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煙中大俠

煙中大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時間:早晨八點

  地點:新龍門客棧(桌椅一張)

  人物:席言(煙鬼),客棧掌柜(女老闆),女老闆妹妹(庸醫)

  啟幕(客棧門外,天晴)

  席言:流浪人在天涯,我扛着煙走天下。我以煙為件,煙以我為家。哈哈哈哈。(遠道而至,把扛在肩頭的大煙,舉起來大大的吸了一口,正長長的吐着煙,卻瞧見了新龍門客棧。)龍……門……客……棧。哈哈哈。他們都說沒有倚天劍,就別硬闖龍門客棧,我就不信這個邪,我雖沒有倚天劍,可我有呂宋煙,小小一個龍門客棧,能柰我何?(說完,揮舞着大煙幾下,進棧。)

  (老闆娘見席言,便迎了上來。)

  老闆娘:喲!客官,裡邊請,裡邊請,請坐,你要來點什麼。(話未完席言便發話了。)

  席言:不要叫我客官,我叫席言,叫我“煙中大俠”。

  老闆娘:怎麼,你也是關中來的啊?真是他鄉遇故人,可叫我好生高興!

  席言:錯了,錯了,我不是關中大俠,是煙中大俠!

  老闆娘:煙中大俠(蝦)?(迷糊)

  席言:什麼煙中大蝦,我就是玉樹臨風,風流倜儻,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煙中大俠!(神氣)

  老闆娘:哦!……(拖長聲)

  席言:知道了吧?仰慕我吧?(高興地說)

  老闆娘:沒聽說過。(突說此話,席言失落)

  席言:(稍氣憤)你們這裡信息真是太不發達了,連我這麼出名的人物都沒聽說過!(說完,又欲吸煙)

  老闆娘:“煙中大蝦”不好意思,本客棧禁止吸煙。

  席言:什麼,禁止吸煙?我可是玉樹臨風,風流倜儻,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煙中大俠,難道也要在此地禁煙嗎?

  老闆娘:沒錯,不管你什麼大蝦小蝦的都不能在這裡吸煙。

  席言:沒得商量?

  老闆娘:是,覺對沒得商量,你快把你扛的那支煙給扔了出去。

  席言:什麼?這可是我從菲律賓進口的大型呂宋煙,要我扔掉怎麼可能。(抱住煙)

  老闆娘:你休得騙我,呂洞賓只有劍,哪裡有煙吶。(氣勢洶洶)

  席言:不是呂洞賓,是菲律賓。

  老闆娘:不管什麼賓的煙,在本客棧都得禁止。

  席言:當真?!

  老闆娘:絕無戲言!(兩人對峙着,二人轉圈。此刻,一個掛着口罩的女生,人未到而聲先至)

  老闆娘之妹:姐姐,論文發表了,我的論文發表了。(高興地跳到老闆娘面前。)(此時已不再與席對峙)

  老闆娘:妹妹,什麼論文發表了?

  老闆娘之妹:就是我寫的那篇《洗肺》的論文發表了。還在醫學界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呢!(把手中的論文給了姐)

  席言:哈……笑語!肺怎麼可能洗呢?簡直是無稽之談。(得意忘形)

  老闆娘之妹:你說什麼 !!!(眼帶怒色,慢慢向席言走近)

  席言:你你你想幹什麼?我可可可不是好惹的。(口齒不清,畏畏縮縮,把煙頭舉向老闆娘之妹,像一個日本武士拿着刀那樣。)

  老闆娘之妹;(拉下口罩,態度平和)幹嘛?我只想問問你,你是醫生嗎?

  席言:(收回煙,放鬆警惕)不是。

  老闆娘之妹:那你為何說我的論文是無稽之談?(此時,老闆娘拿着論文看,不明之處頗多。)

  老闆娘:妹,你說洗肺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闆娘之妹:噢,就是把清水從氣管輸進肺里進行清洗。

  席言:如果水把氣管堵住了,那不就嗚呼哀哉了嗎?

  老闆娘之妹:笨蛋,你有兩個肺,兩個鼻孔,我只往你一個鼻孔里落水,那不就只進你的一葉肺里嗎?這樣,一葉肺工作,一葉肺醫治,不是很科學嗎?

  席言:(疑惑)我雖然有兩個鼻孔,但總覺得只有一個氣管,真擔心注入氣管的水會讓兩個肺都停止工作,那咋辦呢?(作出害怕之態)

  老闆娘之妹:謬言,謬言,你那純粹是胡說八道(激動)你知道嗎?你只有咳一下嗽,我便可知你的肺是不是健康

  席言:此言當真?

  老闆娘:不信你就咳幾聲,讓我妹妹給聽聽。(席言扛着煙,開始咳嗽)

  老闆娘:妹,他的肺怎樣啦

  老闆娘之妹:一切正常。

  老闆娘:你是咋知道的?

  老闆娘之妹:他的肺如果不正常了,就不會在這裡站着了,早就躺進棺材里了。

  老闆娘:嗯,有理有理。(席言停不住咳嗽){妹妹說得有理}

  老闆娘之妹:喂,你不用咳了,你的肺很正常。

  席言:我知知知知道我的肺很正常,可可可可是我的嘴就不正常了停不下了。(說完,咳得臉色異常,蹲了下去)。

  老闆娘:嗨!煙中大俠,你沒事兒吧?

  老闆娘之妹:甭理他,這是吸煙者的正常反應,如果他吸煙不咳嗽,那才是他的異常反應了。(老闆娘細瞧席言之病態,緊張起來)

  老闆娘:不對呀,他咳得連自己的呂宋煙也拿不穩了,莫非……(席言已放下了呂宋煙,專門忙着咳嗽了),哎呀!小妹,快打120,把他送進醫院去。

  老闆娘之妹:別急,先讓我看看他是怎麼了 (說完,仔細打量席言之狀,又從衣袋裡掏出一本三寸之長的小書,查之)噢!書上說:原來他的這種狀況是吸煙過多而引起的肺癌。

  老闆娘:那就快把他送醫院醫治呀,我可不想他四腳長伸在我的店裡。

  老闆娘之妹:還去醫院幹什麼?我不就是一位醫生嗎?(說著又從衣袋裡掏出兩支管子(膠管)).

  老闆娘:妹,你要給他做什麼?

  老闆娘之妹:當然是給他洗肺呀,姐,快給我端一盆水來。

  老闆娘:哎妹,咋得要這多水呢

  老闆娘之妹:看他的樣子,肯定是兩個肺都有問題,我要給他雙管齊下。

  老闆娘:你不是說他的肺正常嗎?

  老闆娘之妹:哦!剛才我是說他的肺得了正常的肺病,(席言被扶到椅子上,苦不堪言)

  老闆娘:你把他兩個鼻孔都注了水,他不就得嗚呼哀哉了嗎 (想起剛才妹與席言之談)

  老闆娘之妹:姐,你糊塗呀,他不是還有一張嘴可以呼吸嗎?(席言聽了老闆娘與其妹之談,臉色更變,恐懼萬分,目瞪甚大,掙紮起身)

  席言:救命啦!(逃之)(卻被撞倒,暈去)

  老闆娘之妹:哎!別跑啊!你還沒洗肺呢!(追之)

  老闆娘:煙中大俠,你的呂宋煙?!!!(拿起煙,亦追之)

  (姐妹見狀,叫不醒席言。)

  老闆娘:糟了,他挂彩了。

  老闆娘之妹:別擔心,他只是暈過去了,(經一把脈)不過,我沒有法子對他洗肺了。我去打120(掏出手機,撥了號)喂,是急救中心嗎?從你們那裡左轉右轉再左轉右轉的龍門客棧里有一個快伸腿的病人,請速來救之。

您正在瀏覽: 煙中大俠
網友評論
煙中大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