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父母的一些話

寫給父母的一些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父母的一些話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最近身邊連續發生了兩起初中女生離家出走案例,或許緣於春暖花開,或許緣於這一個漫長冬日的積蓄,孩子離開了那個她不喜歡的家。她去了哪裡了?她為什麼離開了那個原本應該是最溫暖的巢穴呢?

  不要等孩子出現明顯問題的時候才想起求治,當癥狀顯露,已經很嚴重了。

  人的一生中什麼最重要?是溫暖的蝸居,還是寒冷的豪宅?

  做父母的我們哪一個不是從孩提長大的,問一問想當年的自己,最渴望的是什麼?是父母的嚴加管教,還是促膝並肩?是整日督促嘮叨,還是鼓勵中伴你成長?

  為孩子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才是家長們明智的努力方向。溫暖中成長,才會茁壯。

  中國人很愛吃苦,苦盡甘來,良藥苦口,忠言逆耳,棍棒下面出孝子,可是問一問已步入中年不惑的父母們,有誰喜歡整日逆言在耳,無休無止?很爽嗎?

  如果讓你重新來選擇成長環境,你會選擇什麼樣的環境?你會選擇什麼樣的父母?什麼樣的學習體制?學習,完全可以搞得快樂一點。話,完全可以說得暖心一點。即便真的硬要拔苗助長,也要在快樂的前提下,連哄帶騙地,在苗兒感覺不到的情形中茁壯成長。而我們有的家長更擅長的是通過強硬迫使孩子服從自己的要求,來掩蓋自己的無能和邪惡企圖。能夠被愉悅接受的才是辦法。

  教育,從愛開始。成長,愛做前提。

  所有孩子的問題,都是父母的問題。為人父母,你給了孩子什麼?

您正在瀏覽: 寫給父母的一些話
網友評論
寫給父母的一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