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飯局也瘋狂》觀后感

《飯局也瘋狂》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飯局也瘋狂》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上帝也瘋狂

  《飯局也瘋狂》觀后感

  今天看了《飯局也瘋狂》,電影整體還是非常好的,值得一看。

  電影的前半部分是非常歡樂的。范偉的亮相“騷”氣十足,他在整個電影里表演也很出彩,有很多讓人捧腹大笑的片段與細節。不得不說,這部喜劇里沒有山寨、惡搞和“傷不起”、“有木有”等網絡語言,劇本的對白也下足了功夫,演員的表演也都不造作無硬傷,作為國產喜劇,不禁讓人長出了一口氣。電影通篇的諷刺意味很濃,暴發戶煤老闆,偽“大師”,娘娘腔的男演員,飯局上的生意,送禮,官-商-勾-結等等內容都在片中進行了諷刺。也許是人多容易帶動歡樂的氣氛,整個前半段電影在電影院里笑聲連連,我這種笑點很高的人也不由自主開心笑了很多次。

  如果電影就這麼行進下,或許會很簡單沒什麼深意,但是卻足夠歡樂,也算一部不錯的喜劇了。對於一部喜劇電影來說,更大的意義當然是讓觀眾開心,而不是必須有的嚴密的邏輯性或者故事性。倘若電影主要在對白與演員表演上出彩,也未嘗不可。可惜電影過半,從兩個女賊打鬥開始,影片逐漸開始變味。兩人的打鬥動作設計看似很過癮,卻又覺得在這部電影里不倫不類。隨着劇情進行,連狄仁傑都開始出來斷案,讓人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尤其故事行進到快結尾,兩伙人的對峙與打鬥,以及最後所有人都變成好人和一個沒必要作為結尾的婚禮,將電影本可避免的劇本上的硬硬生生拉了出來。當“愛情買賣”響起的時候,越發讓我覺得這個結尾太彆扭——導演還是沒能免俗,一定要加一點網絡上讓人覺得“碉堡了”的東西來迎合一些口味。其實我覺得電影的結尾即便處理的平滑一點,也可以很好的為電影收尾,而不是兩個年輕人終於結婚所有壞人改邪歸正然後給大家拜年——大年初一上映的電影,導演的刻意迎合可以理解,卻讓電影減色不少。

  上不少人很可笑,自己挑了這部電影的一堆毛病,給它打個一星二星,看到別人打四五星就說,你看,水軍。如果一開始就非要戴着有色眼鏡看待這種國產喜劇電影,那麼你可能只會強迫着自己找這部電影的缺點,而不是讓自己娛樂。雖然《飯局也瘋狂》的後半部分笑點比較少,但是過年讓自己開心也足夠了。想起自己看《憨豆特工2》時,完全就是帶着一個放鬆、愉快的心情。誠然,《憨豆2》的故事有很多不合邏輯甚至傻X的地方,但是那又怎麼樣呢?憨豆的魅力可以擺平一切,而我看這部電影就是為了開心而已。也許你可以說,憨豆的東西就是那樣,只是突出憨豆個人的東西。但是我想我們看喜劇不能追求太多邏輯和故事性,開懷一笑就夠了。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也不能過於苛責導演最後迎合觀眾口味的結局。畢竟,看喜劇,還是過年看,開心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飯局也瘋狂》觀后感
網友評論
《飯局也瘋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