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因為我愛你

因為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楊芸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也睡不着。轉過身子,看着身邊的李能。他呼吸均勻,發著香甜的鼾聲。楊芸忍不住又想起了一個月前發生的那件事。

  那天是星期六,李能一早就神神秘秘地把她叫到了城中最大的珠寶店中,像變魔術一樣掏出兩千塊錢,買了一條她嚮往已久的鉑金項鏈。然後對着目瞪口呆的她說:“今天是我們結婚兩周年,結婚時我沒能力給你買,現在希望不會太晚。”當她知道這兩千塊錢是他積攢了兩年的零花錢時,她感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回家的路上,誰也沒想到,突然躥出一輛摩托車將她放着項鏈的手包掠走了。李能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攔了輛出租車就去追摩托。等她再一次見到他時,他已經倒在地上,手裡緊緊地握着她的包。

  楊芸正要把他送到醫院去,這時李能清醒了一些,他捂着流血的傷口執意不肯去醫院。楊芸知道他是怕花錢,嘆着氣說:“你這樣子不去醫院怎麼行?”李能說:“我們到小區那裡的醫院去。”那家醫院的規模小,相對來說收費也低,楊芸拗不過他,只好扶着他去了那裡。

  李能失血過多,沒到醫院就又暈了過去。醫院在給李能輸了很多血后,他終於醒了過來。楊芸流着淚說:“你怎麼那麼傻?”李能只是輕輕地笑了笑,撫摸着她的頭髮什麼也沒說。

  一個多月後,李能出院了,他的身體恢復得很好,只是性格有些變了,過去他開朗好動,現在卻是沉默寡言,常常一個人坐着發獃,連過夫妻生活也沒興趣了。楊芸不知道他這是怎麼了,要他去醫院查查,但他就是不去,逼急了就發火。

  想到這,楊芸忍不住地留下了眼淚,她不知道李能這是怎麼了。不知過了多久,她迷迷糊糊的睡了會兒,但很快就又醒過來。一看,李能卻已經不在身邊了。她吃驚地坐了起來,卻聽到衛生間里傳來嘩嘩的水聲。

  她走了過去,打開門,看到李能正在洗澡。李能看到她,愣在了那裡。水珠濺到她裸露的肩膀上,冷得她直打顫,他在洗冷水澡!天哪,這可是深冬的夜晚!看着他冷得發青的嘴唇,她心痛地叫道:“你在做什麼,不要命了嗎?”

  李能哆嗦着嘴唇,突然把花灑一甩,吼道:“我是不想要命了!活着沒意思!”說著就蹲下身子嗚嗚地哭了起來。楊芸趕緊將他身子擦乾,拉着他進了被子里。問他到底出了什麼事。李能痛苦地說:“對不起,我得了艾滋病!”

  李能告訴她,出院后他感覺身體不適,就到大醫院去做了個全身檢查。驗血之後,醫生要他找家屬來。從醫生驚愕的臉上他感覺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就找了機會偷出化驗單,拿去給別的醫生看了,結果證實了是陽性,也就是說他得了艾滋病。李能害怕極了,不敢對妻子說。他怕讓妻子也染上,只有時常半夜起來洗冷水澡。

  楊芸聽了這個消息,如同晴空霹靂,她怎麼也不敢相信他得了這種病。

  “我從沒做過對不起你的事,我想可能是輸血時染上的。”李能垂頭喪氣地告訴楊芸。

  楊芸相信他,結婚雖然才兩年,但他們認識已經有七八年了,李能是不可能會做出那種醜事的。他們抱在一起哭了起來。

  天亮后,楊芸有了決定,她說:“我們去告那家醫院!”

  “不行,這事要傳出去怎麼見人?”李能哀求着說。

  楊芸很堅決地說:“你又沒錯,怎麼不敢見人?”

  法律是很公正的,他們勝訴了。那家醫院沒法說清帶病毒的血是誰的,因為他們這裡常有人來賣血,而他們沒有經過任何的檢驗就采血。

  這事就像李能預料的一樣,大家都把他當怪物一樣看,過去在一起打鬧的兄弟們如今見到他就跑,那些街坊鄰居更是在他們的背後指指點點。李能所在工廠的領導也叫他回家好好養病。兩人走在一起時人們更是議論紛紛。李能要不間斷地吃藥,醫院賠付的錢很快就會用光,楊芸除了白天在工廠上班外,晚上還兼了一份活。李能每次看到疲倦的妻子心裡都會很難過,他知道是自己拖累了她。

  這天,楊芸去上班了,李能把床下的一個箱子打開,這裡面有幾種足以讓他死亡的工具:毒鼠強,繩子,刀片。他想了想,拿起了毒鼠強,毫不猶豫地把葯開了包,昂起了頭來。

  這時,門突然“咚咚”地響了,他頓住了。門繼續響着,他只得收起了葯,開了門,一看,原來是個七八歲的男孩,長得很是可愛。“叔叔,沒人陪我玩,你可以陪我玩嗎?”

  李能搖搖頭說:“不行,叔叔有事,你去找別人吧。”

  男孩哀求着說:“叔叔,求求你了,除了你沒有別人願意陪我玩。”

  他不忍心再次拒絕他,點了點頭。男孩高興地跳了起來說:“我叫小胖,你呢?”

  “我叫李能。”

  “我們出去玩吧。”小胖的手裡還拿着一個皮球。兩人來到不遠處的公園裡。李能心裡正想着剛剛自殺未遂的事,突然頭一暈,原來是被小胖用皮球砸中了腦袋。不遠處的小胖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來。

  “好小子,敢砸我!”他拿起皮球,裝着要砸他的樣子,小胖笑着跑了起來。 “叔叔,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小胖支着下巴看着他說。

  “好啊,你要講什麼故事呢?”李能感到很愉快,他很久沒有這樣笑過了。

  小胖說:“從前,森林裡有隻老虎,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以為別的小動物都怕他。狐狸有一天……”

  是狐假虎威的童話,很早就聽過了。為了不打擾小胖的興趣,他沒有打斷他。但聽着聽着,故事到了他以為要結束的時候,突然一轉,又轉出另一件事了。小胖一邊講一邊模仿着動物的身形,逗得李能忘記了所有的煩惱。

  李能正聽得有味的時候,小胖卻突地收住了,狡黠地說:“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李能笑了起來,說:“你是怕我明天不跟你玩吧?放心吧,叔叔反正沒事,天天陪你玩好不好。”小胖拍起手來快樂地叫着好。

  回到家后,他把那些自殺的工具收了起來。明天他還要跟小胖玩呢。

  楊芸下班回來,看到他的神情很愉快,連飯菜也做好了,吃驚地說:“你今天是怎麼了,有什麼開心的事嗎?”李能深情地說:“你太辛苦了,我……”楊芸捂着他的嘴說:“什麼也別說了,我們吃飯。”吃着吃着,兩人的眼淚同時流了出來,很久了,他們都沒有享受這樣溫馨的夜晚了。李能擦了擦眼淚說:“我來給你講個故事吧。”說著,他把小胖的故事對她說了一遍。他覺得自己沒有小胖講得好,但楊芸已經是很開心了,臉上掛滿了久違的笑容。

  第二天,楊芸上班后,小胖來了。兩人在草地上玩了一會兒,小胖接着講起了故事。

  故事一天天地講下去,好像永遠也講不完,李能沒問小胖這個故事還有多少,他情願這個故事永遠也不會結束。這個故事說的是一隻驕傲的老虎,在生活中屢屢受挫,讓人發笑,笑中卻有讓人流淚的東西。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這天楊芸去上班了。李能在家裡等着小胖,卻怎麼也等不來他。就到他家去了,剛到門口就聽到一陣哭聲。他吃驚地走進去一看,小胖的相片夾在一個黑色的相框中。他的頭“嗡”一聲響,怎麼回事?

  這時小胖在這裡打工的父母走過來,朝着他“撲通”一聲跪了下來,嗚咽地說:“謝謝你陪着小胖走過了最快樂的一段日子。”他們告訴他,他們家鄉窮,村裡很多人都靠賣血為生。小胖的媽媽懷上他的時候還在賣血,卻突然感染了艾滋病,結果,小胖一生下來就是艾滋病攜帶者。小胖也知道自己得了絕症,可是從來都是很快樂的。只是這裡大多數人都知道他有艾滋病,沒人跟他玩,是李能讓他快樂地走完最後的日子。昨天夜裡,小胖在彌留之際,還在笑着說要跟李叔叔玩,要給他講故事。

  李能逃也似地回到了家中,痛哭起來,那麼好的一個孩子,怎麼也染上了這種病?

  這時楊芸進來了,她的眼圈也是紅紅的,說:“我也去過小胖家了……你想不想知道那隻老虎最後的結局?”李能吃驚地看着她。楊芸拿出了一個本子來交給他。他翻開來一看,愣住了,這正是小胖講的那個老虎的故事。

  “我不知道他會走得這麼快,以至故事還遠遠沒有結束。但我想,不管怎麼樣,那隻老虎最終會戰勝外界和自己。”

  李能突然明白了,原來這個故事根本就是妻子為了讓自己堅強而寫的,她把故事講給小胖聽,讓他轉給自己。就是想讓快樂的小胖帶着他也快樂起來。他緊緊地抱着她說:“我不值得你對我這樣費心,你為什麼要對我這樣好?”

  楊芸苦澀地笑了笑,撫摸着他的頭髮什麼也沒說。

  有些話說不說出來其實是一樣的。比如“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愛你
網友評論
因為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