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世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有句經典語錄;“人生嫣然漫天飛絮,有的飄到‘豪紳官宦’家坐享錦衣玉食。有的落到‘潦倒庶民’家勞碌苦中求。由來則安,切莫自負。”

  一直以來我有個疑問;‘他們(兩世人)既然沒有過‘奈何橋’喝‘孟婆湯’。且不說去找個有錢人家投胎,賦有前世積累的才識韜略,也該是‘出類拔萃,超越常人’啊!而我所見到的那幾個兩世人,卻皆為平庸混噩之輩(工農階級)?”

  看來答案只有在‘宿命’二字中找了。‘社會就是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拚命充當著一個角色,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誰都逃不出命道天運。”

  言歸正傳。有一對純厚樸實的農村夫婦,婚後直到十多年,才生下個大胖小子。這可把兩口子樂得嘴都合不攏……

  寶寶天生聰慧靈敏。一歲多時,就能叫爸爸媽媽,能說簡單的語言。記憶力亦是驚人,什麼話,只要教一遍,就能記住,並且能運用自如。夫婦倆更是疼愛萬分,把他(獨子)視為這個家未來的希望,愈是他們生命的全部寄託!

  可惜好景不長。在孩子六七歲大的時候,不幸夭折了。對於這個傳統家庭來說,猶如天塌地陷一般!

  最痛苦的,還要數失去孩子的母親。所謂母子連心!自從走後,他母親幾乎天天到墳頭去哭,終日以淚洗面。每逢‘過節,生日’都要帶上許多好吃的去…… 最後把一隻眼睛也哭瞎了。

  光陰流梭,許多年過去了。村外不遠處土丘上,有個年已半百,滿頭白髮的婦人盤坐在一處小墳頭‘痛哭流涕’。

  旁邊有棵老杏樹。樹上坐個可七八歲大的男孩,耷拉着倆條腿默默看着下面的她。這樣,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一時,附近村裡有個小孩逢人便說;“我前世生在哪兒,父親叫啥,母親叫啥,我家房前屋後有個啥,我幾歲就死了,我媽天天去墳前哭我……”等等有根有據,合情合理。

  曾有人見他獨自去找過(前世)父母。可畢竟自己換了副軀殼,人家根本就不認識他!還以為是哪家跑出來的傻孩子,又把他送了回去。從那以後,他再沒有去過。

  再後來,如果有好事者當面問起。他不願提了,說一想就頭疼。

您正在瀏覽: 兩世
網友評論
兩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