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明星照禍事

明星照禍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周德東是個攝影師,在澗河北岸開了家“夢一番”影樓。有一次,《澗河晨報》記者王子的相機壞了,他就帶着周德東一道去採訪。周德東到那,隨隨便便地拍了三張照片。結果這三張照片,竟在年度全省新聞評選中獲得了最佳新聞圖片獎,為《澗河晨報》實現了這方面零的突破。

  不過,周德東更擅長的還是人物肖像攝影,直說就是給一些漂亮或不漂亮的女人拍照片。能把張飛拍成貂蟬——這是記者王子對周德東的評價。周德東卻只是搖頭笑了笑。他說:“她們根本就不懂什麼是美。”又說:“我只要把她們拍得不像她們,就妥。”

  時令進入六月中旬,天兒一天比一天熱。一位女士來到影樓,要取走她前幾日在這拍的一套明星照。

  女士看起來二十四五歲的樣子,又直又長的黑髮傾瀉在背後,膚色很白,笑的時候眼睛彎彎地眯着。女士其實並不是特別漂亮,但前幾日周德東給她拍照時,他的手卻抖個不停。因為這個女士長得很像周德東的前女友。讓周德東頗為遺憾的是,與前女友分手后,他才發現作為知名攝影師的他,當初竟然沒給她拍過哪怕只一張照片。晚上睡不着覺的時候,周德東就時常想,要是有前女友的一張照片就好了。

  或許是在這位女士身上傾注了對前女友的思念,周德東給她拍照時着實下了番功夫。照片沖洗出來之後,其中有一張周德東相當滿意。照片上的這位女士用左手托着下頜,臉微微抬起,強光打在臉上,女士微笑着,眼睛彎彎地眯着,孩子一般幸福。

  周德東把這套照片遞給女士。女士翻看了一遍,也是認為這張照片照得最好。女士要離開時,周德東把自己的名片給了她一張。周德東說:“以後您再打算拍照,我隨時效勞。”女士接過名片,說了聲謝謝,就轉身離去了。

  當周德東再次拉開抽屜時,他就又笑了。他本人和那位女士都很滿意的那張照片,正靜靜地躺在抽屜里。

  周德東私自加印了一張。

  周德東小心翼翼地把這張照片放在錢夾里時,他的手機就響了。電話是記者王子打來的,還是想讓周德東幫忙去拍被採訪人的照片。

  周德東向幾位學員交代了幾句后就走出了夢一番影樓。

  十八路公交車上乘客不多,但已沒有了空座位。周德東在售票員的後面站下,拿出錢夾,從中抽出一張一元錢買了張票。因為心虛,周德東只看了一眼錢夾中的那位女士的照片,就急忙把錢夾放回到左褲兜。

  公交車開到《澗河晨報》社那站時突然一個急剎車,周德東身後的一位男士就撞在了他的身上。男士的左眉上有道豎的傷疤。男士急忙對周德東說:“對不起,實在對不起。”周德東說了聲沒關係,就下了車。那位男士大罵司機:“你他媽的會不會開車?”周德東想回頭勸那位男士,但站在報社樓下的王子已向他跑來了,邊跑邊說:“東哥呀東哥,你都要急死我了。”

  王子採訪的是位女孩子,她的男朋友得了腎衰竭。為了挽救男朋友的性命,這個女孩子花光了自己的全部積蓄,又四處借錢,還賣過血,就差淪入風塵或者搶劫銀行了。最後,女孩子決定將自己的腎給男朋友一個。

  女孩子的哭訴讓周德東的眼窩一陣熱過一陣。周德東就想給女孩子一點錢。一掏褲兜,他的腦子裡不禁嗡地一下。這個時候的周德東才發現,他的錢夾丟了。錢夾里大約有四百元左右,丟掉了,周德東並不心疼。他心疼的是那張照片,照片上的女士太像他的前女友了。

  王子就問周德東:“找什麼呢?”

  周德東說:“啊,沒找什麼。”

  周德東當然不能說錢夾丟了,一來他怕王子有別的想法,二來他也不能在這個女孩子面前賣空人情。

  周德東就說自己還要去給別人拍照,要先走一步。

  周德東回到影樓,拿了一千元錢,又返回了女孩子的家。這時候,剛剛結束採訪的王子眼睛也紅了。

  王子問周德東:“怎麼又來了?”

  周德東把一千元錢給了女孩子,王子也把身上的二三百元錢全給了女孩子。

  照片丟失,讓周德東心情失落了三四天。在這三四天里,周德東大致可以斷定偷走他錢夾的人,就是左眉上有道豎傷疤的那位男士。但除了埋怨自己不小心之外,周德東也沒有別的招數可使。

  三四天過後,周德東就把照片這件事忘了。因為他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就是王子的妹妹王位。王子採訪那個女孩子的文章見報兩周后,王子又讓周德東幫忙去拍照。大舅哥發話了,周德東自然不能推託。

  周德東陪王子去了看守所。王子到那是去採訪一個叫李道武的犯罪嫌疑人。

  見到李道武時,周德東其實挺想笑一笑。因為周德東發現,李道武的左眉有道豎的傷疤。周德東就想問問李道武是不是偷了他的錢夾,但轉念一想,人家已到這步田地了,手銬、腳鐐都戴上了,咱就別再添堵添亂了。

  李道武低着頭,看腳鐐。

  王子對他說:“我想問你個問題,當然這個問題挺殘酷。我想知道,你真的能確定你妻子有外遇嗎?”

  李道武低着的頭左右搖了搖。

  王子又問:“殺死你妻子的時候,你心裡是怎麼想的?能告訴我嗎?”

  李道武什麼也沒有說,眼淚洶湧而出。周德東搶拍了一張。

  王子又說:“據你岳母講,你妻子很愛你。她知道你……你經常在公交車上……在車上活動,但她還是嫁給了你。她挺了不起的,你認為呢?”

  李道武的腰哈了下去,臉埋在膝蓋上。他的後背一陣抽搐的同時,一聲野獸慘嚎般的哭喊響起:“我對不起我媳婦!”周德東又搶拍了一張。

  王子說:“我知道你們才結婚半年。”

  這時候,周德東的手機響了,是王位打來的,讓他馬上回影樓。

  周德東又以不同的角度給始終低着頭的李道武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影樓會女友王位去了。

  周德東和王位剛剛吃過午飯,採訪完李道武的王子來了。王子說報社和家裡都亂糟糟的,他要在影樓把稿子趕出來。

  周德東就問王子:“那個李道武,究竟犯什麼罪了?”

  王子說:“李道武是個扒手。有一天,李道武在一輛公交車上偷了個錢夾。除了錢,錢夾里竟然有他妻子的照片。”

  周德東的冷汗就流了下來。天哪!不會這麼巧吧。他想。

  王子說:“李道武回家就問他妻子情夫是誰。他妻子以為他在開玩笑,就說是劉德華。”

  王子說:“李道武和他妻子——對了,他妻子叫袁媛,兩口子三說兩說就吵起來了。李道武可能也是太激動了,摸過菜刀就往袁媛的脖子上砍了一刀。李道武說,叫你不承認!照片都在我這,你還不承認?袁媛什麼也沒說,倒在了地上。李道武送她去醫院,半道上,她就死了。李道武緩過勁來就投案自首了。”

  就是這張照片,王子邊說邊從包里拿出張照片。

  照片上是位女士,用左手托着下頜,臉微微抬起,強光打在臉上,女士微笑着,眼睛彎彎地眯着,孩子一般幸福。

您正在瀏覽: 明星照禍事
網友評論
明星照禍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