的邊際消費傾向較高。所以,減稅對我國的經濟增長,特別是我國目前急需拉動內需的情況下,尤其顯得重要和必要,這會起到一定程度的積極促進作用。

  由此看來,這次提升個稅起征點確實是一件為人民謀福的大好事,我在心中不覺為它叫好,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提升個人所得稅起征點的一點感想
網友評論
提升個人所得稅起征點的一點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