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憨貨泡妞記

憨貨泡妞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曹勇是個性格直爽、敢做敢為的小夥子。為了照顧拖兒帶女的同事,自告奮勇與其調換了工作,離開了電業局的調控大廳,來到郊外的變電站,當了一名檢修工。

  光陰荏苒,轉眼就是幾個年頭,曹勇心底漾起了惆悵。他一不是嫌活計臟累;二不是煩工作單調,而是為自己的婚姻大事犯了愁。已然二十五歲年齡,卻沒交上女朋友。變電站里,十幾個工人全是男性公民。放眼一望,低矮的鐵欄外是一片接一片的翠綠莊稼。一年四季守在崗位上,根本就沒有接觸女青年的機緣。

  這天午休時,曹勇信手翻看了一本雜誌,不由被一篇故事深深吸引了。故事題目叫《火車廂里結姻緣》。講述了一對青年男女,在乘坐火車外出打工時,邂逅一見鍾情,最後喜結良緣……曹勇放下雜誌后,心有茫然:這樣美艷的故事,恐怕一生也難發生在自己身上了!

  突地,曹勇心中一動,急忙起身朝窗外眺望。變電站的大門外,有個公交停車站,恰巧一輛大巴駛來停下,有女孩上車有女孩下車。頓時,曹勇面上漾出喜色——嘿,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公交車上,靚女較火車裡流動得更廣泛,何不乘上車去撞一個?不信蒼天無眼,就不給自己個機緣!

  主意拿定,曹勇立即付諸行動。下午六點整,他換上了簇新的西裝,又認真梳洗一番。最後,拍拍日日不離的摩托車,悄悄自語:“好夥計,委屈你憋悶一段日子啦!等我找上意中人,讓你馱上兩人去兜風!”

  變電站門外是二路車的終點站,公交車掉頭后,要在市區兜轉一個大圈子,才能返回新華廣場的始發地點。曹勇邊望站牌邊盤算,不禁心中竊喜。路途長遠停靠站台多,自然人上人下客流多,未婚女青年也就多。按照數學概率推算,自己成功的希望就大!雖說返家需要一個多小時,但比起婚姻大事,值!

  登上車廂,曹勇揀了個中央的單座安了身。車行兩站后,乘客漸漸多了起來。曹勇發現,車廂里靚女真不少,簡直美女如雲!同時又發現,靚女們不是與男朋友勾肩搭手說悄悄話,就是正襟危坐對自己不屑瞥一眼。如此一來,曹勇反而不敢面對靚女們了,生怕別人看透心事,乾脆緊閉了雙眼。

  突然,車身顛簸了一下,一隻腳猛地踩在曹勇的鞋面上,疼得他“哎喲”一聲睜開了眼。原來,身邊站立的一位女孩腳下踩了空。女孩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道了歉。曹勇連忙起身讓座,並想趁機搭個話。然而望着女孩姣美的笑容,剛一張嘴,就臉紅脖粗呼吸急促了。於是,自己首先泄了氣,對女孩的謝意只有搖頭點頭作回答……

  到始發站了!當女司機清脆如鈴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時,曹勇才懵懵懂懂醒悟過來。四下一望,車廂里空蕩蕩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他慌忙往車後門走,回頭一望,女司機正眨着一雙大眼朝他笑,不禁連忙勾下了頭。莫非,她窺測到自己內心的秘密了?

  由於坐過了兩站路,曹勇的腳步就顯得匆忙。他邊走邊想,最後得出總結:自己膽氣忒小,缺乏磨鍊,今天乘車沒收穫!

  次日天剛亮,曹勇就匆匆趕上了二路車。他心無雜念,隨便找個位置坐了下來,只怕耽誤了上班的鐘點。昨夜他已盤算過,即使撞大運遇見了自己有意的姑娘,也沒充裕時間套近乎拉家常。最幸運,也只能雙方各自報報家門姓名。能有如此快捷的幸事嗎?他環視一周,頹然暗嘆一聲。

  一連乘坐了半月的公交車,曹勇也沒碰上對自己示意的女孩,不由徹底泄了氣。看來,書上的故事全是編造的,靠不住!他打算重新駕駛摩托車時,卻又兩眼犯了傻。原來,許久不開的摩托車電瓶受潮腐蝕了,修理期間還得乘坐公交車!

  這天,曹勇照例乘車上班。當曹勇安坐幾站后,湧上來了許多人。他一眼就看見其中有位步履顫巍的老太太,就連忙起身,兩隻有力的大手一攙扶,慢慢回身朝自己的座位走。

  誰知,他的座位卻被一個摩登女郎佔住了。只見她大腿壓二腿,正抓着手機咯咯說笑,對站在面前的曹勇瞥都不瞥一眼。曹勇好聲好氣地說:“請給老人家讓個座吧!”摩登女郎先是不理會,見曹勇連說幾遍,才不耐煩地揮揮手:“你怎麼不找別人讓 我買車票啦!”曹勇一愣:“這本來是我的座位嘛!”摩登女郎鼻子嗤嗤:“你的座 你喊聲看它應不應!”曹勇按捺不住了,吼叫起來:“你必須讓座!”這時,四周響起一片嘈雜,乘客們紛紛譴責起摩登女郎來。

  望着曹勇怒目噴火的神態,又望望四周憤懣的面孔,摩登女郎不情願地站起身,板著臉嘟囔道:“哼,憨貨!”曹勇已安頓好了老太太,聞聲扭頭大喝:“我一點兒也不憨!我是中級技工,月薪兩千多元呢!”

  話音一落,車廂里爆響起一片鬨笑聲。

  這當兒,女司機扭頭喊道:“請乘客們保持安靜!以免誤聽了報站提示!”

  曹勇感激地朝駕駛艙望去。一瞬間,他看見了一雙似曾相識的溫柔眼睛。來不及多想,他擦拭下汗水,佯望窗外,掩飾着窘態。

  曹勇有意坐過了站。大巴停靠時,又只剩下他一個人。他真誠地對女司機致了謝意:“真感謝你幫我解了圍,當時我心一急,傻話就脫口了!”女司機笑容燦爛說:“你實話實說嘛,不傻!”

  摩托車修好了。剛駕駛了兩天,曹勇就心煩意躁不想騎了。也說不出是什麼原由,心裡似乎有貓爪在抓搔,總想乘坐公交車。於是,又與座騎分了手,一路小跑奔到了站牌前。

  車進站了。曹勇登進車廂一看,揪緊的心頓時放鬆下來。大眼睛女司機朝他調皮一笑:“你好!中級技工同志!”曹勇臉一漲,連連點頭:“你好、你好!”

  曹勇沒往老地方坐,腆着臉坐在了駕駛艙的後面,與女司機只隔一道鋼欄杆。他偷偷望着女司機端坐的背影,深深為女司機曲線優美的窈窕身形陶醉了。突然,他發現後視鏡中映照出女司機的面容。女司機臉帶慍色,嘴角微微朝下咧着,一副生氣的表情。曹勇嚇得心中一驚,慌忙閉住了眼睛。

  曹勇正閉目遐想,忽聽見頭頂有種怪異響聲。抬頭一看,腦袋旁邊垂着一個女式挎包在微微晃動;再細看,不由驚駭地半張了嘴巴——原來,有兩根黑色手指在包里輕敏地摸索着!

  曹勇驀地從驚愕中醒來,他大嗓一吼:“有小偷!”再眨眼時,兩根黑手指消失了,自己腳下卻仍了一個皮錢夾,一沓紅色鈔票鼓鼓地露了出來。他連忙彎腰抓起錢夾,對女挎包的主人叫道:“你丟錢了!”

  背挎包的女人迅急轉過身,四目相視時,兩人都一時驚怔了。原來丟錢人正是上次那個摩登女郎!摩登女郎尷尬地呆望着曹勇,猶豫着不敢伸出手來。曹勇見狀,連忙將錢夾遞了過去,語無倫次說:“小偷是用兩根手指……我沒看見他的臉……不知怎地,發現扔在我腳下了……”摩登女郎急忙將錢夾接了過去,嘴唇翕動着,像蚊子般哼哼:“謝謝……”

  一個黑面漢子發難了:“你裝啥好種!你就是小偷!”說著,狠狠揪住了曹勇的衣領。另一個刀疤臉青年也狂叫:“打小偷呀!”應聲揮拳過來,重重擊在曹勇的臉上,頓時鼻血四濺。

  曹勇被激怒了,他跳起身子,兩拳揮舞,邊打邊狂叫:“胡扯八道!我是市勞動模範,優秀共青團員!我最恨的就是小偷啦!”

  “住手!”女司機一聲斷喝,公交車也應聲停了下來。她臉色嚴峻地對曹勇喝道:“你到車頭來!”曹勇一愣,旋即分辯道:“我不是小偷呀!”女司機不由分說,拽着他的胳膊走到駕駛艙,然後恨恨地說:“為啥他兩人不指認別人?哼,不老實!有你狡辯的地方!”說著,油門一踩,大巴疾馳起來,又一打方向盤,公交車拐進了一條街口裡。

  黑面漢和刀疤臉得意洋洋地歡叫起來:“沒錯!他就是該挨打的小偷!”正說著,兩人面面相覷傻了臉。原來,大巴駛進了派出所的大門。

  看見警察們圍了過來,女司機的表情陡然變了。她關切地攙着曹勇,慢慢步下車門,又扭身對一位警長說:“車頭安裝有臨控錄像,你取下一看,就能抓住竊賊了!”

  真相很快就水落石出了,黑面漢和刀疤臉被戴上手銬,沮喪地垂着腦袋被帶走了。

  摩登女郎早已恢復常態了,她望着曹勇出了半天神,然後滿面春風迎上來:“帥哥,能留給小妹手機號嗎?我要與你交朋友!”

  曹勇先是一驚,接着一愣,最後淡淡一笑扭轉了身。他眼巴巴地望着女司機,腳步堅定地一步步走了過去。

  夕陽映照下,女司機的臉上一片紅霞,一雙大眼睛也閃耀出美麗奪目的光彩。她羞怯地問:“你傻望着我幹啥?我要開車啦!”

  曹勇勇敢地說:“小妹,能留給我手機號嗎?我想與你交朋友!”

  女司機小嘴一撅:“你學得真快呀!憨貨!”

  曹勇笑笑:我認定你了,我可一點都不憨!”

憨貨泡妞記 範文推薦:

  • ·泡妞短信
  • ·談泡妞
  • ·一個情場高手泡妞心得
  • 您正在瀏覽: 憨貨泡妞記
    網友評論
    憨貨泡妞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