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同意報銷

同意報銷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劉副局長辦公室的燈管和門鎖壞了,壞了一個多月了。他跟水電工老黃說了不止六七回,叫他換新燈管,換新門鎖,老黃每次說好,可就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又是星期一。清晨,劉副局長發現辦公室門鎖依舊是壞的,燈管依舊是壞的,氣不打一處來,要是胡局長的門鎖壞了,燈管壞了,一定早就換了。我雖沒有多少實權,但畢竟也是領導班子中的一員,一個水電工豈能不把我放在眼裡?哼,這還了得!

  越想越憋氣,劉副局長把臉一沉,來到局機關辦公室,劈頭蓋臉就對吳主任說,你趕快叫人把我辦公室的燈管和門鎖換掉!吳主任一驚:“跟我說沒用,你去找水電工老黃,他具體搞這種事。”劉副局長被一個主任踢來踢去,更火了:“你們這些人,官兒不大,卻學會了踢皮球,難怪老百姓罵你們臉難看門難進事難辦!”

  吳主任聽了感到很委屈,嘟囔說:“這是水電工的事,不該我管,是真的不哄你的。”劉副局長見狀突然怒喝:“吳主任,你去把水電工給我叫來!”劉副局長從沒發過這麼大的火耶,吳主任嚇了一跳,只好馬不停蹄地將老黃找來了。老黃見領導板著臉,一聲不吭,心裡明白領導為什麼發火,於是神色黯然地說:“劉局長,不是我不換,要換就要買燈管和門鎖。要是你不跟胡局長說好,胡局長是不會報銷的。”

  劉副局長聽了沒好氣地說:“你的事你找胡局長請示!”“我說沒用,得你說!”老黃哭喪着臉:“我一個水電工,誰聽我的喲,不要叫我為難嘛。要是胡局長不親口對我說換燈管和門鎖,那絕對是換不成的。”

  劉副局長的肺都要氣炸了,可又無可奈何。為難水電工也沒用,於是劉副局長帶着老黃找到胡局長后,把換燈管和門鎖的事說了一遍。胡局長耐心聽完劉副局長的滿腹牢騷后,笑眯眯地說:“老黃啊,就照劉局長說的辦。燈管和門鎖壞了就要及時換嘛,你看看,這多影響心情和工作啊!”說得老黃連連點頭。

  胡局長答應得如此爽快,劉副局長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來。看來,凡事還是要爭一爭,不爭一下沒人把你當回事。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油然而生一種“我贏了”的快感。不一會兒,老黃就買回了燈管和門鎖,把拖了一個月的老大難問題給解決了。新鑰匙握在手裡,望着燈管亮了起來,劉副局長喜笑顏開:“老黃,這燈管和門鎖要換也不難嘛!”

  老黃掏出發票,說:“難倒不難,就怕胡局長要我辦事,卻不報銷買燈管和門鎖的錢,還得麻煩你在發票上籤個證明人。”芝麻大點兒事,還要我簽字,劉副局長感到彆扭。但不能為難具體辦事的人,於是二話沒說就簽上了自己的大名。

  老黃收起發票,趁熱打鐵找胡局長簽字。胡局長接過發票,看都沒看,提筆就刷刷簽上了“同意報銷”四個大字。辦事一帆風順,老黃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下來了。這次胡局長總算沒說:“現在沒錢,以後再說吧。”

  老黃立馬興沖衝來到財務科,將發票放在出納小王的桌上:“報銷。”小王拿起發票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好半天才說:“對不起,燈管不能報銷,我只能把門鎖的錢給你。”老黃一聽心裡“咯噔”一下,閻王好說話,小鬼卻難纏,於是氣憤地說:“你憑什麼說不能報銷燈管,胡局長的字都簽了!”小王不慍不怒,賠着笑臉說:“不是我說不能報銷燈管,是胡局長說的不能報銷,我又有什麼辦法?”

  老黃一聽傻了:“你說啥?胡局長什麼時候對你說的?”“他沒對我說,是發票上寫的,你看,胡局長簽的是同意報鎖!”小王笑笑,“你總不能讓我給你12塊錢的燈管錢吧。”老黃不信,可仔細瞅瞅,的確如此!頓時,老黃滿臉沮喪,沒想到胡局長只報銷門鎖而不報銷燈管,唉,又要像原來一樣,自己為局裡做了事,反而要倒貼12塊錢。不行!長此下去,怎麼得了!老黃轉念一想,總不能老這樣貼下去吧!我得找劉副局長。

  老黃急匆匆走進劉副局長的辦公室,噼里啪啦全說了,最後還請劉副局長給他12塊錢。望着老黃憂鬱的臉,劉副局長氣得牙齒咯咯響,哼,12塊錢事小,給我難看,豈有此理!劉副局長從老黃手中拿過發票,說:“你等着,我去找胡局長!”

  劉副局長剛走到胡局長辦公室門口,胡局長就笑着地問:“劉局長,你有什麼事?”劉副局長把發票遞給胡局長。胡局長接過發票問:“怎麼把發票給我?”劉副局長說:“燈管和門鎖都應該報銷,你怎麼只報門鎖不報燈管呢?老黃工資那麼低,哪能讓他倒貼着錢辦事?”胡局長看了看發票,漫不經心地說:“嗨,我當什麼大不了的,12塊錢你給老黃不就得了。”

  “可是,燈管是辦公室的呀!”劉副局長脫口而出。

  胡局長哈哈大笑,說:“瞧你說的啥話,不就是12塊錢嗎?別的燈管怎麼都沒壞,唯獨你的壞了?你自己掏錢換一支燈管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只當打麻將輸了一盤。”見劉副局長愣愣地不說話,胡局長又接著說道:“門鎖幾十塊錢,我給你報銷了,行啦,12塊錢還找我報銷,劉局長,你太摳了吧!”幾句話說得劉副局長抓耳撓腮:“胡局長,我,我不摳,我這就去把12塊錢給他!”胡局長笑了,點點頭:“這就對了嘛,為人處事何必斤斤計較!”等劉副局長走後,胡局長掏出一支煙點燃,美滋滋地吸了一口,望着煙霧瀰漫,忍不住地“嘿嘿”笑了起來,今天是怎麼搞的,竟把寫了成千上萬次的“同意報銷”四個字,稀里糊塗地寫成了“同意報鎖”!嘿嘿,管它呢!將錯就錯吧,我不說,誰也不知道哦。

您正在瀏覽: 同意報銷
網友評論
同意報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