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天堂雪

天堂雪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天堂雪 標籤:天堂午餐

  望着窗外不斷飄落的雪花,玫兒的思緒飄得遠遠的,記憶中的那場雪還是那樣的美。

  那一年的雪好大。一覺醒來,外面的世界好美。一夜間,房子變高了,馬路變寬了,樹木變胖了,到處都是白白的。在南方長大的玫兒還從沒看到過這麼厚的積雪,天空中飄着一片片的猶如鵝毛般的雪花,悄無聲息的落在地面上。抑制不住的興奮,終於撥通了林的號碼:“你有空嗎?我想見你,帶我去踏雪吧!”林說:“好吧,你等着!”時間在等待中過得特別的慢,過了好久林的電話:“在你家樓下了,來吧!”

  這時雪漸止了,玫兒看見林站在雪中,帶着老頭帽,臉被凍的紅紅的,身後是留下一串串深深的腳印。林說:“因為車被雪堵了,所以是走來的,等久了吧,很抱歉。”其實在這一刻玫兒沒有一絲的責怪,心裡充塞着的是滿滿的甜意,“這樣的雪天有你陪我一起去看雪,我該說謝謝才是啊。”

  路上行人不多,就算有也是些一樣的愛雪之人。倆人一路傻傻的笑着,林在前面,玫兒則在後面不時的捏着雪球攻擊林的後背。林踩着快沒膝的深雪,雪地上不僅留下了腳印,也留下了一路的歡笑。林回過頭說:“帶你去一靜處,保證那還沒人去過。”果然是好去處,這是一條斷頭路,寬寬的馬路上白白的一片,四周靜靜的,沒有人影。玫兒望着這一片無人打擾過的雪地有點興奮,便提議:“我們來賽跑吧!”林被玫兒的孩子氣給感染了,說:“好啊!”“預備!開始!”玫兒有點耍賴地走在前面叫着。積雪還真的有點厚,玫兒覺得當腳奮力地從雪堆里拔出來又跨步向前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好累,不行了!跑不動了,整雙鞋都濕透了!”落在後來者居上的林的身後,玫兒又開始撒嬌了。“你跟在我後面,踩在我的腳印里!”林轉過身說。於是玫兒的腳印蓋在了林的上面,回顧身後,雪地上的痕迹由兩串而合併為一串了。都累了,又都濕了,突然間林把玫兒一拽,拽到了窨井蓋上。立足的地方一點積雪也沒,而環視周圍還是那白的耀眼的雪。

  曠野中,視野所能及的除了白色還是白色,很美。就在這方寸之間二個人靠的那麼近,近的可以清晰的看清對方帽上的雪花,可以感覺到相互的呼吸,還有些迷醉的眼神。林說:讓我抱抱你,可以嗎?”在那一刻,玫兒想到了逃離,因為玫兒知道在這樣的雪地,這樣的眼神中就算是多呆一刻也會融化的。但是玫兒無法說服自己,無法騙自己,因為在愛面前還有什麼理由逃脫呢?於是在那個無人的雪地玫兒被靜靜的環抱着,很溫暖,能真切的感覺到林的心跳聲。“真想就這樣被你擁着,一輩子不放。”玫兒就這樣地在心裡對林說。玫兒閉眼想到的是一副雪景圖,空曠的雪地,兩個人相互擁着,靜靜的,沒有塵世的煩惱,沒有悲傷和不快,只有甜蜜和寧靜,偌大的天地之間就只有兩個人。那種超凡脫俗的感覺真的很好!

  天空中又開始飄起了雪花,要回去了,可是玫兒真的是捨不得回了。回頭看了一眼那雪,那腳印,終於還是無限眷戀的回了。那晚玫兒睡的很甜,還做了一個夢,夢見雪白雪白的曠野盛開着一大片殷紅的玫瑰。

  來年的雪天,玫兒又去了那裡,只是這次沒有了林,什麼都沒了,除了記憶中的那點美好和溫馨。玫兒把帶來的一束紅玫瑰放在了那不深的積雪上,站在小小的 方寸之上,閉上眼,任由一行清淚流下,在心裡問着:“林,天堂下雪了嗎?”

  “林!又是一個雪天,想你!”

  玫兒拉上窗帘,睡了,因為她知道林會在這樣的雪天走進夢裡,帶她去那片無人的雪地。

您正在瀏覽: 天堂雪
網友評論
天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