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靈界故事

靈界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關於靈異的故事,大家並不陌生,比如象《聊齋志異》、《搜神記》等;為我們熟知神話故事也很多,如《封神榜》、《西遊記》等。這些都是我們中國的靈異神話故事,早在我們上學時的書本上,課外書籍的閱讀中,還有電視傳媒的視頻里已經熟知的;尤其像《西遊記》近乎是達到了家喻戶曉,童叟皆知了,串聯穿越着幾代人的童年,堪稱經典。

  當然對於這些,大家都已經太熟悉了,幾乎可以說是熟透了,所以我也沒必要在此班門弄斧的,畫蛇添足了。

  而關於靈界的故事,在西方世界中,說道得最多最廣泛的就是以《聖經》為原本的。

  其中故事發生的地點,涉及靈界,還有人間。故事中的角色是,天使、天使長,聖靈也就是上帝,當然還有人類。故事的時間,貫穿古今,早在公元前以前的久遠時候就拉開了序幕,發展至今也還沒有落下帷幕,其故事至今也還沒有給出大結局。

  故事的開頭是說,早在亘古以前,在上帝聖靈的世界里,有着眾百萬的天使,其中有一個許多方面都很出色的天使,上帝就選了它當天使長,賜給它權柄能力,讓它管理眾天使。

  但後來,日久天長中,天使長卻日益的高傲膨脹,它要想能擁有更多更大的權柄能力,甚至想要超越高過賜給它能力的聖靈,要謀權奪位,反仆為主;因着它自己的脆弱自高,最終背叛了上帝。而導致了它被聖靈打了下來,並且還帶下了一些追隨它的,墮落的天使,它們一起都被打到了半空中,這些背叛上帝的墮落的天使,就變質成了各種的撒旦魔鬼邪靈。

  故事中,起初的人類是聖潔美善的,他們生活在伊甸園裡。因着他們遵循聖靈的旨意,而活在上帝的祝福之中,沒有勞苦,沒有紛爭。他們非常的單純,純潔的如同張乾淨清潔的白紙。他們謹守着上帝的禁令:不可吃善惡樹上的果子。

  直到有一天,邪靈來到了人間,它們看到亞當、夏娃他們遵從的是上帝的旨意,已經背叛了上帝的它們,便想引誘人類一起來背叛上帝,從而俘獲人類,能站到它們的一邊。所以,邪靈便附身到了伊甸園中蛇的身上,開口說話,引誘了夏娃違背了聖靈的旨意,而吃了那本不該吃的善惡樹上的果子。

  在人類吃了善惡果之後,便被趕出了伊甸園,開始了勞苦生涯。後來,隨着邪靈日益加增的引誘,人類越來越邪惡墮落,地上滿了罪惡,直到了不忍目睹的地步,上帝便決定要毀滅所有不可挽救的人類,要用洪水毀滅世界。但地上還有一個義人敬拜上帝,就是諾亞,聖靈便啟示了他造方舟,在降下洪災之前,讓他一家八口都進了方舟得以倖存。

  等洪水滅世之後,聖靈便也在地上開始了帶領諾亞後裔的工作。聖靈要把被邪靈迷惑敗壞的人類重新奪回來,讓人懂得是非曲直,分清善惡黑白;聖靈藉著使用摩西頒布了十條誡命,還有一些法律,讓人遵守。現在關於這些故事的影片,有很多的如《洪水滅世》、《出埃及記》、《十誡》等。這些都是公元前的故事。

  這樣人類就明白分清了,什麼是義、什麼為惡了。但是邪靈卻對人開始了更深、更多的引誘;使人類縱然明白了是非黑白,但也已經是身不由己,把握不住自己了。他們雖然已經知道了法律誡命,但卻不能遵守了,那按着律法的規定,犯法了就得受懲罰,甚至被處死。若是這樣的話,人類會因着越來越壞而被處死,那也就會越來越少,而邪靈苦害吞滅人的詭計又將要得逞。所以,聖靈又開始了新的拯救方式。

  那就是聖靈穿上了肉身,從靈界親自來到了人間。也就是耶穌,上帝自己來做人的替罪羊,走上了十字架,把人類的罪擔當了;只要人能回歸信靠他,向上帝悔過,他就擔當人的罪,赦免人的罪。這樣,人類就不會再因自己的罪惡而被懲罰滅亡了。這些故事在影片《耶穌傳》、《耶穌受難記》中,都有的。

  到了這裡,聖靈與邪靈的爭戰故事,就已經發展到了公元後了。但並沒有終結,在《聖經》里,分為舊約時代,也就是公元前;新約時代,也就是公元後;最後還有一部啟示錄,書中說這一部分是預言,也就是還沒有發生的,而是在後來將要完成兌現的。

  在啟示錄的預言中說到,等到了聖靈把人類徹底拯救出來的時候,也就是上帝的恢宏旨意成就的日子,那日來到時,聖靈將要收回邪靈的權柄能力,徹底將它們打敗;而在人類中間,聖靈要罰惡賞善,將用各種大災難清理世界,把被邪靈邪惡同化的惡人毀滅;而讓善良的人類重新回到上帝這邊,生存在地上;就如起初伊甸園中的亞當夏娃一樣,回歸到聖靈的祝福之中,而有着美好的歸宿。

  這樣,人類就將進入一個新的紀元——千年國度時代。對於這些預言的故事,在影片《啟示錄》中也有的。

  綜上所述的靈界故事,關於靈界交織在人間的故事,也許早也是大家所熟知的了。畢竟,在我們這個“地球村”的時代,網絡、影視、電台、通訊都已經是相當的發達了,了解世界的途徑也已經很多了。

您正在瀏覽: 靈界故事
網友評論
靈界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