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綁架即將發生

綁架即將發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石頭、牛子、木根三個人初中畢業后,就都沒念書了。三個人都不願乾田地活,乾田地活太苦太累,也掙不到錢,又都喜歡在網上玩遊戲。上網要錢,父母不給錢,他們只有偷,今天偷張家的一窩雞,明天偷李家的一隻豬仔。小偷小摸的小錢,根本不夠三個人揮霍。

  石頭說:“要不,我們做一次大的,弄個幾十萬,怎麼樣?”牛子問:“幾十萬?怎麼弄?”石頭說:“我們村誰最有錢?”牛子說:“當然是水生。”

  水生在縣城裡開了個建築公司,承包了很多工程,掙了不少錢,他在縣城裡買了別墅,買了小車。木根說:“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木根不願綁架水生。他覺得水生是個好人。前年,木根的哥結婚,缺錢,他爹向水生開口借三千塊錢,水生二話沒說就給了。到現在,他爹還沒還那三千塊錢。他爹不好意思,一見水生就說:“我真不好意思見你,你的錢到現在還沒還上。”水生說:“叔客氣啥?我也不等錢用。你別急,你啥時有錢啥時還。”按輩分,水生叫木根爹為叔。他爹在家裡總說:“水生真是個好人,好人啊。”

  木根的話還沒說完,石頭就說:“甭說了,就這樣定了。”石頭是牛子和木根的“大哥”,做什麼事都要聽他的,牛子和木根都對天發過誓。

  三個人到了縣城,但幾天過去了,他們都尋不到綁架的機會。白天,水生身前身後都是人,即使水生身邊沒有人,他們也不敢綁架。夜晚,水生都是坐着車進出別墅區。別墅區有二三十幢別墅,門口有兩個保安,他們進不去。

  正當石頭和牛子垂頭喪氣時,他們得知水生過兩天要回村喝他侄子的喜酒。石頭很興奮:“這真是天賜良機。水生喝完喜酒,肯定很晚才回縣城,我們就在路上設礙,迫使他停車,他一停車,我們就綁架他。讓他老婆把50萬塊錢匯入我們的賬號。”三人前天摸了一個人的錢包,錢包里除了錢外還有一個身份證。他們用這個身份證開了個賬戶。

  “要是水生不回縣城,住在他哥家,那我們豈不白等了?還有,要是水生天黑前就回縣城呢?”木根這樣問,還是希望石頭打消綁架水生的念頭。石頭說:“水生這些年從沒在村裡過夜。放心,喝婚酒都要喝到很晚。再說他這個當叔的不會喝完酒就走,他要送完所有的親戚,不拖到晚上九十點,他出不了門。”牛子被說得連連點頭:“大哥想得真周到。”

  石頭把綁架水生的地點選在七角。因七角那兒沒村莊,兩邊都是山。石頭準備在路中間放幾塊石頭。水生一見大石頭準會停車,下車搬石頭。他們三人就綁架他,把他綁架到一個山洞裡。然後由石頭把車開走。

  木根還是不想綁架水生。他知道他們三個人如果綁架水生,水生就只有死路一條。水生的老婆若是不給錢,他們會殺了水生。若匯了50萬塊錢,水生還得死。水生同他們是一個村的,水生自然認得他們,他們會被警察抓住,所以只有殺人滅口。

  木根很想把消息透露給水生,但又不敢。三人早達成了協議,如果三人中有一人出賣了朋友,兩人就會殺了他,並且殺他父母。木根想,要是水生不經過七角,而從另一條路回縣城就好了。去縣城有兩條路,經七角的那條路比不經過七角的那條路近十幾里。不經過七角的那條路通往沙角鎮。木根左想右想,想得頭都痛了,才想到一個主意。

  木根去表弟家,神情嚴肅地對錶弟說:“我求你辦件事,你一定要答應。”表弟問:“什麼事?這麼正經。”木根說:“今天晚上,你待在四角那個地方,若見水生的小車通過,忙躺在路上裝病。水生一定會把你送往沙角鎮的醫院,沙角鎮的醫院最近。我村的水生你也認得,如車上下來的不是水生,你就別上車,向那個司機賠個不是,說你是開玩笑。”表弟說:“你不說出真相,我決不會幫你。”“求求你。這事我不能說,我若說出去,我全家都會被人殺死的。但我可以告訴你,你這樣做是救水生。”木根緊緊抓住表弟的手,“表哥求你了,表哥只信任你,才求你。”表弟答應了:“如果水生不停車呢?”“那他命該死,但我想他一定會停車的。”

  天一黑,石頭、牛子、木根就伏在七角山上的灌木叢里,等待水生的車經過。

  再說木根的表弟天黑后,他就來到四角。一輛車開過來了,他忙躺在地上,但車沒停,開過去了。後來又來了一輛車,木根的表弟又躺在地上。車停了,下來的司機不是水生。木根的表弟說:“對不起,我在這裝病,是搞個調查,看有多少司機會停下來。你是個好司機,祝你一生平安。”

  司機聽了木根表弟的話,一點兒也不生氣,開着車走了。又來了一輛車,木根的表弟又躺下了。車停了,下車的是水生。木根的表弟捂着肚子“唉喲唉喲”呻吟起來。水生說:“我送你上沙角鎮醫院。”水生攙扶着他上了車。

  到了沙角鎮醫院門前,水生扶着木根的表弟進了醫院,水生要挂號時,木根的表弟說:“不用挂號了,我的病已好了。”他站起來,一蹦一跳的。水生感到蹊蹺,問:“你准有什麼事瞞着我?你是誰?你為啥要裝病?”木根的表弟說:“我也不知道。我表哥木根讓我裝病,說我這是救你的命。”

  後來,水生從木根嘴裡得知木根表弟裝病的來龍去脈。水生說:“真謝謝你!你為啥要救我?”“不用謝我,是你的善良救了你自己。若你見了我躺在路上的裝病的表弟不下車,那你只有死路一條。那我們也成了罪犯。你的善良同時也救了我們。”水生拉着木根的手:“你不能再這樣混了,要不我介紹你去我朋友的裝潢公司幹活,學安裝水電,怎麼樣?如果石頭、牛子想找工作,我也可以幫他們。”

  三天後,縣城一家名為“舒美裝潢公司”開張了,這家公司是由石頭、牛子、木根三人合夥開的。水生借給了他們十萬塊錢。

您正在瀏覽: 綁架即將發生
網友評論
綁架即將發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