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老闆的飯局

老闆的飯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我在一家民營企業當人事經理,最近公司招聘了幾個新人。經過培訓,新員工面臨崗位分配,我很棘手,因為對他們不太了解,怎樣才能人盡其才呢?老闆見我為難,笑着說:“今晚我請新員工吃頓飯,你去安排一下。”

  當晚老闆如約而至,大家在一起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氣氛不錯。第二天,老闆告訴我每個新員工他都分了崗。

  大學剛畢業的小劉被分到售後服務部,我問老闆為何這樣分配,老闆對我說:“我看出他給我敬酒的時候還玩花樣,往酒里兌雪碧,這樣的‘人才’去忽悠那些退貨的客戶最有效了。”“小琳怎麼去做銷售啊?她又不是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的。”我不解地問。“我不管她是什麼專業,我看重的是小琳人長得漂亮,又能喝酒,你沒看見她昨天的酒量,不比我差,你知道嗎,很多銷售合同都是在酒桌上籤的,她肯定能帶來大單。”老闆笑着說。“把老王分到採購部肯定有您的道理了。”我接著說。“那當然,採購部的員工是拿我的錢去買東西,手一定要緊,你看人家老王,吃完飯我要買條酒店的餐巾紙,也不過十塊錢,他硬是不讓,最後他拿出自己隨身帶的衛生紙分給大家,這樣的人當採購員我放心啊!”老闆自信地說。“您讓大李去財務部也有講究吧!”我繼續問道。“這你都沒看出來?吃完飯買單的時候酒店多算了我們一塊二角錢,當時誰也沒看出來,儘管大李已經喝得暈頭轉向,可就是他瞟了一眼賬單就看出了問題,專業素質明擺在那裡啊!”老闆讚賞地說。

  到最後只有帥哥阿輝沒有崗位,我疑惑地問老闆阿輝怎麼辦。“你讓他去財務部結算一下工資,現在就請他走人。”老闆堅決地說。“為什麼啊?”我不解地問。“這你還不明白?我們昨天在酒店吃飯的時間一共還不到一個小時吧,可是到現在為止那家酒店已經有三個服務員打電話要和阿輝去約會,其中一個女孩電話居然打到了我的辦公室,這種大眾情人我們公司沒興趣。”老闆不滿地說。

  我一聽老闆這話心裡全明白了,殊不知,老闆可是我們公司唯一的大眾情人啊!

您正在瀏覽: 老闆的飯局
網友評論
老闆的飯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