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末世紀·幻

末世紀·幻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天空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灑滿大街小巷的每一個角落,那麼輕那麼柔,如夢如幻。古色步行街上,少女抬頭仰望着天空,任雨水淋濕雙頰,滿臉的寂寞。

  她眯着雙眼,似是看穿了世間的一切。

  “孩子,外面下着雨,會着涼的。” 一個蒼老的好似不是這世界的聲音傳入少女耳中。少女轉身看向街旁的一間老屋,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佝僂着背對少女招手。

  少女轉頭看了看四周,滿臉疑惑得指着自己的鼻尖問:“奶奶您是在跟我說話么?”

  “孩子,進來坐會吧!看你的衣服都濕透了。”老奶奶雙眯成兩條縫,對着少女微微得點了點頭。

  這一刻少女確定了老奶奶是在對自己說話,滿臉的欣喜。遲疑了片刻,欣然進入了老屋。

  老屋很小,屋內很是昏暗,進入門口便是一條木質階梯。老奶奶佝僂着背拄着拐杖在前面緩步帶路,木階梯因為過於老舊,隨着腳步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響。

  “進來暖暖身子吧,孩子!”老奶奶推開二樓房間的門,少女跟着走了進去,房間內透着一股淡淡的奇特的香味,聞着很是舒服。房間不大,房間內除了一張木質床一張八仙桌和兩張椅子幾乎沒有其他的傢具了,少女在椅子上坐下。房間內沒有窗戶,桌子一角點了一支紅色的蠟燭,整個房間看起來很是昏暗。對着蠟燭的一角擺了個香爐,那奇特的香味便是這香爐里冒出來的。

  “孩子,你先坐會,奶奶給你煮碗薑茶去。”老奶奶給少女遞了一件外套,“穿上吧!這是我小孫女的外套,不要着涼了。”說著便去了樓下。少女披着外套,兩眼無神得盯着蠟燭。

  過不多久,老奶奶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薑茶遞到少女面前。“孩子,趁熱喝了吧!暖暖身子。”老奶奶在少女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嗯!”少女端起薑茶,眼淚竟不自覺得涌了出來。“嗯?怎麼回事,奶奶?為什麼眼淚會自己流出來?”眼淚順着臉頰滴落到碗里,激起一圈圈的水暈。

  “一定是想到什麼難過的事了吧!哭出來吧,哭了就會好過些的。”老奶奶輕輕得撫着少女的背。“奶奶有個小孫女也跟你一般大呢!”

  “那……那奶奶的孫女去哪了呢?”少女擦了擦眼淚問道。

  “她啊!她不會回來了。”老奶奶盯着閃動的燭火,眼裡噙着淚光。

  “好孩子,那你願意留下來陪奶奶嗎?”奶奶轉頭看着少女。

  “我……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少女遲疑的回道。

  “好了好了,先把薑茶喝了吧!等下要涼了。”奶奶擦了擦眼角的淚水。

  “嗯。”少女端起薑茶慢慢的喝了起來。

  砰地一聲,少女手中的碗摔到了木樓板上,薑茶灑了一地。“奶奶,我……我頭好暈……”少女一下暈了過去。

  “呵呵……呵呵呵……好孩子,你就留下來陪奶奶吧!永遠留下吧!”奶奶撿起地上的碗,將少女拖到床上躺下。

  “她,不屬於這裡,我要帶走她。”不知什麼時候一位身着黑色斗篷的少年站在了床前。

  “她不屬於這裡。”少年冷漠的看着老奶奶。

  “帶她走?休想,她是我的。”老奶奶用她那不似凡間的沙啞的聲音回道,滿是警惕得護在少女床前。

  “那用這個換如何?”少年從斗篷下拿出一條掛了兩顆珍珠的鏈子在老奶奶眼前晃了一下又馬上收回了手中。

  “這是……?”老奶奶忽然兩眼放光,貪婪得盯着少年握着珍珠鏈子的手。

  “人魚淚。”少年戲謔得看着老奶奶,“這筆交易如何?你絕對不吃虧。蝕,以誤入幻境的人類靈魂為食,然後將他們變成‘這裡的一員’,我說的對么?蝕?”少年的眼神由戲謔轉為陰冷。

  蝕不自覺得身體開始顫抖起來,從少年的身上散發讓人恐懼的氣息。蝕微微縮了縮身子,抬眼看着少年,“成……成交,這孩子你帶走吧!”

  “走吧!哥哥帶你回家。”少年撇都不撇蝕一眼,轉身抱起少女,消失在燭光之中。

您正在瀏覽: 末世紀·幻
網友評論
末世紀·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