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絕症……

絕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絕症……

  夏延民

  彷彿一夜之間,這個家庭的天就塌了,丈夫偉得了癌症。新公司剛開業,昨晚祝賀宴的酒剛喝完,偉酩酊大醉,可第二天起床卻怎麼也叫不醒。菲還想着早到公司把未準備好的工作今天全部準備完畢,可人卻怎麼也叫不醒。起初菲以為偉在開玩笑,還掐了一把丈夫,當菲確定丈夫出現狀況后,心就一路下沉,她慌亂中感覺自己要虛脫了,她顫抖着打電話喊來公公、婆婆,打120把昏迷着的老公送進醫院。醫生、護士們一番搶救,化驗,最後確診癌症晚期。

  偉是第三天醒過來的,他在迷茫中聽完菲講完自己怎麼住進醫院的情況后,卻彷彿沒有明白過來似地開口問:“公司怎麼樣?”菲有些迷茫的看着丈夫說:“公司關門了,幾個股東都撤資了。”這三天菲晚上在醫院,白天應付公司裡面的幾個股東,人已經心力交瘁。偉皺了一下眉頭,喃喃的說:“我沒事,我怎麼會有事呢?”

  醫生的話像雷聲震撼着菲的心,最多還能活一年,如果決定住下,就先繳十萬塊錢。菲回家把所有的積蓄都拿了出來,勉強湊夠了要先繳的錢。偉才沒有被醫生從ICU病房立即轉進普通病房。醫生的話很理性,要麼回家該吃該喝的痛快活一陣兒,要麼多挽留一段時間生命,繼續在醫院治療。

  所有的錢全部投進了公司,就算此刻賣掉公司,也需要一個周期。菲與丈夫一起打拚多年,有丈夫的時候她沒覺得丈夫多重要,丈夫病倒在床上,她才體會到一個人是多麼的孤單。一連一個星期不眠不休的折騰,菲被父母接回了家。暫時讓她休息幾天,醫院那邊有公公、婆婆和父親幫着一起盯着。

  菲夢見與丈夫一起旅遊、一起在外面跑業務的情景,忽然發現丈夫跌落到懸崖那邊去了,菲大叫一聲驚醒過來。母親跑來看她的時候,菲已經是泣不成聲,母女兩個誰都不說話,一任淚水橫流。第二天,姐姐、姐夫過來了,姐姐青似有意無意的問:“菲,想過以後咋辦了嗎?”菲抬起頭看着姐姐搖了搖頭。姐姐說:“你要為了孩子和自己打算一下,現在這種情況只能救活不救死了。”菲流着淚的眼望向姐姐問:“怎麼辦?不治了?公司已經有人有意願接手,就算花再多的錢,有一線希望也得給偉治。”姐姐摟着菲的肩頭,愛憐的看着妹妹說:“菲,你想過錢都花完,人也沒了后,你與孩子怎麼辦嗎?”菲反問姐姐:“如果我不這樣,將來孩子問我我怎麼回答。”母親在旁邊欲言又止的想說話,菲抬起頭對媽媽說:“媽,別說了,我不會答應的。”

  半年後的一個中午,菲帶着孩子在姐姐的幫助下搬家,房子已經賣了,偉需要換器官,如今的菲卻感覺一身輕鬆,雖然一無所有,但至少偉還有活命的希望。公公、婆婆把多年積蓄也拿了出來。菲的臉上洋溢着幸福,她盼望着丈夫能夠好起來,孩子看着她好長時間以來少有的微笑,不禁也笑了……

  第二年的春天,偉的墓前已經鑽出了好多小草。菲帶着孩子來給丈夫掃墓,她沒有流淚,偉走了,生活還得繼續,可她真的對丈夫盡到了最後一份心力,她挽不回丈夫的命,卻維護了愛。公公、婆婆的哭聲凄婉悲愴,看着滿天飛舞的紙灰,透過那火光菲默默的看着墓碑上丈夫的笑容念叨:老公,你放心,我會好好的把孩子、老人照顧好的……

  菲沒有時間常去丈夫的墓前看他,雖然她的夢裡經常想起丈夫,丈夫也經常在夢裡怨她不去看他。但她沒有時間,她現在在一家家政公司當清潔工,沒有節假日,她要掙錢重頭開始,現在最重要的是母子兩人要活下去,她在夢裡輕輕的對丈夫說:“你也不來幫我,我好累……”

  .

您正在瀏覽: 絕症……
網友評論
絕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