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萬綠叢中一點紅

萬綠叢中一點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宏利公司在晚報上刊登了招聘啟事,面向社會徵求一名女秘書。次日一早,公司的大廳里就擠滿了形形色色的應聘女郎。作為業績優秀前途光明的國企,待遇豐厚工作輕鬆的職務,自然吸引來的人如過江之鯽。

  招聘的是總經理的私人秘書,事關重大,總經理程三就成為唯一的考察官員。他挺胸凹肚一臉威嚴,倨傲地坐在椅中,等待次第進入的應聘女郎。

  第一位進門的女郎是位經濟學碩士,清秀的面龐上架了副眼鏡。她朝程三淺淺鞠了個躬,然後舉止優雅地遞上了簡歷。

  程三的目光在女碩士的臉上、身上溜睃了幾眼,眉頭就緊皺起來。女碩士長相太平常了,尤其還是個近視眼!程三便隨手翻翻文件夾中幾頁紙,遞還過去,搖搖頭說:“你已經二十五歲,年紀太大了!”

  第二個進門的是位本科生,企業管理專業的學習尖子,端莊的面龐上,兩眼充滿了渴望與自信。程三翻閱幾行簡歷后,目光尖銳地在女郎身上轉動起來。旋即,嘴角便不滿地閉合了。本科生的三圍不顯,尤其胸部太癟!於是,他揮了揮手:“你缺乏工作經驗!”

  接着,進來了第三個;緊接着,進來了第四個;又接着,進來了第五個……不知拒絕了多少應聘女郎,就在程三視覺疲勞、屁股坐得酸疼時,一個女郎撥開門外接待人員的阻攔,一扭一搖,風擺柳般走了進來。

  女郎打扮得特另類,三伏天穿了件齊踝風衣,罩了雙過腕的手套,屋燈下戴了副大墨鏡。更令程三不可思議的是,女郎不懼酷熱得腳氣,竟然蹬雙過膝的長筒皮靴!

  另類女郎先朝程三笑笑,然後遞過來一本大相冊,嬌滴滴地說:“請欣賞我的簡歷!”

  程三不解又好奇地翻開了相冊的封面,撲面映進眼帘一張大照片,不由視覺疲勞一掃而光,頓時來了興趣。

  是一張大酒店裡抓拍的飯桌聚飲場面。只見五六個肥胖男人,東倒西歪醉眼朦朧,或叫或笑或拍掌,目光都聚焦在一個女郎身上。女郎正端着一隻碩大酒杯,豪爽地往嘴裡灌,兩排碎玉般的牙齒和一雙嫩蔥般的縴手,在燈光下褶褶閃光。

  這時,另類女郎輕輕地將手套摘了下來,一雙手極別緻地在頜下擺出了個姿勢。同時,嫣然一笑,露出兩排雪白的牙齒。程三一看,又對比照片,確認了照片上的人。於是,由衷嘆道:“好!看來你很適合接待客戶的工作!”

  第二張相片是一位妖艷女郎的面部特寫照。只見兩眼如星,在高挑的細眉下放射出勾人魂魄的光芒。配合程三痴痴盯着的目光,另類女郎不失時機地摘下了大墨鏡,笑道:“總經理,其實我是不上相的!”程三聞聲將目光抬了起來,哇!另類女郎的兩眼太迷人了。程三頓時身子僵硬了。

  半晌,程三才恢復了常態,強作鄭重翻看了第三張照片。是另類女郎一手持着高爾夫球杆,一手輕拭額汗的寫照。只見她動作高貴優雅,形態婀娜,渾身上下煥發出青春的活力。程三讚許地頻頻點頭:“好!能展示出本公司充滿朝氣、奮發向上、追求現代化的風貌!”

  突地,程總經理臉色變得嚴肅認真起來。他意味深長地盯住另類女郎說:“不過……現在工作和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

  另類女郎洒脫一笑:“我一切都明白!請總經理看看最後一張照片吧!”

  程三聞聲,連忙翻開了最末的一張寫真照片。定睛一看,兩眼立時變直了,身子激動地顫抖起來。

  照片里,成坡狀的一片茵茵綠草中,一個美貌女郎赤身裸露地躺卧着,笑顏燦燦,手中把擎的一朵紅玫瑰分外鮮艷……

  當程三的兩眼從桌上抬起來的時候,又一次驚喜呆了:另類女郎不知何時已解開了風衣的紐扣,袒露出裡面一絲不掛的軀體。只見豐乳腴臀腰肢纖細,標標準準的國際三圍尺寸!

  另類女郎以年薪三十萬的待遇招聘了。

  高層管理人員不解地悄悄說,總經理呀,她只有初中文化水平呢!

  程三把臉一沉,喝斥道:“你懂什麼 萬綠叢中一點紅,老子就選中她了!”

您正在瀏覽: 萬綠叢中一點紅
網友評論
萬綠叢中一點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