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特效“美人葯”

特效“美人葯”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大劉的女兒霜霜要做韓式雙眼皮,因為資金的問題來找老爸幫忙,想尋求一部分贊助金。大劉耐着性子聽完女兒的請求,虎着臉說:“除非你能說動我,否則要錢整容,門兒都沒有!”霜霜並沒被大劉嚴肅的表情嚇倒,仍滔滔不絕地列出一大堆美女至上的理由。大劉不為所動,撇撇嘴一臉不屑地說:“瞎說,這樣動刀動剪地去整形,不是勞民傷財是什麼?整得美能當啥,能當吃當穿還是治病救人?我就不信什麼狗屁‘美女效應’。爸是有錢,但決不能拿這錢白白地糟踏了讓你去整容!”霜霜一聽沒了指望,氣哼哼得瞪了大劉一眼:“老古董!”說完奪門而出。

  望着被摔得顫動的房門,大劉悻悻搖搖頭,自語道:“這孩子,真是被她媽慣壞了。”正在這時,口袋裡的手機忽然發出悅耳的音樂聲,接通之後一聽,大劉臉色大變,急匆匆地抓起衣服向門外跑去。原來電話是醫院打來的,說大劉的兒子大寶出了車禍,現在正在醫院搶救。

  大劉急三火四地趕到醫院后,見大寶臉色慘白地躺在急救室的病床上,幾個醫生在忙着為他處理傷口,大寶一眼看到大劉,眼淚“刷”地一下流下來,他一臉驚恐、滿腹委屈地哭叫道:“爸……我的腿斷了。”

  看到兒子可憐兮兮的樣子,愛子如命的大劉心裡像被捅了一刀似的,火辣辣地疼。他走上前拍拍兒子的肩膀,示意他要安靜,然後回過頭問主治醫生:“大夫,我兒子的腿不要緊吧?”剛處理完傷口的中年醫生瞟了一眼大寶,沖大劉使了個眼色,大劉會意,兩人一前一後來到病房外。

  在走廊上,醫生告訴他,大寶的左腿被撞成了粉碎性骨折,完全恢復的難度很大,有可能會落下終身殘疾。

  大劉一聽,猶如挨了當頭一棒,感到身上陣陣發涼。他抓住醫生的手問:“沒有可能恢復了嗎?他才二十三歲……”

  醫生沉吟了一下說:“也不是沒可能,如果他有驚人的毅力,能加強鍛煉,或許會創造醫學奇迹。”

  醫生的話讓大劉一陣沮喪。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大寶這孩子從小嬌生慣養,別看個子挺高,身材魁梧,其實長到二十有三了,一點兒苦都沒吃過,平時幹什麼事情都三心二意,更別提什麼驚人的毅力了。

  一月後,大劉看兒子情緒慢慢穩定了,就讓全家輪番上陣鼓勵他鍛煉傷腿。剛開始,大寶在大家的鼓勵下信心十足,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他在大劉的攙扶下掙扎着要下床鍛煉,可才稍稍移動一下傷腿,劇烈的疼痛就讓他大呼小叫起來。任憑大劉再苦口婆心講明鍛煉的重要性,大寶只是一臉絕望,哭天抹淚地穩坐在病床上,再也不敢挪動一下了。大劉看著兒子的可憐相,真是打也不是,罵也不好。

  爺倆正僵持着,忽然從門口傳來一陣清脆的高跟鞋擊打地面的“啪嗒”聲,這聲音輕快悅耳,引人遐想,大劉和兒子不約而同伸長了腦袋向門外看去。很快,那聲音竟然在門口停住了。隨着輕輕的推門聲,門口款款走進一位少女,大劉只覺眼前一亮:且不說女孩窈窕的身材和時髦的裝束,單說那張臉就美不勝收了——雙眼皮、高鼻樑、性感的嘴唇和秋水般的目光,每一件組合都巧奪天工,連那一頭稍稍發黃的捲髮都飄逸着迷人的魅力。

  爺倆正愣神,女孩清脆甜潤的聲音響起來:“對不起,走錯房間了。”說完調皮地一笑,轉身離開時,目光有意無意地掃了一眼病床上的大寶。大劉再轉頭去看兒子,只見大寶張着大嘴,竟看得痴獃了。

  女孩可能是隔壁病房的陪護,她每天準時踩着悅耳的腳步聲從病房門前走過。大劉發現自從有了這腳步聲后,原本沮喪的大寶情緒明顯變得好轉起來,他每天都早早醒來,將臉洗乾淨,頭髮梳整齊,然後靜靜地伸長脖子等着女孩的腳步聲。

  這天,女孩跟一個女伴走過病房時,大寶聽到她們談話的聲音隱隱約約地飄進來:

  “聽說這病房裡有一帥哥,特別帥,你見過沒有?”

  “見過,確實很帥。”

  “能讓你誇帥的男孩可不多,你是不是動心了呀……”

  病房內,不光是大寶,就連大劉也緊張地伸長脖子等着聽下文。後面談話的聲音雖然小下來,卻仍一字不差地傳了進來:

  “有一點動心,不過聽醫生說他的腿可能保不住了,如果他的腿能恢復的話,我倒是可以考慮的。”

  大劉聽到這兒,又瞟了兒子一眼,只見大寶盯着門口,陷入沉思中。

  第二天,大劉去買飯回來,剛巧碰到女孩,兩人打了個招呼后,一同往病房走去。快到病房門口時,忽然聽到病房裡傳出一聲尖叫,女孩和大劉對視了一下,幾乎同時躥入病房。進門一看,見大寶滿頭大汗,正想挪動自己的右腿,由於動作太猛,疼得他忍不住叫了起來。女孩見狀,美麗的小臉上露出欽佩的笑容,她忍不住誇獎道:“哎呀,看不出你還真勇敢。”邊說邊幾步搶在大劉前面,扶住搖搖欲墜的大寶。大寶臉“騰”地紅了,人像吃了靈藥一般,立馬挺起腰來,腿竟然輕易地挪下來了。大劉看到眼前這一幕,吃驚得瞪大了眼睛。

  從那天開始,大寶開始努力鍛煉,滿懷信心地想要站起來。說也也巧,每次只要大寶一開始練走路,美麗女孩就像有靈感似地如期而至,有時還會伸手攙扶大寶一把。這讓大寶平添了無數的勇氣和毅力。在女孩含情脈脈地注視下,他從床上開始,到地上、到病房外、到街上……摔了多少跟頭,吃了多少苦,就連大劉也不記得了。

  終於在三個月後,大寶的腿傷竟然完全恢復了。出院這天,醫生拍着大寶的肩膀對大劉夫婦說:“這個小夥子的傷能徹底恢復已經很難得,這樣快的速度更是我聞所未聞,他創造了奇迹!”大寶不好意思地笑笑,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目光卻不時向病房外掃去。醫生的話音剛落,門外忽然響起一個清脆而熟悉的聲音接過他的話題:“沒什麼好奇怪的,這就是美女效應了。”

  大家循着聲音望去,見大劉的女兒霜霜領着那位漂亮女孩,笑眯眯地走進來。

  經霜霜這一說,大家才知道原來漂亮女孩就是霜霜的好朋友。大寶出車禍后,為了讓失去信心又怕吃苦的哥哥早日恢復,霜霜靈感突現,想起和老爸談判未果的“美女效應”,就找來了好友精心布局,導演了這場用“美女效應”來幫哥哥恢復腿傷的好戲。沒想到還真管用,“美女效應”創造了奇迹,大寶的腿神奇般恢復了!

  大家聽完她的解釋都面面相覷,繼而哈哈大笑起來。

  “現在你不能小瞧‘美女效應’了吧?”笑過之後,霜霜調皮地轉過頭來問大劉。

  大劉看看大寶,再看看他身邊的美女,搔搔頭皮,“嘿嘿”笑了。

  “老爸,現在可以拿錢了吧。”霜霜收住笑容,把臉一板,將手伸到大劉跟前,“我還沒去做韓式雙眼皮呢!”

您正在瀏覽: 特效“美人葯”
網友評論
特效“美人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