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幸福路一號

幸福路一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幸福路一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阿明和阿麗是一對剛結婚的小夫妻,兩人在縣城裡開了個傢具店,生意十分興隆。可天有不測風雲,一場意外的大火,不但燒毀了他們的全部家當,還把兩人都燒成了重傷。

  經過縣醫院的搶救,兩人總算脫離了危險,可從親戚朋友那兒借來的錢也全花光了。如果不繼續治療,丈夫阿明就會變成瘸子,妻子阿麗也會留下一張醜陋不堪的臉。躺在同一間病房,小兩口整天以淚洗面愁得沒有辦法。

  這天,阿明突然接了個電話,然後興高采烈地說,這回他有救了!原來阿明有個在南方打工的同學,現在已經成了一家公司的老闆,聽說阿明的遭遇后,願意讓阿明到南方去治病。

  阿麗一聽,高興得眼淚都流了下來。

  “可你怎麼辦?”阿明剛高興一半,又馬上沉下臉悲傷地看着阿麗。

  阿麗指着阿明燒傷的腳說:“你是咱家的頂樑柱,往後的日子全靠你呢,不要管我,趕緊去南方治腳吧!”

  “可你是女人,總得有張能見人的臉。” 看着阿麗被大火燒毀的臉,阿明猶豫地說。

  “咱不能在醫院裡躺一輩子呀,治好一個算一個。我身上還有點零用錢,夠你的車費了,明天就動身去南方吧!”阿麗掏出身上的錢交給阿明,又躺回到床上。

  小兩口一夜誰也沒合眼,誰也沒說話。第二天,阿明就去了南方。

  阿明走後不到一個月,就給阿麗寄回一封信,還有一張八百元錢的匯款單。信上說他在南方半個月就治好了腳,現在已經能在同學的公司打工掙錢了,讓阿麗拿錢趕緊做整容手術,他會經常往家裡寄錢的。他還告訴阿麗,不要給他寫回信,因為他的工作流動性很大,沒有固定的收信地址。

  有了阿明不斷寄回的錢,阿麗很快做了整容手術,一天天恢復了健康。這天,她又收到阿明的來信和匯款。分別幾個月,她太想見阿明了,就按照阿明的來信地址給他寫了封回信。沒想到信剛寄出一周就被退了回來:無此收信地址!阿麗找出阿明來信的信封,細心看了一遍,地址沒錯呀,幸福路1號!她又接連寫了幾封信,可全都因“無此收信地址”被郵局退了回來。

  阿麗找到郵遞員。郵遞員細心看了看信封,笑笑說:“地址肯定不對,這郵戳就是咱縣城的!”

  “什麼?信就是本縣寄來的 ”阿麗拿過郵遞員手裡的信封一看,可不是清清楚楚地蓋着縣城的郵戳!可她在縣城居住了二十多年,也沒聽說縣城有“幸福路1號”這個地方呀?難道阿明沒有去南方?

  阿麗決定親自去找阿明。她找到警察,可警察說縣城裡根本沒這地址。她見路就走,見人就問,不顧一切地在縣城轉了三天,頭昏眼花卻一無所獲。她幾乎失去了信心,拖着疲憊的身子走上一個過街天橋,準備回家。

  阿麗已經在這個天橋上走過幾次,此時天橋上的人並不多,只是在通道的一角,圍着幾個人,那裡有個蓬頭垢面的乞丐正伏在地上乞討。乞丐偎在地上一堆破棉絮里,不住地給行人磕頭,嘴裡不停地叨咕着:“行行好吧,可憐可憐我這無家可歸的殘疾人……”阿麗也從兜里摸出幾枚硬幣,“咚!”地一聲投進地上的金屬罐。乞丐這時忽然感恩地抬起了頭,透過滿臉油黑的污垢,她看到一張熟悉而又親切的臉。“阿明!”阿麗一下撲過去,緊緊抱住地上的乞丐。

您正在瀏覽: 幸福路一號
網友評論
幸福路一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