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等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等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黃鄴 (推薦:趙威)

  前幾日還嗅得到春的氣息,又被寒潮襲得支離破碎。早晨五點鐘被寒氣吹醒,以為冬天還停在門外沒走。終於在歲月里忘卻了季節的輪迴,回到半年前離開的那條小巷,孤寂依舊守着腳下的石板。春雨繁衍了更多的主題,昔日往返的拐角處,披了層厚厚的青苔。那段日子裡的記憶,沒有你,沒有你們…喜歡那道窗,像鑲進灰白色的牆壁里般。多少個夜晚曾仰望那片夜空,渴望一雙翅膀飛翔,但沒聯想過天使。只是想:魔鬼也有一雙神秘的、黑色的翅膀…那段日子走路像是幽靈般飄着的,那時的我該是沒有了靈魂…才會那麼輕!什麼時候喜歡了小巷,大概因它的神秘,或許因鄭愁予筆下朦朧了丁香之戀的雨巷。抑或是因為它本身的某種未知的力量指引着我去追尋,正如追尋你一樣。偶爾思緒會像斷了線的風箏,沒了方向,沒了詞彙。但心可以是堅強的,於是固執的走下去。就像我們都在等待,下一次的相遇。

  喜歡靜靜的一個人看水木年華的《借我一生》的MV.情不自禁的為裡面的故事而感動。原來故事也可以演繹的那樣真實。或許某天,我們也可以因自己的故事而感動。就這樣傻傻的守着那份執着,就像等雨,是傘一生的宿命…記得第一次看完《不能說的秘密》時曾寫下這麼一段話:古老的鋼琴,暗藏玄機的琴譜,神秘的旋律,演奏出一首不能說的秘密,一段時空隔絕的戀情。故事,都是人編出來的,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對白。如果沒有精彩的過程,觀眾也不會在意結局是喜是悲。一段人生,沒有精彩的過程,我們也是不會感受到靈魂深處想要抒發的真諦。

  電影散場,看着空蕩蕩的一排排座椅,沒有什麼證明誰來過誰走了。沒有誰會記得多少歡笑和淚水在這裡疊加,重複。就像日子,也有一種重複的美麗。當我們從平常的日子裡體味到美麗,何必有那麼多驚天動地?激情不是生命的唯一,可我們卻要歌頌着生命,張揚着青春。我只是用文字在書寫,書寫摻雜着有你有我的故事。就像核桃,用手可以砸開,用夾子也可以夾開,但我還是會固執的用手,就算痛也開心。就這樣限時的寫着,寫着摻雜着你我的隨筆。不是所有的想象都一定要那麼美麗,因為幻想和現實總有些許的差距。可我們還是會抱着希望入睡,或許多年以後我們才明白:微笑着入睡不僅是傻傻的安慰,也是一種純真的感動…不知我何時才可以用文字歌頌存在的一切,我想轉變風格總需要時間,何況我只是隨心所欲的寫着…豪放抑或婉約都似乎與我無關。

  如果可以,我向天空借一片藍和一朵雲。像從繭中抽蠶絲般抽出一把雲絮,來編織一片天空,一半晴天一半陰雨的天空。我想一切都需要陪襯,而我們相信:我們都會幸福

您正在瀏覽: 等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網友評論
等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