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高品質的溝通》觀后感

《高品質的溝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高品質的溝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高品質的溝通》觀后感

  5月25日下午,郭局長為了我們更好的工作,提高工作能力讓我們一起觀看了翟鴻燊老師講的《高品質的溝通》。

  翟鴻燊老師通過活躍的互動、講一些現實生活中的例子,生動幽默的講述了如何有效地溝通。

  第一:行為的主動性

  就好比翟鴻燊老師說的我們要隨時隨地發現他們的需要,同樣我們也要隨時隨地滿足他們的需要。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統計局也一樣,我們也要隨時隨地發現人民和政府的需要,也要隨時隨地滿足人民和政府的需要。

  第二:對象的多樣性。

  翟鴻燊老師講的我可以和任何人打交道。同樣我也想到我們統計工作,我記得在縣區動態里有一縣區寫到下鄉碰見一個放羊人,通過聊天溝通了解到當地的羊群的大致數量和以前羊肉的價位和現在羊肉的價位和賣出地方,再通過市場調查就了解整個羊肉產業鏈。所以在統計行業也一樣,我們交流對象也需要多樣化,這樣才能做到應統盡統

  第三:溝通的互動性。

  在這裡翟老師提出要進行有效的溝通,要遵循三個要素——場景、氣氛、情緒。這句讓我感受很深,因為我交流時常常不知道為什麼而談崩,翟老師講到這裡我才知道原因,我因為不注意自己的情緒和溝通的場景而導致。

  第四:目的的雙重性。

  翟鴻燊老師最後講到了口乃心之門戶,也就是我們溝通,不是先練習口才,而是練心,你心胸寬廣了,說出的話才會另人信服。

  通過觀看我體會頗深,我們要是想搞好生活搞好工作,首先學會溝通,只有溝通好才能讓我們統計事業越做越好,才能做到應統盡統,讓我們為了更好的干好統計工作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高品質的溝通》觀后感
網友評論
《高品質的溝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