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彼岸的罌粟

彼岸的罌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4026年的夏天,他第九次的地球移居海王星資格考試。一如既往的沒有通過。沮喪嗎?當然。失望嗎?當然。

  這個時代,最不缺的就是聰明人。在人口的增長和競爭的激烈,造就了一個個天才。能藉助天賦而有所成就的人少之又少,這些故事真的是極少數的成功人士的人生經歷。他很平常,很普通。他的名字叫魏S3375。他只能用這個名字,因為重名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為了有一個不重複的名字,他的父母寫下了這一串字符,作為他一生的代號。

  他用了自己所有的時間學習。已經有好多年沒有和父母一起外出了。還是那麼勤奮,但是他的努力根本沒有換來所謂的回報。他沒有資格放棄,通過考試是他讓自己距離理想的轉折點,他只能通過這種方式改變自己的命運。他有夢,他希望他可以移居海王星,海王星在如今的銀河系就等同於上流社會。他希望每年他都有令人羨慕的工資,他希望他可以在銀河系交易市場隨意購買他需要的物品,他想要名氣,他想要利益,他想要別人對他的尊敬。

  想要這一切的地球人千千萬萬,當然不止他一個人。當第九次移居考試,他是真的絕望了。他儘力了,但還是無法實現他的理想。唇角勾起一抹冷笑。是誰說過,只要儘力了,就算失敗,也沒有人會嘲笑?也不會留下遺憾?說這種話的人,恐怕不是站着說話不腰疼,就是個理想主義的詩人。什麼人生哲理、正義道德在這個時代顯得如此蒼白。

  他已經兩天沒有進食,他虛弱地從床上爬了起來,踏這房間里的教科書、練習本和資料,顫顫巍巍地走向衛生間。不想在躺在床上被飢餓和胃潰瘍折磨至死,為了考試,他已經身無分文。癱倒在鏡子的水槽前,望着鏡中的自己。深陷空洞的雙眼,蒼白、毫無血色的臉龐,穿着洗得褪色的衣服,像從棺材里倒騰出來的死屍一樣。鏡子中的自己,是那麼弱小,不堪一擊。他開始仇恨,為什麼自己是這種要死不活的模樣。這種不經意流露出的脆弱讓他自己厭惡自己。

  他越看越生氣,絕望之餘,抓起塑料水杯,猛地砸向鏡子。碎鏡片散落一地。在破碎的鏡片中映出他的憔悴,他無奈地苦笑,拿起了里自己最近的鏡片,狠狠向左手的手腕劃去。自殺,對於他來說只是一種不得已的選擇。血,緩緩從那個年輕人的左腕的血管流出,肆意地流淌在地面,譜寫出一曲悲壯絕望的輓歌,繪畫出他為實現的理想。不甘心,還是不甘心。

  意識越來越模糊。突然,一個魅惑的聲音闖入他的腦海:“你想死卻又不想死,真的捨得放手嗎?如果放手,這麼多年的努力又算什麼。”他的意識清醒了幾分。心中暗道,難道是迴光返照了?溢滿鮮血的衛生間中出現了一個黑影。他眯了眯眼,吐出一句:“死神來帶我走了。”黑影笑着說:“死神忙着呢,在50年前地球的自殺率開始飆升時,死神那個老傢伙就再也沒有休假過。我和他是不一樣的。我是惡魔。”他愣了愣,惡魔嗎?繼而,野心像火焰一樣燃燒了他的雙眸。他急忙用右手按住傷口止血,掙扎着爬到黑影旁,卑微地祈求:“你幫幫我,幫幫我......”惡魔饒有趣味地看着他:“你真是一個奇怪的人類,瀕死卻依然不甘。你要知道,要我幫你,是有代價的。”他瘋狂地瞪大眼睛,嚷嚷着、祈求着:“我只要一個資格,一個可以離開地球,移居海王星的資格。我沒有未來,我只能用自己賭自己的未來。我要讓父母為我驕傲,我要讓人們瞻仰、敬佩我。我要的不多,我要的一點也不多啊......”惡魔悲憫地看着他:“你沒有財富,沒有健康,沒有權利,沒有名望,沒有愛情、親情和友情,在這一切之中,你選擇了名利,而不是健康?”他的表情開始痛苦扭曲:“我不需要愛,那是一無是處的東西。我不需要財富,那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我不要健康,有健康而沒有名利的日子,我受夠了!”惡魔笑了,說:“好。我會讓你擁有你想要的名利,但我的報酬呢?”他露出凄涼的笑:“我的身體,我的記憶,我的聲音,我的壽命,我的靈魂,要什麼,都拿去,我只有這些。”“只有?你的父母呢?你的親人也會給我嗎?”惡魔禮貌地提醒。他一咬牙,狠狠說:“是,是的。什麼我都給!只要我可以給!”惡魔隨意地說:“那麼就沒有什麼問題了。交易正式開始,於12小時后結束,當我讓魏S3375通過移居考試,擁有成為海王星居民的資格,魏S3375將對我兌現他向我許下的承諾。屆時,交易完畢。”說完,惡魔便消失了。

  他顫抖地站起來,發現割腕的傷口已經癒合,身上的名牌衣物代替了自己原來的舊衣服。他小心拾起地上的一片鏡片,詫異地看着鏡中的自己,雖然氣色不算好,但還是比以前疾、餓交加的那要死的樣子好多了。

  再次來到移居考試的舉辦地,這是第十次嘗試。

  批改試卷的教授拿着魏S3375的試卷,翻來覆去地看。“這張試卷,是完美的!一定要找到這個人,一定要讓這個人移居到海王星,再好好地培養他!”他如願以償,他出名了。他做出了舉行移居資格考試以來最完美的試卷。一時,人人皆知。

  還剩下3個小時。他迷茫了。只能享受那麼幾小時的愉悅嗎?不,當然不。他迷茫的眼找到了焦距,他要活着好好享受,他還年輕,還有好多時間。只剩最後一個小時,他像發瘋了一樣,推開周圍採訪的記者和狂熱的粉絲,沖向了市中心的大教堂。教堂,是啊,那裡有上帝的庇佑,惡魔是無法進入教堂的。他在十二小時之約結束前躲進了教堂。

  一位白髮蒼蒼又慈祥的神職人員向他走來。他慌亂地向老人求助,“您幫幫我,有惡魔纏上了我,我需要主的庇佑!”老人笑了,擁抱着他:“不用怕,孩子。主是愛着誠實的孩子的。”老人的語氣突然變化了,“可是,你可是一個出爾反爾的孩子啊。”一把刀插入了他的後背,他驚恐地瞪大雙眼,顫抖着,因疼痛而發紫的唇吐出一句話:“你......是惡魔。”老人笑了,是發自內心的愉悅:“錯了,我是死神。你怎麼總是分不清我和惡魔。”老人鬆開了他。他倒在了地上。眼睛睜得大大的,望向教堂的十字架。

  次日,新聞公布,銀河系第一天才魏S3375被殺害在大教堂。而有十四位重要的人物出席他的葬禮。

  傍晚,在教堂上空,一位老人和一抹黑影站在一起,有一些詭異。老人呵呵一笑:“你看,和你相比,我還是略勝一籌,取了那個撒謊的孩子一家的命。”惡魔不滿地說:“是他違背約定,跑進了我無法進入的教堂。”老人愉快地,像唱歌一樣:“認輸吧!這場賭局,你輸了。我可比你了解人類。”黑影用冰冷的語氣說:“再找一個人類,再比一次。”

  晚風一拂,教堂上什麼也沒有。

您正在瀏覽: 彼岸的罌粟
網友評論
彼岸的罌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