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這個保鏢不能當

這個保鏢不能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四喜是個淳樸的農村小夥子,前不久來到大城市想找個工作掙點錢回家娶媳婦。四喜曾經拜師習過武,就想去當個保安什麼的,可當別人問他要保安上崗證或是退伍證的時候,他傻眼了,因為他都沒有。眼看自己帶的錢快用光了,工作卻一點眉目都沒有,四喜着急得不得了。

  這天,四喜在外奔波了一天,還是一無所獲。當他垂頭喪氣地往回走時,在路上看見一個老人正可憐巴巴地站在那裡,顯得很無助。和他擦肩而過的路人都沒有注意到這位老人,但四喜憑直覺感到他非常需要幫助。於是便上前問道:“大爺,你一個人站在這兒幹嗎,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老人像遇到救星似的帶着哭腔說:“我,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四喜是個熱心腸的人,雖然此刻他連自身都難保,但眼見這位老人遇到了困難,他還是義不容辭地說道:“大爺,讓我來幫你吧。”老人非常感激地連聲向他道謝。可問他家住在哪兒,家裡人的姓名、電話他卻一概不知道。於是,四喜便攙扶着老人一面走一面四處打聽,看能不能碰上認識大爺的人。

  可一路問下來,周圍的人都說不認識這位大爺。正當四喜不知如何是好,準備打110時,他突然想起也許在大爺身上可以找到點線索,便翻了翻他的口袋。果然,從他的衣兜里找到了一張社保醫療卡,上面的落款單位是“晚霞敬老院”。

  四喜向旁人問了路,得知晚霞敬老院離這裡還有好幾里路。四喜想了想,二話不說背起老人就走。就這樣,四喜背着大爺走了整整兩個小時,才找到晚霞敬老院。此時他已是大汗淋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而當敬老院的人們看到老大爺時,都高興地叫了起來。一個中年漢子走上前來握住四喜的手問道:“小兄弟,是不是你把陳大爺送回來的?”四喜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哎呀,真是太感謝你了。要是再找不到陳大爺,這整個敬老院的人們就快要急瘋了。”中年漢子的激動之情溢於言表,“他神志不是太清醒,我們都擔心他會出什麼意外。這下好了,多虧你把他送回來,我該怎麼感謝你呢?”

  四喜害羞地擺擺手,他做好事可不指望回報。見老人有了着落,他轉身要離開。可中年漢子卻一把拉住他:“不行,小兄弟,你不能就這麼走了。至少把你的工作單位和姓名告訴我,我好給你寫封感謝信啊。”四喜一聽,尷尬地答道:“不用麻煩了,我還沒找到工作呢。”中年漢子聞言一把拉過他的手說道:“小兄弟,你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到咱們敬老院來干一陣吧。我是這兒的院長,我代表全院所有人歡迎你。你那麼好心地幫我們把陳大爺送回來,就讓我們也來幫你一把吧。”

  見對方如此熱情,四喜也不好拂了別人的一片美意,點頭同意了。就這樣,四喜好心有好報在晚霞敬老院找到了工作。後來,他了解到這中年漢子姓蘭,一手投資興辦了這個敬老院,把四鄰八方無人贍養的孤寡老人都接到這兒來安享余年。因為這個敬老院是蘭院長私人開辦的,所以得不到國家財政的支持,加上這裡的老人大都沒有經濟來源,因此蘭院長是倒虧着在辦這個敬老院。四喜因為習過武的原因,最敬重那些講義氣的人。所以他當即向蘭院長提出他不要敬老院一分錢工資,只要管吃管住就行了。這不禁讓蘭院長更加喜歡這個善良淳樸的小夥子了。

  四喜在敬老院里幹活很勤快,深得全院上下的讚賞,這也讓他感到很高興,干起活來就更賣力了。蘭院長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不過他總覺得讓四喜在這兒待着是埋沒了他,想為他找個更好的出路。這天早上,蘭院長起得有些早,便來到後院的花園散步。不料卻看見四喜正在這兒練武。蘭院長不動聲色地在一旁看着,見四喜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樣,心中暗自叫好。同時,一個念頭也鑽進了他的腦袋裡。

  “呵呵,四喜,想不到你還會武功啊?”蘭院長笑着走了過去。四喜不好意思地收了拳腳說道:“小時候曾經練過一陣,捨不得丟,所以經常拿出來練一練,就當煅練身體。”“四喜啊,”蘭院長和藹地看着他,“既然你有這一身的本事,有沒有想過到更廣闊的空間施展才華呢?”“怎麼,蘭院長,你不要我了?”“哪裡的話,你在我這兒既不拿工資幹活又勤快,我怎麼捨得你走呢。但咱這廟小,留不住你這高僧。我也不敢耽誤你的前途,所以就尋思着幫你找個工作,你看好不好?”蘭院長問道。四喜明白蘭院長是為了他好,想想自己確實應該出去見見世面掙些錢,便答應了。不過他和蘭院長說好,只要他願意,隨時可以回敬老院來。

  蘭院長有一個同學在市職介所上班,蘭院長便托他幫忙給四喜找個工作。沒幾天,便有好消息了:有一家企業的老闆要招聘私人保鏢,讓四喜去面試。四喜趕到那家企業后,才發現這老闆竟是位年輕漂亮的姑娘。姑娘倒是挺和善的,問了四喜一些問題后,便對他說道:“你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每天護送我上下班,月薪兩千,你看行嗎?”兩千?四喜沒想到工資這麼高,所以想也沒想,便點頭答應了。

  就這樣,四喜便開始做起了這位年輕老闆的私人保鏢。老闆叫艷艷,四喜管她叫艷艷姐,每天早上和夜裡陪着她步行半小時上下班。一開始的時候,兩人還有些生疏,但通過接觸互相了解,兩人又慢慢熟絡起來。走在一起有說有笑,而聊到興起四目相對時,竟在彼此的眼中發現了一絲情愫。每當這個時候,四喜趕緊把目光轉向別處。他知道自己是個打工仔,不應該對艷艷這個女老闆有非分之想。

  這天晚上,四喜照例接艷艷下班。兩人高高興興地聊着天,渾然不覺此刻已有人向他們襲來。直到五六條黑影竄到他們面前低吼道:“站住,別動!”兩人一驚,只見那些人手中都握着長長的匕首。為首的一個說道:“艷艷姐,你也太過分了吧。你這樣不是要我們喝西北風嗎?”艷艷似乎明白對方的來意,毫不在乎地說道:“干這行就是這樣的,我有什麼辦法。”那人氣急敗壞地一揮手:“好,看來不給你鬆鬆皮子放放血,你就不知道我的厲害。”後面的人立馬沖了上來。

  “幹什麼!”四喜挺身而出擋在艷艷前面,與他們搏鬥起來。只見他一個劈掌打倒最前面的人,然後使出連環腿把後面的人掃翻在地,看得一旁的艷艷直叫好。不過雙拳畢竟難亂眾手,很快四喜便落了下風,被劃了一刀。見狀,艷艷捋起衣袖褲腳,伸出腿來,幾下便把一群人踢倒在地。這時,從後面衝過來一群手拿刀槍棍棒的年輕小夥子,嚇得這夥人連滾帶爬地逃走了。臨走前,為首的那人撂下一句話:“不愧是黑道老大的女兒,算你狠!不過我不會罷休的,你小心點!”

  後面來的人罵道:“知道咱們艷艷姐是黑道老大的女兒,你們還敢來惹她,打斷你們的腿!”這兩個人說的兩句話四喜都聽得清清楚楚。“黑道老大的女兒?”他不禁愣住了。他萬萬沒想到美麗可愛的艷艷竟有如此的身世。不過仔細想想,他又覺得這不無道理。否則的話憑艷艷小小年紀怎會擁有如今的財富和地位,肯定和他老爸有關係,說不定她的公司也有問題。還有剛才艷艷居然施展了拳腳,還叫了一幫打手來幫他。一個普通女孩子怎麼會這樣做呢?又雇他這個保鏢來幹什麼呢?四喜越想越不妥,他不想和這種人扯上關係,所以決定離開,儘管他十分留戀和艷艷在一起的時光。

  第二天,四喜找到了艷艷,向她說明了自己的決定。“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兒?”艷艷似乎被他這個決定打蒙了,傷心地問道。“沒什麼,就是不想做了。”四喜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緒,帶着萬般依戀和惋惜的目光看了艷艷一眼,毅然離開了。

  四喜沒有其他地方可去,所以他又回到了晚霞敬老院。蘭院長見到他還以為他是回來探望自己呢,可當四喜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他后,蘭院長顯得很驚訝,他愣了半天,張張嘴想說什麼卻沒有開口。四喜倒是沒在意這些,很快便又忙上忙下地干起活來了。

  隔了沒多久,一個好消息讓全院的人們都振奮不已:市政府了解到晚霞敬老院的情況后,非常欣賞蘭院長無私奉獻、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的精神,所以決定無償劃撥一塊地並修建了房舍供敬老院使用。這幾天,敬老院就要搬家了。

  這天早上,四喜正在屋裡搬傢具,忽然聽見外面傳來一陣喧嘩聲。他探頭一看,頓時心中一沉。艷艷竟帶了一大幫人闖進了院子,他們手中還拿着棍棒和繩索。他們要幹什麼?四喜還來不及多想,就見蘭院長迎面朝他們走去。只聽艷艷說道:“哈,蘭院長,我又來了。照慣例,我倆單挑。上次我輸了,這次你可要小心點!”說罷便向蘭院長動起了拳腳。四喜暗叫不好,趕忙沖了過去。可艷艷一下便把蘭院長撂倒在地。

  “你這個壞女人,不準欺負蘭院長,快把他放開!”四喜吼道。艷艷乍一看到四喜,又聽到他說的話,慌得手足無措,漲紅了臉退到了一邊。四喜忙把蘭院長扶起來,問他傷着沒有。蘭院長大大咧咧地一揮手:“沒事兒,我和我閨女切磋切磋,能有什麼事兒?”閨女?四喜獃獃地看着眼前的兩個人。蘭院長見狀哈哈大笑:“對不起,四喜,我一直沒有跟你說清楚。其實艷艷就是我的親閨女,今天是來幫咱們搬家的。”

  “可,可她爸爸是黑社會呀?”四喜囁嚅着。“對,沒錯,”蘭院長一下子又變得沉重起來,“我以前確實幹過一些壞事。正因為這樣, 才讓艷艷從小就沒有父母照顧,變得非常獨立,也才有她今天的成就。就連這個敬老院都是她資助我開辦的,讓我有機會贖回當初的罪孽。”停了停,他又說道:“四喜,請你原諒,原諒我這個做父親的私心。我很想為女兒找到一個好的歸宿,而自從遇到你之後,我認定你是一個好小伙,但又不敢跟你明說,害怕因為我而影響你對艷艷的印象。所以我和艷艷商量,雇你做她的保鏢,讓你們兩人彼此了解對方。想不到還是讓你誤會了艷艷,實在是我的錯呀!”

  聽到這兒,四喜愧疚極了,他對艷艷說道:“對不起,艷艷,我錯怪你了。你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我保證一定會好好待你,再也不讓你傷心了。”艷艷點點頭,對他伸出手,四喜高興地走過去,誰知艷艷一個甩腿,將他掃倒在地。“怎麼樣,我的跆拳道技術還行吧?以後再惹我生氣,你就等着挨踢吧!”院子里響起了一片歡快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這個保鏢不能當
網友評論
這個保鏢不能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