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心得體會

  在2014年春節前夕,中央中央、國務院出台了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這是國家自2004年起中央又連續11年發布關注三農的一號文件,也是改革開放以來第十二次以三農為主題的一號文件。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作出了加快農業、農村、城鄉、鄉村改革發展的決定,充分彰顯三農工作在全局中的戰略地位,充分表明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向全黨全社會發出了發展三農的明確信號,預示我國三農工作改革發展必將迎來新的春天。最近通過閱讀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全文,聽取有關宣講團的解讀,使我進一步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士氣,以下是我學習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心得體會:

  第一、要認真學習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的主要內容,並理念其精神內涵

  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題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若干意見》,主題是進一步解放思想,穩中求進,改革創新,堅決破除體制機制弊端,堅持農業基礎地位不動搖,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全文約9655個字,內容涵蓋了"一、完善國家糧食安全保障體系,二、強化農業支持保護制度,三、建立農業可持續發展長效機制,四、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五、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六、加快農村金融制度創新,七、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八、改善鄉村治理機制"八個以"三農"為工作重點方面。

  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正處在轉型期,農村改革發展面臨的環境更加複雜、困難挑戰增多的前景下出台,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

  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指出,深化農村改革不搞"一刀切",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若干意見》提出,鼓勵探索創新,在明確底線的前提下,支持地方先行先試,尊重農民群眾實踐創造;因地制宜、循序漸進,不搞"一刀切"、不追求一步到位,允許採取差異性、過渡性的制度和政策安排。

  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指出,中國特色新型農業現代化道路要堅持"三個導向",文件提出,以解決好地怎麼種為導向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以解決好地少水缺的資源環境約束為導向深入推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以滿足吃得好吃得安全為導向大力發展優質安全農產品。

  認真學習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的內容是我們把握其重要精神內涵的前提。

  第二、提高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涉農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細緻

  作為一名基層農業技術的推廣員、指導員,深深地體會到只有充分利用農技推廣體系這個服務平台,積極地宣傳黨的各項強農惠農富農政策,農業法律、法規、深入生產第一線,開展技術指導和服務、大力推廣先進的農業實用技術。不斷提高專業知識水平,結合科技進村入戶工作,深入到農戶中去,開展技術指導服務,大力宣傳購機補貼政策,指導農民理性購機,切實把各項惠民措施落到實處。不遺餘力地去做本職工作,這樣才能在農村形成一種學科技、用科技,勤于思考、勇於創新的局面,只有依靠科技進步,增加農業生產技術含量,大力發展高效農業,促進農村經濟的發展,不斷提高農業的收入,才能使農民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認真抓好當前的各項工作,腳踏實際,應把中央的要求轉化為推動農業農村改革發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新辦法,推動AA事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增強水利支撐保障能力,實現資源可持續利用,為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以AA生產為中心,以獻身、負責、求實的AA行業精神為動力,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為AA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第三、必須找准不足,明確方向,努力使自己成為服務"三農"工作的排頭兵

  通過對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的深入學習,我深感自己肩上的任務艱巨而道遠,現在需要努力並且紮實地搞好我們的專業工作,認真學習提高技術水平,並要靈活地運用到我們的工作中,同時能創新、出彩更好。自己在工作中,依然存在着很多不足的地方,正所謂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找准存在的不足,並明確努力的方向,進一步加強學習,克服不足。針對自已存在的不足,一是我將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各種理論知識,並用於指導實踐,以更好的適應工作發展的需要;二是我要通過實踐不斷的鍛煉自己的膽識和魄力,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積極、熱情的對待每一件工作;三是虛心的向領導和同事學習請教,虛心接受領導和同事的批評指正,始終把做好工作作為努力的方向。尤其對於我們這些黨員幹部來講,更要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從自身出發,嚴格要求自己,通過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和引導身邊的同學、朋友、親人,甚至是陌生人。

  總之,2014年中央一號文件讓我看到了國家經濟的發展,農業的發展狀況以及由此政府出台的種種政策,我深感我們肩上的任務艱巨而道遠,現在我需要努力並且紮實地搞好我們的專業工作,認真學習提高技術水平,並要靈活地運用到我們的工作中,同時能創新、出彩更好。我們要具備一種長遠意識,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培養自己的創新意識!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