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野味”纏身

“野味”纏身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派出所的王所長口味獨特,喜歡吃貓肉,他管貓肉叫野味。現在野貓很難搞到,他就專吃那種白天在家睡懶覺,晚上跑到田野里逮田鼠吃青蛙的貓兒。這種貓經過長期霜打露水泡,野性十足,貓肉細嫩味道特鮮。人家冬天吃狗肉補身子,他卻三天兩頭跑到村主任周福明家吃野味。

  周福明聽說王所長又要來他這兒玩,當晚就叫上他侄子帶了三隻狗帶上鐵鉤蛇皮袋,抓貓去了。還別說,他們運氣還真不錯,剛剛走到一個小村子附近,就看到兩隻貓蹬在那兒捕田鼠。周福明一聲招呼,三隻狗一下子猛撲過去,一隻貓兒還沒醒悟過來,脖子早被一隻大黃狗咬住了。另一隻貓挺機靈,逃到了一顆柳樹上。侄子三下兩下爬到樹上用鐵鉤一捅,那貓兒就從樹上跳下來,還沒待它站穩,三隻狗齊刷刷地撲過去就把它叼住了。

  第二天,王所長來了。周福明叫老婆炒好貓肉,滿滿當當兩大盤。另一隻貓兩條後腿被咬壞了,但還活着,周福明順手把裝貓的蛇皮袋往王所長的警車後面儲藏處一丟,打算讓他捎回去。

  周福明和王所長大碗喝酒大塊吃肉,喝酒說話興高采烈,從上午十點半喝到下午三點鐘還沒完。

  兩人正喝得高興時,忽然走進來一個人,高大壯實,滿臉的絡腮鬍子,腳一跨進大門就嚷嚷:“周主任,你好自在,貓肉味道還好吧?”周福明抬眼一看,愣住了,來人正是昨晚那個小村裡的大牛。這大牛是個石匠,力氣大,村裡出了什麼事他喜歡出個頭。這事也巧了,昨晚周福明偷的貓里,其中恰好有一隻是他家的。

  大牛怎麼會追到這兒來的呢?這事周福明心裡清楚。原來昨晚他看到這麼快就逮了兩隻貓兒,心裡一高興,就說:“運氣不錯,回家吧。”誰知他侄子正把兩隻貓往蛇皮袋裡裝,小村子里忽然響起了一片狗吠之聲,緊跟着跑出來很多人,四五把手電筒晃來晃來,往他們這邊跑過來。不好,讓人看見了!周福明連忙招呼侄子,熄掉手電筒,沒命地往回跑。可是他們弄出這麼大的動靜,怎會沒有人看清他?

  這事要是放在平常,周福明還怕大牛三分,可今天這貓兒已經炒成了肉找不到證據,更主要的是有王所長在這兒,哪裡還怕他!周福明慢騰騰地轉過身子,歪着頭說:“什麼貓肉?你有沒有長眼,這,這是——野味,是野兔肉。”大牛火了,指着他的鼻子說:“你以為我野兔家貓不分嗎?昨晚有人親眼看你偷貓,你抵賴不掉,多少錢一隻貓,你自己說吧。”“我堂堂村主任,是偷東西的人嗎?”周福明剔着牙慢條斯理地說著,忽然聲音抬高了八度,“我今天跟你明說了,真要是貓,我賠你一萬元;但是如果是野兔,今兒個你跑到我家裡撒野——我饒不了你。”大牛一聽,一把抓住周福明的衣領就往外拽。

  這時,王所長坐不住了,站起身來說:“你不就是那個大牛嗎?我認識你。今天你如果想喝酒,就喝碗。想找茬,請你滾出去!”大牛顧自和周福明鬧,忘了邊上那個和周福明喝酒的人。他抬眼一看,乖乖,這不是王所長嗎,就笑嘻嘻說:“王所長,你也在這兒呀!”王所長鼻子里哼了一聲,陰沉着臉,顧自坐下喝酒,不再搭理他。他想,你大牛算什麼東西,只要我吭一聲你爆破證就辦不出,爆破證辦不出這石頭生意也做不成了。

  趁這當口,周福明的老婆早拿過一個大海碗,掇了張凳子,大牛便大大咧咧地坐下了。他動了動筷子,挑了塊肉就往嘴裡塞。“怎麼樣?這野兔肉味道不錯吧?”周福明笑嘻嘻問。“不錯,不錯,味道好極了。”大牛也笑着說。哪曉得他那臉色突然大變,猛地站起身來,“嘩”的一聲,把一張桌子掀了個四腳朝天,弄得周福明和王所長滿頭滿身都是貓肉和酒。

  周福明和王所長呼地站了起來,幾乎同時向大牛撲去,兩人一個按頭一個抓腳,想把大牛摁倒在地。哪知大牛力氣大,身子一動也不動,嘿嘿一笑說:“別費勁了,想怎麼處置隨你們吧。今兒個如果你們把我抓起來,你們還得老老實實把我放回來,你們信不信?”周福明鐵青着臉罵道:“好大的口氣,我倒要試試你的本事!人家好好請你喝酒,你倒發起酒瘋來,看我怎麼收拾你。”王所長掏出手銬“咔嚓”一聲就把大牛銬上了,兩人連推帶搡把他推進了警車。

  三人坐着警車到了派出所,只見一個老太太早等在那兒,一看大牛被銬,就大聲叫嚷起來:“你們派出所是幹什麼吃的,怎麼偷貓的人不抓倒抓起人家大牛來了!”王所長沒好氣地揮一揮手:“去去去,您老大年紀了,不要在這兒摻和,我們正辦案呢。”老太太可不高興了:“我也是來辦正事呀——我家的貓讓人偷了,是到這兒報案來的。”王所長問:“誰偷的?”老太太往身後一指:“還會是誰,就是這個周福明!”

  周福明一聽,身子一顫,故作鎮靜地說:“老太太,您可不能冤枉人哪。”老太太說:“我冤枉人?人家都看見你偷了——怎麼,還不把大牛放了!”“放人,好大的口氣!”王所長眼睛一瞪,“這放不放人是由你老太婆說了算的嗎?”周福明趕緊湊近王所長說:“王所長,她,她是咱劉縣長的娘……”王所長一聽,差點把魂兒嚇到爪哇國去了!

  這個老太太確實是劉縣長的娘,她城裡住不慣,偏要住在老家。她養了只貓,寶貝似的,白天當伴兒,晚上就睡在她腳后暖身子。只是最近那貓整日不在家,跟了大牛家一隻雌貓到田野里瘋,恰好撞到了周福明的槍口下。老太太和大牛知道是周福明偷了貓后,兩人一商量,大牛到周福明家探看虛實,老太太則趕往派出所報案。

  王所長連忙給老太太讓座倒茶,把大牛的手銬打開。王所長說:“老太太,這貓兒丟了,也不好隨便懷疑人家的。要不這樣吧,改明兒我給您送只好貓過來。”老太太說:“這是什麼話呀,什麼貓也比不過我那隻大黃貓,我就要自家那隻貓!”周福明更是一副苦相:“老太太,我真的沒偷,我們吃的是野兔肉,不信,您問大牛,他也吃過。”大牛正想說他們吃的是貓肉,就在這時,隱隱約約聽到有貓叫的聲音。再仔細一聽,大牛就聽明白了。他徑直往停在外面的警車走去,打開汽車后蓋,從裡面拎出一隻蛇皮袋來,把袋口繩子解開,裡面果然是一隻貓。這正是大牛家的貓,兩隻後腿都斷了,拖着身子,可憐兮兮地往大牛腳前爬過來。大牛對周福明說:“這裡面是什麼,你自己說吧。”

  周福明見人證物證都在,底氣兒就沒了:“這貓我賠,我賠。”大牛得意地說:“好呀,現在你承認偷了是不是?賠一萬元,這話可是你說的。”“是我說的——不過,大牛兄弟,能不能少賠點?”兩人正討價還價,老太太急了:“那我的貓兒呢?”大牛哈哈大笑:“還會在哪裡,在他們兩個的肚子里唄。”這話一說不打緊,可把老太太給氣壞了:“你們,你們……”老太太本來就有高血壓,這一氣一急就往後面倒,“撲通”一聲栽倒在地上……

  王所長和周福明趕緊把老太太往縣城大醫院送。這事兒具體怎麼處理不知道,只知道周福明和王所長醫藥費和營養費花了一萬多元,王所長這個所長當不成了,周福明也在下一任村主任選舉中落選了。

您正在瀏覽: “野味”纏身
網友評論
“野味”纏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