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給予的故事讀後感---愛的奉獻

給予的故事讀後感---愛的奉獻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給予的故事讀後感---愛的奉獻

  “請相信我,紙條上的話是真的。你只有把生死置之度外,才能嘗到甘美的泉水“,在《給予的故事》中,這句話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文中的旅行者面對生與死的抉擇時,勇敢的做出了決定,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無私的把水倒進汲水器中,甘甜的泉水湧出來了,這位旅人自己活下去了,也給後來人留下了生存的機會,這令我非常感動,也非常佩服。

  有時候我就會想,如果是我,我會做怎樣的選擇呢?如果這位旅人喝光了那壺水,以後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當下一個旅人來到這裡,滿懷希望的去喝水的時候,他看到的是空空的水壺,他會多麼失望,多麼痛苦,也可能會悲慘地死去。而當水壺中裝滿水,他又是多麼欣喜和幸運呀,我相信他也會做出同樣的抉擇,把水倒進汲水器,抽出更多的泉水……,是呀,這就是愛的傳遞,就是信任的傳遞呀

  也許隨着經濟的發展,人們更多的去追求物質利益,卻忽視了精神文明的提高,一部分人變得自私自利,心裡只想着自己,從來不考慮別人。在生活中的,很多時候,放棄眼前的一點利益,你可能會收穫的更多。讓我們行動起來,無私奉獻,勇於擔當,正如課文中所說的那樣,“你只有把生死置之度外,才會嘗到甘美的泉水。”

  其實,“奉獻”比“索取”更幸福。

您正在瀏覽: 給予的故事讀後感---愛的奉獻
網友評論
給予的故事讀後感---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