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茹妖·與靈魂對話

茹妖·與靈魂對話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茹兒,快醒醒!”我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聲音很溫柔。可是,為什麼我的眼睛睜不開?而且,我的身體變得很沉,難道是最近沒休息好的原因?

  我掙扎着,但是毫無作用。過了好一陣子,我的意識才漸漸清醒,眼睛也可以睜開。當我完全恢復體力后,發現已經離開了窄小的木床,坐在一片雲霧之中。

  “茹兒,你醒了?”有個聲音從我頭頂傳來,我迫不及待的抬頭,希望可以解開這個謎團。

  “你是?”我看着頭頂穿着黑色斗篷,沒有露出半點皮膚的懸浮在空中的人形怪物更加疑惑。

  “呵呵,不要緊張,緊張會使你做出錯誤的判斷。”聲音再次傳來。

  “你怎麼會知道?”我警覺的看着那團若隱若現的黑物。

  “茹兒,我和你說過了,不要緊張。”她停頓了一小會兒繼續說:“其實,你就是我,而我也就是你。”

  “你就是我,而我也就是你?”我重複着她的話,大腦里卻一片空白。

  “是的。”她抬了抬衣袖,一雙嫩白的手出現在我面前,左手食指上的白金指環發出刺眼的光芒。

  “你怎麼會有這枚戒指?”我抓住她的手問,她手上的溫度很舒服,像是握住一隻毛絨玩具似得。

  “呵呵!沒錯,這就是你丟棄的那枚戒指。我知道你是不願意的,只是因為它太珍貴,你怕某天會不小心弄壞,所以你寧願丟掉,也不願讓它陪着你。”她緩緩地說著,我卻感覺到我的內心被掏空了一樣。

  “其實,我還偷偷撿起許多你丟掉的東西,比如純真、善良、溫柔……”她一字一句說著。

  “夠了,別再說了。”我抱着頭蹲坐在地上,眼淚也不爭氣地流下來。

  “茹兒,別再逃避了,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逃不過自己。”她輕輕蹲在我面前,替我擦掉冰涼的淚水。

  “我,我做不到。”我知道她就是我的一部分,而我的想法她也全明白。

  “你可以的,相信自己,也要相信人最不能逃避自身。”她取下頭蓬,熟悉的臉出現在我面前,就像我在照鏡子一樣真實。唯一不同的是她的笑容和她眼裡的自信。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一直重複着這句話,直到周圍開始模糊,我又回到窄小的木床,蜷縮在黑暗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茹妖·與靈魂對話
網友評論
茹妖·與靈魂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