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誘人的廣告

誘人的廣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阿貴從農村老家進城打工兩個多月了,每天10小時以上的工作時間,臟、亂、差的工作環境以及和付出勞動遠遠不成正比的可憐的工資,讓他感覺枯燥無味。這天晚上8點多下了班,洗過澡吃過飯看看時間還早,他就換上了一件體面的衣服,一個人在大街上閑逛着,想放鬆一下緊張的神經。

  夜色正濃,大街上霓虹閃爍人流如織。目光所及之處,有對對情侶擁坐長凳卿卿我我,有三口之家牽手散步談笑風生……阿貴的鼻子不由得陣陣酸澀。他想,要是老婆孩子都在城裡,自己不也和這些人一樣有情調嗎?阿貴讀過幾年書,知道“情調”是怎麼回事兒,但現在,他心裡的確不好受,於是避開這些人兒,把目光放得遠遠的……

  還別說,阿貴這一放遠目光,居然還看到了很有“情調”的一件事兒——原來是一個大型廣告牌吸引了他的視線,他瞪大眼睛仔細一看,只見上面赫然寫着:“等你佔有我!”

  阿貴着實嚇了一大跳。他在老家務農時,常聽說現在的城裡很開放,尤其是美容院、歌舞廳的小姐多,而這些小姐只要給錢,什麼事都做的……這廣告語莫非說的是那個事?阿貴發了好大一會兒愣,他的確沒想到竟然有人這樣明目張胆地打起了廣告。

  阿貴不是那種很隨便的男人,但離開老婆兩個多月了,還別說,看到這廣告,他心裡竟像爬進了一條毛毛蟲一樣渾身燥熱、心癢難耐。也好,就過回癮吧,阿貴聽說現在這事要不了多少錢。

  阿貴走近廣告牌,發現上面果然有手機號碼,他默默記在心裡,迅速走到一個公用電話亭前,顫抖着手撥響了電話,對方是個男的。

  “先生,我想和你們做個業務!”阿貴說得很文明。

  “歡迎歡迎……”對方很客氣。

  “那要多少錢?”阿貴手裡錢的確不多,他也出不起太多的錢。

  “好說好說,咱們見面談……”對方告訴了他地址。

  阿貴的背心已經滲出了汗,為啥?因為他家雖然經濟不寬裕,但他們絕不屬於“貧賤夫妻百事哀”的那一類,他和老婆感情一直不錯,小家庭除了缺錢,什麼都好。他有些擔心這一來會不會影響他們夫妻的感情?他這樣是否對得起老婆和孩子?他就這樣一邊猶豫一邊慢慢地挪動着腳步。

  但儘管猶豫,阿貴不一會兒還是來到了那地方,他抬頭一看,發現匾額上寫着“××公司”的字樣。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地方,如果是這樣,他就想順坡下驢開溜了。他正要迴轉身,屋裡卻出來一個打扮摩登的小姐,她笑容可掬地迎上前,拉着阿貴的手說:“先生,您剛才打過電話的吧?快請進!”阿貴只好任小姐拉着進了屋,心裡像揣着小兔子似的坐在大廳沙發上,小姐迅速給他倒了一杯茶,然後在離他不遠的沙發上坐下。阿貴感覺空氣中飄浮着淡淡的清香,他不由得吸了吸鼻子,差點醉了。

  “先生,我們經理出去了,馬上回來,他讓我先跟您談談。”小姐輕啟朱唇,看着阿貴的眼睛說,阿貴大膽地迎着小姐的目光,哎,果然靚得很,他於是在心裡想:小姐你就很不錯了,咱窮打工的做完事就走人,要經理幹什麼?但嘴上就只問:“小姐,你們這什麼價位?”

  “這就要看情況了。好的,大概兩萬多,差一點的,也就一萬元左右……”小姐很“專業”地脫口而出。

  “什麼?這麼貴?”阿貴的頭一下子大了,他想你們把我當大款了!想“宰”我?再說現在哪有這樣的價格?簡直太離譜了嘛。他的臉上有些掛不住,額頭上一下子涌滿了汗。

  “先生,不貴的!哦,您看,這是我們不久前簽的一份合同。”小姐一邊笑盈盈地說著,一邊遞給阿貴一份文件。

  哦!新鮮!做這事還要合同?吃驚不小的阿貴雙手接過來一看,卻頓時傻了眼——《廣告位招租合同》!他想:敢情這麼貴,原來竟是廣告牌招租的。他立馬站起身來說:“小姐,太貴了,這個業務我不做了!”邊說邊逃也似地跑了出去,一路還直嘀咕:搞廣告招租,怎麼用這樣的廣告語,太有誘惑力了嘛!他擦擦臉上的汗,心裡像輕鬆了許多:這也不錯,自己一直擔心“出軌”對不起老婆孩子哩,這下好了,沒碰着機會啊!

您正在瀏覽: 誘人的廣告
網友評論
誘人的廣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