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女士優先

女士優先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大學畢業後到了一家公司。第一天,部門經理就教導我說:“現在在職場不比在學校,有不少禮儀比如女士優先一類要遵守,否則會讓人瞧不起,還影響將來的前途。”我這人平時就溫文爾雅,再加上部門經理的點撥,在職場當然不會失禮。

  和客戶一起吃飯的時候,我會等女士先動筷子后我再吃;上轎車的時候我會優雅地為女士打開車門,等女士上車了后我再上;進電梯的時候當然要女士先進,我再進去關上電梯門。不到一個月,我就得到不少客戶的好評,自己也感覺很滿意。

  一天公司來了一位老客戶吳小姐,我和她初次見面卻談得很投機。吳小姐笑着問:“余先生以前在哪個公司高就?”“我剛從學校出來。”我說。“看不出來,從余先生的言談舉止看,我還以為你是多年的白領呢!”吳小姐有點驚訝地說。

  隨後我帶吳小姐去見總經理,真沒想到,寫字樓的電梯壞了,我們只好爬樓梯。“委屈您了,吳小姐,您先請,總經理辦公室在15樓。”我滿懷歉意地說。“還是您先上樓吧!”吳小姐笑着說。“那怎麼能行?女士優先,女士優先啊!”我說。“無所謂啦!”吳小姐搖搖頭。“不不,還是您先上樓。”我微笑着堅持說。看我一再堅持,吳小姐也只好先上。

  吳小姐走進總經理室,沒多長時間就出來了,接着我卻被喊了進來。總經理見到我臉色很難看。“你是怎麼搞的,這麼重要的客戶都得罪了!”他沖我喊道。“我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嗎?”我委屈地說。“你沒看見吳小姐穿那麼短的裙子嗎?你卻非要堅持人家在你前面上樓,誰都知道人們上樓的時候有個仰望的習慣,你到底想看什麼?”總經理厲聲說。我一下子蒙了,半天才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我真是比竇娥還冤啊!

您正在瀏覽: 女士優先
網友評論
女士優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