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求愛“二百五”

求愛“二百五”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為了讓我們畜牧局同世界接軌,歐局長用公費在自己辦公室配置了一台電腦。因為我是局裡面學歷最高的人,於是在八小時之外我又多了一項工作——隔三岔五為局長的“專機”添添軟件,殺殺病毒。

  這天,我正伏在辦公桌上睡覺,冷不防有人在肩上拍了一下,我窩着滿肚子火抬起頭,媽呀!局長挺着大肚子直直地站在一邊呢。我的臉刷地紅了,忙解釋說有點感冒,一時堅持不住。沒想到歐局長連擺手說沒事,看看四周沒有其他人,歐局長的臉上竟綻放出了笑容,和藹地說:“小王啊,你是我們局裡學歷最高的人,懂的東西也一定不少吧 ”我連忙回答只是懂一點罷了。聽完我的話,歐局長突然板起臉,嚴厲地批評道:“年輕人怎麼能這樣子呢,博學也要承認嘛,你沒聽說過過分的謙虛也是驕傲嗎 ”我的心又狂跳了起來,低着頭說是是,局長教育得是。

  歐局長又向四周張望了一番,竟握住我的右手,一本正經地說:“現在我問你一個嚴肅的問題,你一定要老實回答。”我狠狠地點了點頭。“你相信網戀嗎 ”“啊!”我沒有想到局長的所謂嚴肅的問題竟是這個,一時也找不到什麼好的答案,只好搪塞道:“那要看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了,如果和我特別談得來,我還是會相信的。”誰想歐局長激動地大叫了起來:“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啊!”緊接着他拉着我來到他的辦公室,一路上引來同事們妒忌的眼神,除了局長的女秘書外,局裡誰還享受過如此待遇呢。

  歐局長坐在電腦前,指着屏幕上的聊天窗口對我說:“你看這個女孩子,今年22歲,我同她聊了這麼久,不管我跟她聊什麼,她都能滔滔不絕地回答我。”果然,從局長和她的聊天記錄來看,這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子。從宇宙飛船到航空母艦,從真菌到克隆人,凡是局長能提出來的話題,她都能侃侃而談地回上一大篇。以為我不相信,局長忙讓到一邊,把我按在他的真皮座椅上,非要讓我同這個令他心動的女孩聊一聊,我想到最近讀到的一句優美的詩句,於是就打了一串消息,問她知不知道這句詩。沒想到過了兩分鐘,她竟把整首詩都給我發了過來,還標明了作者以及簡短的評論,我一時目瞪口呆,局長在旁邊得意地笑了起來。

  從那以後的兩個月里,局長臉上天天掛着微笑,我知道他同那個才女的網戀一定進行得如火如荼,心裡竟有一點厭惡。

  又過了幾天,歐局長突然打電話叫我馬上到他那兒去,我以為出了什麼事,誠惶誠恐地走進了局長辦公室,只見歐局怒氣沖沖地坐在電腦前,看見我,就大聲嚷了起來:“你來看看,這些人怎麼這麼無聊呢,是不是吃飽了撐着!”我湊到屏幕前,還是那個才女,局長要求和她見面,並明確表示愛上了她。可是才女回復的消息,不僅讓局長,就是我也大吃一驚:對不起,實話告訴你,與你聊天的只是我們編寫的一個超級聊天程序,她給你發的信息也是根據你發來的信息中的關鍵詞從網絡中搜索出來的,最後告訴你,你已經是第二百四十九個向她求愛的人了。下面署名編寫員。“怎麼能這樣呢!”我也無法控制住自己了,局長以為我在替他鳴不平,更加激動地一拳打在鍵盤上。看着局長憤怒的臉,我原本失落的心情又有點慶幸了。

  局長不知道,我偷偷記下了才女的聊天號碼,也和她心心相印地聊了兩個月呢,要不是提前知道了真相,說不定我就是那第二百五十個向她求愛的人了。

  幸虧我還沒來得及做“二百五”。

您正在瀏覽: 求愛“二百五”
網友評論
求愛“二百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