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放下屠刀

放下屠刀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羅老漢。卒於九十年代,生前素以打‘狐’為業,無妻兒老小,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每值冬季。農忙了一年的人們,可以悠閑地坐在自家熱炕頭上拉拉家常,喝喝小酒。此時大山裡‘飛禽走獸’肆無忌憚。

  羅老漢便開始忙活了。‘狐狸’喜歡夜間出沒覓食,當太陽西斜時,他帶上自製‘獸夾子’從家裡出發。

  在山裡。根據‘狐狸’從那些小徑上走過後留下的足跡可以判斷出;什麼時候走過,是否經常走,羅老漢即能選定在哪兒下套比較合適,不會放空子。

  全部埋好后就回去了。等到了次日早上,太陽還沒有升起,羅老漢拿柄獵叉去收夾子。

  幾乎每個冬天都收穫頗豐。把獵到的狐狸剝了皮,拿到城裡;(以大小質量論價)每張普通毛皮,可賣到百八十塊。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年……

  那年冬天一個上午,羅老漢‘兩手空空’從山裡回來。之後一連好多天呆在家沒有出過門,昔日的酒友覺得事態反常,就去看望他。

  羅老漢吁了口氣,回憶着那天發生的事;

  “早上俺和往常一樣去山裡收夾子,已經半月沒有收穫,就好像這山中的狐狸,全部蒸發了似的?經過那棵老山槐樹旁,看到靠着樹下坐個‘白鬍子老頭’,穿身黑大褂,年可過百,鶴髮童顏,跟俺說了兩句話就——消失了!”

  從那以後,羅老漢再沒打過狐狸。後來有人見他把‘獸夾子’賣給了收廢鐵的。

  至於‘白鬍子老頭’對他說了什麼?就無從得知了。

您正在瀏覽: 放下屠刀
網友評論
放下屠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