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俠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王大俠,憑着一把菜刀,橫行江湖二十餘年,無人敢挑戰他的地位。他每天練到六七個時辰,一把菜刀運用的真是出神入化。

  王大俠原本是個廚師,做得一手好菜,那時江湖人士以能吃到他做的菜為榮。各大門派爭相邀請他去山上長住,開了天價高薪,還有武林秘籍隨便選,美女隨便挑,他就是不答應。有些人就動起歪腦筋,趁他不注意,抓走他的妻子和女兒,威脅他。他呢?還是不去!老婆孩子就這麼被人關在山上,雖說沒怎麼吃苦受累,可日子也過得不怎麼舒坦。

  王大俠苦練菜刀二十年,然後孤身一人闖上山門,輕而易舉救出妻兒,擋者披靡,闖出俠名——“天下第一刀”。江湖從此風波不斷:各位大廚都不做菜了,天天練刀法,鍋法(炒菜做飯那個鍋);種地的不種地了,練鋤法,鐮刀法,鞭法(趕牛用的);小二們不端盤子了,練起盤法——扔盤子;學生正常點,他們練書法。這些改行的人中倒也出來不少有名氣的大俠,比如“東北一把刀”,“西南一鋤頭”,都是大俠,到處行俠仗義。可苦了安分守己的人,出去吃飯沒人做,客棧都關門,莊稼大都沒人種,到處都是荒地,飢荒都快鬧出來了。

  武林盟主的廚子也跑去練武,據說他練的還不一般,叫砧板功,反正就是一奇葩。武林盟主只好自個做飯,因為別人做的比他做的還難吃。他對王大俠那個恨,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於是他組織起隊伍,準備把王大俠抓起來,對外宣稱是為民除害,實際是想把王大俠關在自家廚房。他帶領着各門派一共200來號人,向王大俠發起猛烈進攻。王大俠的武功已經達到神鬼莫測的地步,三兩下地上躺一地的傷員,卻一個沒死。武林盟主戰敗被俘。從此江湖上一下子多了201個廚子,大大緩解了市場需求。王大俠留下千古美名。

您正在瀏覽: 大俠
網友評論
大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