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小切爾西遇害

  1992年11月的俄亥俄州坎頓市,瀰漫著一股蕭索肅殺之氣。晚上7點鐘左右,天已經完全暗了下來,街上行人寥寥,偶爾出現在街上的路人也是行色匆匆。小切爾西躺在床上,臉上掛着淚痕,已經睡著了。今天是切爾西的生日,媽媽答應過她,今天會給她一個驚喜。自從爸爸媽媽離婚後,切爾西就再沒有看到過媽媽的笑臉,當然也就遠離了媽媽的溫情。今天,媽媽居然難得地抱了抱切爾西,並且說要給她一個驚喜,叫她放學早點回家,這個難得的擁抱讓切爾西足足高興了一天。可是,當她興沖沖地回到家后,卻發現媽媽不在家。她失望極了,爬上床,哭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地推移,睡夢中的小切爾西輕輕翻了個身,選擇了一個舒服的姿勢。正在這時,切爾西房間的門輕輕地開了,一個身影如鬼魅般閃了進來,逼近切爾西床頭……

  晚上7點45分,坎頓市警察局,一聲緊一聲的電話。接線員碧麗絲小姐迅速接起電話:“您好,這裡是911。”

  “快,快叫救護車來!我女兒,我女兒被東西纏住了脖子,我剛發現她,我想她可能……”電話另一邊,一個中年婦女情緒異常激動。

  “她還有呼吸嗎?夫人,她還有呼吸嗎?”

  “沒有,她好像……”一陣低低的抽泣聲。

  “好的,她多大了?”碧麗絲小姐接過話來。

  “她6歲,不,馬上就7歲了……”

  “好的,將近7歲,呼吸問題。”碧麗絲小姐飛快地記錄著,“地點呢?您家的地址?”

  “富蘭克林大街47號。”

  “您怎麼稱呼?夫人。”

  “琳達。”

  “您女兒呢?”

  “切爾西,我的切爾西……”電話那邊的琳達女士終於遏制不住,號啕大哭起來。

  碧麗絲小姐不得不在電話里安撫她,同時派出救援人員趕往她的家裡。當救援人員趕到的時候,切爾西已經被她的母親抱出卧室,拖進了客廳裡面。急救人員雖然竭盡全力,但一切為時已晚。晚上10點13分,切爾西停止了呼吸。她的母親悲痛欲絕,昏了過去。救援人員不得不為她注射了鎮定劑。

  由於切爾西屬於非自然死亡,她的屍體很快被送往法醫實驗室進行檢驗。第二天,警方派出專人,向死者的母親、報案人琳達女士詳細了解事情的經過。同時,對事發第一現場——切爾西的房間——進行了調查。此時的琳達儘管還沒有從失去女兒的打擊中恢復過來,但她已經可以勉強講話了。她向警方講述了事情的經過。

  昨天是切爾西的生日,琳達一天都很高興。琳達答應會給女兒一個驚喜。下午5點鐘左右,她離開家去火車站接切爾西的爸爸,他說好了要過來陪女兒過生日的。這件事她一直對切爾西保密,這也就是她對切爾西所說的驚喜,畢竟切爾西很多年沒見到爸爸了。可是,車上的人都走光了,她還沒看到切爾西的爸爸。她很失望。她突然想,也許切爾西的爸爸自己到家了。於是,她趕緊到離家兩個街區的羅絲太太的蛋糕房取了切爾西的生日蛋糕,然後返回家中。可是,家裡黑洞洞的,喊了切爾西幾聲都沒有應答,琳達以為她睡著了,就去房間叫她,結果卻發現切爾西被一根彈力帶吊在了雙層床上。講完這些,琳達又昏厥了過去。

  在實驗室里,法醫沃納博士對切爾西的屍體進行了檢驗。

  誰是兇手?

  里克·波莫爾斯基警官趕到了法醫沃納博士的實驗室。他現在急需看一下對死者的鑒定結果,然後對這起案件做一個定性。沃納博士這時已經開出了屍檢報告,死者死因一欄明確寫着:他殺。對此,沃納博士進行了解釋。“一般來說,人如果要自殺的話,繩套會在死者自身重力作用下越拉越緊,最後,繩套的結必然會落在死者的後腦勺上面,也就是說,死者的頸部和後腦勺都會留下繩印,而且,頸部的繩印是傾斜向上的。但是,如果死者是被另一個人從身後用繩子套住脖子的話,繩套結就會和繩套處於同一水平位置。這樣,死者後腦勺必然不會留下繩子結勒過的痕迹,這種勒痕會下移到后脖頸位置,並且,死者前頸上的印記將與后脖頸的印記保持同一水平位置。現在,死者切爾西脖子上的勒痕明顯是呈水平狀的,因此完全可以斷定,死者是被人從背後勒死的。”

  那麼,兇手會是誰呢?他為什麼要對這個小女孩下毒手?他是怎麼進入切爾西的房間,又是怎樣離開的呢?從案發現場看,切爾西的房間並沒有外力侵入的跡象。那麼,兇手會不會是熟人?

  里克·波莫爾斯基警官覺得有必要再次向琳達女士了解信息。聽完里克·波莫爾斯基警官對女兒死因的分析,琳達情緒再次失控。她淚流滿面地說:“我就知道切爾西不會自殺,她那麼小,怎麼會自殺呢?”

  “也許夫人您得罪了誰呢?請仔細想一想。”

  “默克多,我就知道是他!”

  “默克多是誰?”

  “切爾西的爸爸。”

  “夫人您怎麼會這麼說呢?”

  “默克多一直在跟我爭切爾西的監護權,他說過要把切爾西從我身邊帶走的,沒想到是這樣把她帶走。那天他肯定偷偷跑來把切爾西殺死後又逃走了!”

  琳達的說法儘管有點情緒化,不過也不失為一條線索。警方根據她所提供的聯繫方式,對目前在傑克遜縣工作的默克多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事發當天,默克多根本沒有離開過傑克遜縣,他公司的所有人都可以證明;他的一位客戶也可以證明,因為當天晚上7點鐘左右他們還一起去庫房驗了貨,驗貨單上還有默克多本人的簽名。他不可能分身出去實施謀殺。他確實說過要過去看女兒,但一想到前妻的糾纏,他就打了退堂鼓,沒想到再也見不到女兒了。

  線索再次中斷,警方不得不再次找琳達談話,希望她再仔細想想。這時,琳達卻將懷疑的矛頭指向了鄰居勞拉太太。說勞拉太太跟她一直不和,不久前雙方還曾經因一件小事大打出手。警方接着對勞拉太太進行了調查,然而,勞拉太太不僅向警方提供了切實可靠的不在場證明,還向警方提供了一些重要的線索。她現在的確很討厭琳達,因為她多次目睹過琳達虐待切爾西。她曾前去阻止,結果發生爭執。之後,琳達家她再也沒去過。勞拉太太還告訴警方,她和琳達是十幾年的鄰居,原來關係還不錯。琳達一直住在這棟她父親留下的房產內。勞拉太太看着她結婚生子,又看着她離婚。她一直認為琳達是一個柔弱可憐的女人,無依無靠,還要一個人帶孩子,因此她還時不時過去幫忙,直到這兩年,她才突然發現琳達性情大變,變得神經質、自憐、易怒,最重要的是,她變得善於說謊。她懷疑琳達就是謀害切爾西的兇手。

  孟喬森綜合征

  勞拉太太的話讓警方不得不重新將懷疑的目光轉向琳達。死者脖頸上水平的勒痕,沒有任何外力入侵的案發現場,法醫的鑒定結果,鄰居和前夫的評價……所有這些讓警方不得不懷疑,那天晚上的一切是琳達精心安排好的騙局。不過,光憑這些懷疑還不能將琳達推向被告席,警方決定對琳達展開深入的調查。

  按照琳達女士的說法,她下午5點鐘左右離家,7點半左右到家,女兒已經死了。現在,警方需要做的就是找出她不在場的證明。為此,警方特意走訪了開蛋糕房的羅絲太太。羅絲太太告訴警方,琳達那天晚上的確來過她的蛋糕房,不過顯得很悲傷。她是晚上6點半左右離開的。按照蛋糕房到琳達家的距離估算,一般步速半個小時就可以到家。為了嚴格求證,警方特意做了幾次實驗,找了幾名婦女,按琳達所說的路徑,以一般步速從羅絲太太的蛋糕房走到琳達家。實驗結果準確驗證了警方的判斷,這就意味着琳達那天晚上最晚7點10分就已經到家。在報案前的35分鐘內,她究竟做了什麼?琳達的悲痛欲絕難道只是在演戲?真是她殺死了女兒,並製造了意外事故的假象?更重要的是,究竟是什麼原因促使一個母親親手殺害自己的女兒?為了尋找答案,警方走訪了坎頓市多家醫療機構,找到了琳達的病歷,結果發現她患有孟喬森綜合征。孟喬森綜合征患者的主要表現就是在自己身上做一些事情,以引起別人的注意。比如,她會說身體不舒服,這時候其他人就會照顧她,她由此獲得了某種程度的安慰感。另外,有些患者還通過對其他人做某些事來吸引注意力。

  警方懷疑,琳達殺害自己的孩子只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注意、同情和安慰。於是,警方加大了對琳達的訊問力度。在所有事實和證據面前,琳達終於交代了殺害自己女兒的經過。

  那天,她本來想借切爾西的生日緩和一下和前夫的關係,與前夫復婚。可是他居然沒有來。在一個小時左右的漫長等待中,她的哀傷與憤懣一點點積累着。到家之後,看着熟睡的女兒,想到自己這些年一個人辛苦撫養孩子的艱辛,想到當年默克多對自己的迷戀和後來的絕情,積壓多年的憤懣不由地爆發出來。他不是無視她的存在嗎?他不是發誓再也不回頭了嗎?他不是把女兒當成他的心肝寶貝,一直在跟她爭監護權嗎?現在,她就要毀掉他的心肝寶貝。於是,她用綁在床頭的繩子緊緊勒住了女兒的脖子,直到女兒不再掙扎為止。

  過後,她又清醒過來,想着女兒是她與前夫情感的紐帶,她不能讓女兒死。於是,她趕緊撥打了救援電話。當女兒被確定死亡后,她希望警方相信,這是一個意外,並幻想着默克多會過來安慰她。她沒想到最後自己會成為嫌疑對象。為了開脫自己,誤導警方,她索性又編造了前夫和鄰居太太殺人的故事,沒想到,卻更多地暴露了自己。

  為了博得前夫的注意、他人的關心,琳達親手勒死了自己的剛年滿7歲的女兒,自己也背上了謀殺的罪名。而前夫的心也隨着女兒的離去永遠離她而去。如果不是醫生證明她患有精神疾病,她將會在鐵窗中度過後半生。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的里克·波莫爾斯基警官由衷地祝願,琳達能夠正常地走完自己的餘生。(摘自《命案直擊》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出版社出版)

您正在瀏覽: 母愛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