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正確對待夕陽生活

正確對待夕陽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正確對待夕陽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人的一生中,要經歷很多的階段,這是由時間推移所致,不是你本人願意不願意的事情,而是自然發展的結果。人生一世猶如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按着自然順序發展的結果,沒有反抗的餘地,只有乖乖地順從,而是要自覺適應每個階段的生活規律。恰如,那句老話所說:百年隨時過,萬事不由人。到那個階段說那個階段的話。所以,我們隨着時間老人的生活腳步,走到今天,步入老年社會,這是一種榮幸,感謝上蒼給予的關照,我們活着,我們生活的很快樂,這是人生中的欣慰的好事,值得自豪!

  人總是要老的,這是自然發展的結果,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你不老,年輕人怎麼成長起來呢?原來,自己當年不也曾經是小孩,看着上邊的祖輩是個老人嗎?中間有父輩生活在中年時段。一個家族三代人的生活境界,快樂充滿了庭院,天倫之樂洋溢於家庭上空。這種時光隨着年輪的滾動,祖輩漸漸地離開了我們,走向天堂。而我們漸漸地成長從學校里走出步入社會大課堂,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成家立業,有了後面的繼承人,不自覺地當上的父輩人物。時光荏苒,孩子們又長大,成家立業,我們又跨入了祖輩的行列中,一聲:爺爺,奶奶,把你推向了老年社會中,不管承認與否,時間的車輪是每天向前滾動。所以,我們能步入老年社會,這是很榮幸的事情。我們經歷了社會的磨礪,經過時光的洗禮,依靠自我的能力,維繫了自我的生存。幾十年忙忙碌碌地奔波於社會之上,閱歷不斷地豐富,生活促使讓我們越來越堅強,一步步向前,登上了人生的高峰。站在高高的巔峰上,回首顧盼,很欣慰,很自豪,因為我們有很多的收穫,用一生的勞動成果堆砌成人生的階梯,我們就是沿着這個梯子登上了今天這個高度。向前看,有望不到邊的大隊伍向高峰攀登,可謂是人頭攢動,相互簇擁,相互攙扶,各種姿態的形象均有,這個隊伍中間的人物都比自己大,甚至有百歲老人,他們仍然迤邐前行,向著更高的境界挺進——

  向後看,我們的下面隊伍更加龐大,浩瀚如雲,成群結隊,是一支望不到頭的後續大軍,但他們都比自己年輕,他們年富力強,日夜拼搏,積極進取,沿着我們走過的路向高峰走來……

  人生就是一次快樂旅行,不論行進在那個階段,都應該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笑對蒼生,感悟人生活着的風趣,人生的快樂。

  老年人有什麼不好呢,起碼可以坦然地說,自己已經完成了自己的人生該做的事情,上對父母,下對兒女,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地完全了歷史賦予的使命,如今調整作息時間,悠閑地投入夕陽晚年生活,安度晚年快樂時光,享受從來沒有過的休閑,探討人生的真諦,感悟生活的情趣,回憶過去,展望未來,讓歡笑灑滿夕陽的路上,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正確對待夕陽生活
網友評論
正確對待夕陽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