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神秘三缺一

神秘三缺一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李老闆特別喜歡上網,雖然已經五十來歲了,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網蟲,如果可以上網那就乾脆什麼都不幹,他最喜歡玩的是一種叫“拖拉機”的撲克牌,有時候玩到深夜還興緻勃勃。李老闆在網上打牌,特別入迷,為了打牌生意可以不做,老婆孩子可以不管,天天對着電腦打牌,已經把一手牌技練得爐火純青,常常是打遍一大幫網民無敵手。

  可是這天晚上,也就是過小年的前一天,李老闆又鑽進了自己的書房,打開了筆記本電腦,登錄到了打牌的網站。李老闆看到這天晚上各個牌桌上的用戶都是滿的,可是偏偏就是一個寫着“三缺一”的牌桌還差一個人,可是也沒人參加進去,於是他很好奇,登上去一看,才知道這個三缺一的牌桌上居然是寫着“不賭錢只賭命”。雖然網絡是虛擬世界,可是快過年的時候這麼晦氣的名字還是讓很多網民躲避三舍,不肯登錄進去打牌。

  可是李老闆在網上打了這麼久的牌,還沒見過這麼稀奇古怪的名字,也自恃自己的牌技了得,於是就登錄進去,這才發現這個牌桌上已經有三個網民在那裡等着了,一個叫飄雪,一個叫木子,一個叫阿倫,等到李老闆一進去,牌桌就自動開始發牌了。

  這時,那個叫阿倫的人就在聊天室打出了一些字:我是這牌桌的主人,既然大家是看到牌桌的名字后才進來的,但我還是要重複一遍規定:不賭錢只賭命。你們不要把它當作玩笑,這是一場嚴肅的牌局,你們現在後悔退出還來得及。這時,李老闆看到屏幕下方出現了“退出”和“繼續”的按鈕,可是他看到木子和飄雪都按下“繼續”,於是也按下“繼續”,就是想看看這敢誇口賭命的人的牌技到底如何。

  四個人的牌很快就發好了,阿倫在打牌之前,再次打出字來:各位,我們按三盤牌一局來打,每一局丟分丟得最多的人將被淘汰出去,也就是說,一直會打到這牌局只剩一個人為止。這時那個木子不耐煩了,打出字來道:別口羅唆,快打牌。

  於是四個人打起“拖拉機”來,李老闆打了一會兒,頓時發現這三個人果然是網絡上難得一見的打牌高手,四個人的牌局打的是勾心鬥角,李老闆也不敢怠慢,用盡全力出好每一張牌和揣測對方手中的牌。不知不覺,打了一個小時,第一局的三盤才打完,而李老闆已經是滿頭大汗,心裡大呼過癮,另外三個人的牌技果然都很不一般,殺完三盤就算第一局結束,阿倫分數最高,飄雪和李老闆一樣多,而那個木子分數也只低了三分。

  這時,阿倫打出了字:第一局木子輸了,現在開始,木子可以走了,我已經查到木子的IP地址,你就等死吧!現在我們換三個人的牌局,繼續打,記得規矩啊。說完,阿倫又重新開始發牌了,李老闆滿臉驚訝,因為他看見木子的圖案一下子變成灰暗,已經不在網絡上了。他雖然不相信這網絡上的恐嚇,可是還是咬緊牙關全神貫注到了牌局當中。

  越打到後面李老闆越覺得吃力,好不容易打完了第二局,他長舒了一口氣,自己使出了渾身解數才在最後一局勉強比飄雪多拿了5分,這才甩開了飄雪的距離,而第一名還是阿倫。

  飄雪不服氣地打出了一行字:不就比我多一點點嗎?我還要跟你們比!可是阿倫卻給出了一個冷冰冰的表情符號,打字道:你已經輸了第二局,沒有機會了,同樣地按照規矩,我已經查到了你的IP地址,現在你在家就等着殺手吧,我將與剩下的這個人打最後一局牌。飄雪還沒來得及分辯,她的圖案也一下子變得灰暗了。

  就在這時,李老闆的手機突然響起來了,一看原來是和自己一起做了十幾年生意的朋友老劉的號碼,只聽見老劉的老婆在電話裡面哭道:“我家老劉不知道怎麼回事,今天在網上玩遊戲時心臟病突發,現在送到醫院去了!”

  李老闆不由得驚訝,雖然自己迷戀網絡以後很少跟老劉聯繫了,但還是好奇,於是問道:“老劉在網上玩什麼我怎麼不知道啊?”只聽見老劉的老婆哭着道:“他喜歡上網打撲克,還取了個名字叫木子,可是沒想到打完牌就……”

  李老闆一聽,頓時面如死灰,難道這個牌局真的是生死牌局。他越打越沒信心,心裡又很害怕,於是就想不打了,可是他怎麼按退出鍵也退出不了牌局,這時阿倫打出了一行狂笑:哈哈哈,你現在想退出也來不及了,好好陪我玩完這一局,誰該去死馬上就清楚了。說完,就又把牌發給了李老闆。

  李老闆心驚膽戰地打開了牌,還不錯,於是又咬緊牙關繼續和阿倫單挑下去,打完第二盤的時候,李老闆和阿倫打成了平手,可李老闆已經腦力透支,頭髮已經撓完了,眼看決定勝負的第三盤要發牌了,李老闆的手機突然收到了一條短信,原來是自己小時候的好朋友吳虹的短信,打開一看,李老闆卻猛然呆住了,短信寫着:我是吳虹的丈夫,她因為今天晚上上網打牌突發腦溢血,現在已經住進醫院了,她的網名叫飄雪,就在今天下雪的時候發病了……

  李老闆全身冰涼,他對着屏幕顫抖着打出了一行字:阿倫,你真的是死神嗎?阿倫把牌發完了,也打出了回答的字:別管我是什麼,只要你已經上了我的牌桌,就別想下去了,快點打牌,不打完牌也算你輸了。說完阿倫就開始出牌了。

  李老闆深呼吸了一口氣,也看了看自己的牌,開始對付阿倫凌厲的攻勢,打到了半夜三點,這場牌局才終於結束了,李老闆從這精彩的牌局中回過神來,卻突然發現自己剛好落後阿倫一分,而阿倫已經冷冷地敲出了一行字:你已經輸了,你的IP地址是不是西山路26號?我已經派了殺手來了……

  已經是深夜了,李老闆家裡一個人也沒有,老婆孩子都不在家,這時突然書房外響起了劇烈的敲門聲,李老闆的手微微發顫,他不敢去開門,突然“砰”的一聲,門被人踹開了,李老闆尖叫了一聲,從凳子上癱倒在了地上。

  只見衝進來的人卻是李老闆的老婆女兒和兒子,還有老劉和吳虹一家人。李老闆望着衝進來的那幫人,口張得好大,什麼都說不出來了。這時,李老闆的兒子走了過來,扶起李老闆,道:“爸爸,我就是那個阿倫,但我不是來要你命的!我知道你的遊戲賬號,於是請了幾個打牌的高手,在網上開了一桌牌,別的人都不能進去,就你的賬號能允許進去,我也知道你這個時候會上網,也會進去打牌,所以……”

  李老闆回過神來,想到網上把自己嚇得半死的阿倫居然是自己的兒子,不由得怒火上來,正要扇兒子,沒想到被老婆一把給扯開了,老婆指着他道:“你為了在網絡上打牌,家也不管,生意也不做,弄得家不像個家,你知道嗎?兒子故意設下網絡牌局,就是為了讓你知道網絡打牌的危害……”

  這時老劉也走了過來,對李老闆正色道:“老李,我和吳虹都希望你能從網絡打牌中覺醒,才用這招的。我以前也喜歡打牌,有一次打得心臟病發了,而吳虹一年前上網打麻將結果也住院了……現在你總該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因為沉迷網絡而失去健康家破人亡了吧,打完這次三缺一,你總該明白了吧……”

  看着眼前的家人和朋友,李老闆臉色通紅,突然一下抱住了老婆和孩子,失聲道:“是的,我現在知道了,不能因為網絡打牌讓咱們家也三缺一啊!”

神秘三缺一 範文推薦:

  • ·牌友三缺一
  • ·三缺一
  • ·三缺
  • ·二缺一
  • ·鏡中缺一人
  • 您正在瀏覽: 神秘三缺一
    網友評論
    神秘三缺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