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三缺一

三缺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小王非常會辦事,大家都說他“點子多”。這個星期天,他的牌癮又犯了,立即開始喊人。先打的一位做醫生同學的手機:“大夫啊,過……”話沒說完,他就轉頭朝空空無人的廚房喊:“小劉、小張,泡茶時小心點,別把水灑出來,害得我又要拖地。”這叫心理暗示法。然後他才對大夫道:“快點過來打牌啊。”大夫道:“可是……”千萬不能讓他說出拒絕來!小王立即打斷他:“可是什麼啊,快點過來,三缺一,都在等你了。快點快點!”說完,不等他答應,小王就掛斷了電話。這叫增加壓力法,大夫是個實在人。既然沒說出拒絕,就會認為自己沒拒絕,又看到三缺一的架勢,肯定抹不開面子,就會來。這就是辦事的訣竅!

  搞定了大夫,小王又打小劉手機,如法炮製。“小劉,快點過……”

  他又朝空空無人的廚房喊:“大夫、小張,泡茶時小心點,別把水灑出來,害得我又要拖地。”然後才說:“快點過來打牌,三缺一,就等你了。”倒也是,他要來了,加上大夫,確實就是三缺一了,小王在心裡暗笑。小劉在電話里也笑道:“他們兩個都到了,我要不去,不是得罪你嗎 叫他們兩個替我也泡杯茶。”真順利,這就叫會辦事!

  接下來,小王又打小張手機,小張是個幹部,平時對上對下都撒謊慣了,自然難應付。電話一接通,還沒等他說話,小王就朝空空無人的廚房喊:“大夫、小劉,泡茶時小心點,別把水灑出來,害得我又要拖地。順便給小張也泡一杯。”然後才道:“小張,快點過來,三缺一,就等你了,救場如救火!”小張道:“是不是真的三缺一啊 ”就知道這小子難騙,小王當時就真誠地道:“當然是啊,他們都在替你泡茶了。”小張還是不信:“不要我去了,他們還沒來。”小張住得遠點,等他來了,大夫、小劉早就到了。為了加大力度,小王堅決地說:“放心,確實來了,騙你是小狗!”只聽小張在電話里笑着對旁邊說:“大夫、小劉,泡茶時小心點,別把水灑出來,害得我又要拖地。順便替小狗泡一杯。”小王正疑惑呢,電話那頭傳來大夫和小劉的哈哈大笑聲。小張笑着道:“我們三個人剛湊齊,正要打電話給你,你的電話就一個個地打進來了。騙人的人沒有好下場,終於做了一回小狗了吧。什麼都別說了,快點過來吧,我們這兒,才是真的三缺一呢!”

您正在瀏覽: 三缺一
網友評論
三缺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