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為什麼吃不到唐僧肉

為什麼吃不到唐僧肉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為什麼吃不到唐僧肉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唐僧師徒四人一行前往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皆因唐僧而起。除了極少數好色且熱愛生活的女妖想和他做恩愛夫妻之外,絕大多數妖怪都是為了品嘗唐僧肉,以達到長生不老之目的。

  唐僧肉妙用無窮,為什麼神通廣大的妖怪們一個也沒得逞呢?經過多年研究,我總結出以下三個原因:

  一是妖怪太講衛生。每個魔頭捉到唐僧之後,都吩咐小妖們把他洗一洗泡一泡(有的還要讓他餓一餓,把體內的廢物排盡)。這一洗一泡便為孫悟空提供了寶貴時間,最終把師父解救出來。如果唐僧一到手,就把他煮了蒸了,或者索性生吞活剝了,孫悟空縱有天大本事也無濟於事。那些想委身唐僧的女妖更是不可救藥,過分注重形式,硬要搞什麼成親儀式,裝什麼淑女狀,幻想什麼舉案齊眉白頭偕老。當場泡掉不就得了,破了金身,生米煮成熟飯,看他唐僧還有什麼招。要是他想不開,就把他吃了,豈不一舉兩得?

  二是妖怪太貪心。妖怪們知道吃一口唐僧肉就能長生不老,可他們總想吃整個唐僧。這還不夠,還要搞“滿漢全席”,妄想把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捉齊湊滿一桌。豬八戒、沙和尚易捉,孫悟空就沒那麼好逮了。獅駝山的獅王、象王和鷹王身手不凡,倒是把唐僧師徒四人一塊兒送上了蒸籠,眼看就要飄出肉香了,孫悟空危難之際顯身手,跑到龍王那裡求救,接着又跑到天上搬來救兵,把師父師弟救走了。要是這三個妖怪抓到唐僧、豬八戒和沙僧就開吃,不管孫悟空在洞外叫罵,吃了也就吃了。倒是那個豹子精懂一些策略,逮到唐僧後分別用一塊樹蔸和石頭變作唐僧的人頭,說唐僧已經被他吃了,孫悟空差點上當。由於貪心不足,所有的妖怪都白流了一地口水。

  三是妖怪太講義氣。有些妖怪抓到唐僧后,還要請親戚朋友一起享用。東海龍王的外甥,非要請舅舅來吃唐僧肉,不想被孫悟空偷聽,跑到龍王那裡去告了一狀,被舅舅派來的太子表哥捉拿歸案,偷雞不成蝕把米——到口的唐僧肉丟了不說,連美若天仙的河神女兒也娶不成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吃不到唐僧肉
網友評論
為什麼吃不到唐僧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