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陰謀與愛情 一場病暴露嬌妻的真面目

陰謀與愛情 一場病暴露嬌妻的真面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嬌妻逼我立遺囑

  7月24日清晨起床,我就覺得胃抽搐似的一陣陣痛,一點食慾都沒有。近來,公司接了一樁大訂單,我的工作特別繁忙,實在抽不出時間休息。我翻開抽屜,找出一盒葯,想先緩解一下。可拿起熱水瓶,裡面空空的,我無奈地嘆了口氣。妻子美心還在睡覺,每天晚上她總是上網玩到深夜,第二天要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人在生病的時候總是會想很多心事,雖然年近不惑,可我忍不住還是困惑了:人人都羨慕我命好,白手起家發展到今天,擁有近千萬資產;人到中年,又換掉家裡的黃臉婆,娶了一個年輕漂亮的小嬌妻。可惜,人前風光得意,人後冷暖自知。只有我自己才明白,我的第二次婚姻就像一雙華美而不合腳的鞋。美心人前總是笑意盈盈,一副溫婉體貼的模樣,可在家裡,她十指不沾陽春水,就算我回家再晚再累,也別指望她能給我倒杯熱茶,吃一頓可口的家常菜更是奢望。

  我一直都有胃病。前妻無微不至地照顧了我10年,每天很早起床為我熬粥,換着花樣做營養美味的菜肴。我的胃也因此被她寵得更加嬌貴。可自從和美心結婚後,我的飲食變得不規律,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外面的酒店裡對付,胃病可能又複發了。

  我只有帶上藥,準備到公司后再喝。開車的時候,胃又絞痛起來,我實在堅持不住了,只得把車靠邊停下。然後,我撥通了家裡的電話。電話響了好久,美心才接,睡意矇矓地問我有什麼事。我說我病了,她居然不耐煩地說:“病了你就去醫院,要不就吃點葯,我又不是醫生,一大早把我吵醒幹嗎?”那一刻,我心涼極了,丈夫生病了,可當妻子的態度這麼冷淡!我口氣生硬地說,“你現在馬上起床,然後打的到三幹道,我的車停在路邊。然後,你開車送我去醫院,30分鐘內你必須趕到……”

  40多分鐘后,美心才趕過來,我已經沒勁跟她吵了。到醫院一番檢查之後,醫生把美心叫出去。當時,我心裡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過了一會兒,美心回到病房,臉色很難看。我問她,我到底得了什麼病。她煩躁地說,“醫生懷疑你得了胃癌……”

  我不敢相信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在這個時候,我多麼需要來自美心的安慰和鼓勵,可她接下來幾天不見人影,打電話也沒人接。無奈之下,我只得厚着臉皮向前妻求助,這個善良的女人知道了我的病情,摒棄前嫌到醫院照顧我,還精心為我煲湯。

  一周后,美心終於露面了。一進門,她看見前妻正在喂我吃飯,立刻上前奪過碗,不客氣地說:“大姐,這段時間我老家出了點事沒時間到醫院,麻煩你幫我照顧老方了!”說著,她很“體貼”地給我餵了一大勺湯,湯有點燙,把我嗆得咳嗽。前妻什麼也沒說,默默地望了我一眼,眼裡滿是關切和同情,然後出去了。美心還咄咄逼人地追了一句,“大姐,你不知道,其實老方這兩年做生意總是虧,家裡沒什麼錢了,他又病得這麼重。不過,你放心,我借錢也會給他治的。”我瞪大眼睛盯着美心,不知道她話里是什麼意思。這幾年,因為和美心的關係很僵,我把全部心思都放在生意上,事業做得越來越大。

  美心一反常態地關心起我,問我感覺好些了嗎?我問她這幾天跑到哪兒去了,我才不相信她所謂老家有事的謊話。她支支吾吾,難以自圓其說。她在醫院磨蹭了半天,以我對她的了解,她一定有事求我。我直截了當地問她,她吞吞吐吐地說:“我對家裡人說了你的病,他們都覺得你應該馬上立個遺囑,免得日後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美人的愛情與陰謀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難怪美心剛才對我前妻說出那番話,原來,她擔心我會把錢留給前妻和兒子。雖然我早知道美心嫁給我的動機不純,可我萬萬沒想到,她竟這麼絕情,我還沒有死,她已經開始算計我的財產了……

  用前妻的話來說,我是一個不太安分的男人,腦子裡時刻都盤算着各種主意。我和前妻過去在一家企業上班,感情一直不錯。1994年,單位效益下滑,我不願意死守着那點可憐的工資,和兩個朋友合夥跑運輸。1999年,我不滿足於小打小鬧,決定開公司當老闆。前妻娘家是做生意的,知道我為資金髮愁,她不聲不響回去借了20萬元交給我。起初,我缺乏經驗,好不容易接了一樁大訂單卻又被人騙了十幾萬。在公司最困難的時候,前妻不棄不離,沒有絲毫的抱怨,始終鼓勵我。

  在前妻的支持下,我走出了人生的低谷,事業也走上了正軌。也就在這個時候,我認識了美心。她是我的一個客戶,活潑漂亮,和前妻的溫柔沉靜形成鮮明的對比,和她在一起,我的心情格外開朗。

  我很關照美心,每次她到我的公司拿貨,我總給她最低價,甚至破例讓她貨賣出去了再結賬。美心很感激我,請我吃飯,那天我喝了不少酒。也許潛意識裡,我渴望着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那晚,我終於抵擋不住美心的誘惑,和她發生了關係。

  事後,我也很後悔自己的荒唐,妻子對我那麼好,我怎麼能做對不起她的事呢?我發誓要和美心就此了斷。可人的慾望是可怕的,一接到美心的電話,我所有的理智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500萬才可換自由身

  一開始,我就對美心說,我不可能離婚。可她不在意,痴情地說,只要我愛她就足夠了。我心懷愧疚,盡量從經濟上彌補她。自從和我有了那一層關係后,美心再到公司提貨就不給錢了,而且人前表現得和我很親熱的樣子。妻子漸漸聽到些風言風語,她沒和我鬧,只是勸我珍惜這個家。

  2003年,就在我打算結束和美心的危險關係時,她拿着一張化驗報告找到我。美心懷孕了!我被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驚呆了,我的兒子已經8歲多了,可現在,妻子之外的另一個女人又懷了我的孩子!我勸美心打掉孩子,她哭了,說真心愛我,就算我不能娶她,她也一定要生下我的孩子。

  美心還不斷打電話到我家裡,求妻子成全她,否則她就和肚子里的孩子一起去死。我被攪得焦頭爛額,萬般無奈下,我只得離了婚,兒子由前妻撫養。離婚一周后,我再婚了,美心如願以償地成了我的妻子。

  原以為美心是真心真意愛我,萬萬沒想到她竟然會欺騙我。婚後,我才發現美心根本沒懷孕,她是找一個懷孕的朋友幫忙拿到那張驗孕報告。當愛情蒙上陰謀的灰垢,註定不會美好。

  結婚之後,美心把店子關了,不再工作,整天忙着逛街、做美容、打麻將,一點家務事都不做。每每想起前妻的好,我就恨不得扇自己幾耳光,自己太混了,曾經擁有幸福卻不珍惜,現在後悔已經太遲了。

  2006年,股市很紅火,美心在網上認識了一個所謂的炒股高手,硬纏着我要了50萬元炒股。起初,她賺了20萬,得意之下,又要我追加100萬給她。我深知股市水深,小打小鬧可以,哪能博那麼大。我不肯,美心跟我大吵大鬧,最後竟背着我把房產證押給放高利貸的人,借了30萬。等我知道的時候,她已經把所有的錢打了水漂。我問她,到底炒的是什麼股,讓誰幫着炒的。她的說法卻是漏洞百出。我追查她的聊天記錄,才發現,她和那個網友的關係很曖昧,錢也全部交給了他打理。

  我憤怒極了,美心哭着向我賭咒發誓,網上聊天不過是好玩,不能當真,她和那個男人根本沒有什麼,只是運氣不好,把錢都虧進去了。事已至此,我只能選擇相信她,原諒了她。

  誰能想到,這場病暴露了美心的真面目,一直以來,她不過是圖我的錢罷了,可笑我還自信心膨脹,以為自己真具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不幸中的萬幸,我的病只是一場虛驚。複診后,我的心踏實下來。現在,我的身體康復了,可我的心呢,千瘡百孔,傷痕纍纍。美心傷我太深了,雖然事後她再三跟我解釋,說一切都是她家裡人出的主意,她很愛我,只是怕我不要她了。

  我現在後悔死了,我想離婚,可美心卻不肯,說除非給她500萬,我很困惑。不離,是痛苦;離,代價太大,不甘心!

您正在瀏覽: 陰謀與愛情 一場病暴露嬌妻的真面目
網友評論
陰謀與愛情 一場病暴露嬌妻的真面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