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一城記憶,白鷺相伴

一城記憶,白鷺相伴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一城記憶,白鷺相伴 標籤:青澀記憶

  盛世散,天下亂,一戰又一戰。

  武藝出眾,加冠一年,入殿飛緣檐。一身衣如白雪,三軍陣前,手握御劍---題記

  一脈山峰,幾處斷崖,雲煙茫茫,溪水曲折蜿蜒盡情流淌依偎着崖下的草木。白芷正悠悠探着頭,好似不食人間煙火,清淡典雅的女子。

  白鷺低鳴,側翅而下,輕落在白芷世界里,腳趾柔穩,停在男子身旁,雪白柔柔的翅膀觸摸那白凈的面孔,神盈潛念,情意溫柔,湧起多少回憶。

  男子啞然失笑,睜開澄澈的雙眸,輕折一朵白芷,用齒若編貝的牙齒叼住。它仰天展翅,動作優雅矜持,神情嫻靜肅穆。半空飛翔一圈,落在男子的肩邊,用那白勾嘴啄起男子口中的白芷,時間靜待,遺失傑照,徐風和煦。

  他一躍而起,容光煥散,飛速踏步,瞬間已在百米外,它隨跟其後,如箭飛行 。

  岩石突起直入溪中,御劍斜立岩中,它停步不前,聲聲啼啼,他回眸一笑,抱起它走向那熟悉的兵刃。

  往事如煙、卻薰入心間,冷漠的表情還是那麼淡然。

  兩軍陣前,恨盡征戰,卻逃不出命運做作,硝煙四起,血色蔓延,留戀人世間夢早已在百般呼喊中變成一縷四揚的黃沙.生命壯語昨夜遺忘,剩下的回想,閉眼時淚珍藏.

  白鷺翩翩起舞,思緒遙遠,通靈般的遇見,相知不會孤獨的相伴,一切姻緣,隨劍舞而流年。白芷家園裡的表演,劍揮香不散,痴痴舞姿,落駐誰的心田?

  男子一擊重劍直直破天,長嘯緩延。翻聲一劍直入地下,御劍嗡嗡顫顫,千年使命尤在召喚,白鷺伏在腳邊,心過雜念,戰死沙場未能願,乾坤一變,千軍萬馬魂飛散,墜入次處命不斷,挽回一魂白鷺緣。

  誓言,映刻山水桃園外的苦等家人,絲絲微痛,眼角默然淚珠滾動,白鷺清鳴,拉回世間的恩恩怨怨,縫補過的衣袖,想起你的臉,還是那麼溫暖。官場的險惡,怪我太年少見識短淺,沒有聽你的言。

  風牽愁人言,斷斷續續的隨夜色出現,"斷夢幾能留,香魂淚惜收."矚目着身旁白鷺,自言自語說道.

  記憶拉攏着回憶,展開了一幅幅美好畫.一城記憶,天涯隨安,若不能再見.

  無名花落風相惜,白鷺叼起落葉隨風而舞,猶如水畔相遇的你,那麼迷人.男子輕拾醉花,笑意的看向----熟悉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一城記憶,白鷺相伴
網友評論
一城記憶,白鷺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