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射鵰日記朱聰篇

射鵰日記朱聰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射鵰日記朱聰篇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三月十號 星期一 晴

  自從失手打死了陳玄風后,我們江南七怪就丟了城管的工作,每天無所事事,坐吃山空,眼看着積蓄所剩不多了。昨晚,我和幾個兄弟正在發愁,大哥喜笑顏開地回來了,他說:“好消息,我找到賺錢的辦法了!”我們一陣歡呼,問什麼辦法,大哥神秘地說:“種房子。”我說:“大哥,你眼睛不好使,不會把腦袋也急壞了吧?種房子能生小房子賣,那咱乾脆把銀子埋地下,還省事些。”大哥白我一眼(他也沒有黑眼珠):“你曉得個屁!我聽說咱們這裡馬上要拆遷了,現在,咱們趕緊找片空地把房子蓋起來,到時候能拿到一筆非常可觀的拆遷補償費。”我們齊聲說好:“還是大哥有頭腦,只是這房子要蓋多大?”七妹問了一句。大哥說:“房不在高,關鍵是佔地面積,和拆遷費成正比,咱就搞個三室兩廳吧。”

  說干就干,今天一早,我們就把建築材料買了回來,一干人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我和大哥、三弟負責砌牆,其餘的人打下手。郭靖那小子也來幫忙了,他奇怪地問:“大師父,怎麼不打地基就砌牆了?會不會倒啊?”大哥一巴掌抽在他臉上:“小癟三,你懂個屁!打地基不浪費時間和金錢啊!一寸光陰一寸金,你娘沒教你啊?”我真服了大哥,別看他眼睛瞎了,砌起牆來,速度相當快,他邊砌邊說:“不結實又怎麼了,有些單位的施工員和監理還不是睜眼瞎,那麼多豆腐渣工程,有哪個被追究過?”

  簡直就要趕上深圳速度了,短短一個上午,三室兩廳,我們把牆都砌到了三米多高。哥幾個坐下來,抽煙喝水說笑着,只等下午上樑了。誰知道樂極生悲,只聽到“轟隆”一聲,不知道怎麼回事,四面的牆體都倒了下來,把我們都壓住了。大哥第一個爬了出去。郭靖上去扶他,他揮手就是一巴掌:“你個不孝的小癟三,為什麼要把牆推倒?”郭靖摸着臉,委屈地說:“大師父,俺沒推,俺在外面把碎磚頭和落地灰清理完后,就那鐵鍬靠在了牆上……”大哥又是一巴掌:“你懂個屁!濕牆如豆腐你知道嗎?就是個鐵鍬也不能靠。全倒了,你以為玩多米諾骨牌呢。”

  三月十六號 星期天 多雲

  上次的“種房事件”,江南七怪損失慘重,老四被磚頭砸死了,大哥、老五和老六也不同程度地受了傷,至今還在床上躺着。花了一大筆喪葬費和醫藥費后,我們手頭上已經沒有多少錢了。我和老三還有七妹商量過後,決定做點生意(小偷的營生我是不會幹了),但是,現如今老老實實地做生意,很難發大財的,經過一晚上的深思熟慮,我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

  一大早,我們三個就去小商品批發市場進了一百多件皮夾克(其實是人造革的),進價是十塊錢一件。我們找了個熱鬧的地方,讓老三和七妹用外地話叫賣,每件三百元,我們都在牛家村待過,所以,他倆的河南話喊得相當地道。

  一會兒,很多人圍了上去,有些人分不清真假,想買,但都嫌價錢太高了。這時候,我湊了上去,用本地話問了價錢,裝模作樣地拿起一件檢查了一番,說:“這衣服最多值一百五,你們張口就是三百,還不如去搶錢算了!”七妹可憐巴巴地說:“大哥,俺們單位倒閉了,沒錢發給俺們,就拿這些衣服抵了,您不知道,以前賣五百多呢!”我把眼睛一橫:“少口羅唆!一百五一件,賣不賣?”老三急了,說:“大哥,您是不是看俺們是外地人,好欺負啊!”我把袖子一撩,露出胳膊上的刺青:“欺負你們怎麼了?今天我就做主了!一百五你不同意,我就給你一百。”回頭我對圍觀的人說:“臭外地的,就欺負他們了,一百元一件,誰要?”很快,有幾個人把一百塊錢甩給七妹,拿起衣服就走了。老三想和我拚命,被七妹拉住了。我暗暗高興,看來這戲演得還真不錯。

  這時,有個外地人說道:“你怎麼能這麼欺負人呢?”我扇了他一巴掌說:“想買就買,不買就滾蛋!”他悻悻地走了。不一會兒,我就看見百十個民工拿着傢伙跑了過來,我高興啊!心想:“一定是他們知道了這衣服便宜,來搶購了。”我剛想說話,有個傢伙一鐵鍬就平夯在我腦袋上了。我晃了兩下,聽他說道:“小犢子!外地人咋地啦?”好純正的東北話呀。我聽出來了,是鐵嶺的,我剛想問他是不是趙本山的老鄉,就聽到後面有人說:“個鎚子,拍死個龜兒子。”接着,又是一悶棍敲在了我腦袋上。我倒在了地上。任由各式的建築工具雨點般落在身上,欣賞着全國各地的方言,直到我聽到了一句蒙古話,我想起了藍天、白雲和茫茫的大草原……

  是三弟和七妹把我從窨井裡拉出來的,七妹說那幫民工心真好,太有正義感了,他們沒買衣服,但走的時候,共同捐獻了三千塊錢給七妹。七妹哭了,我知道她是心疼我,說:“七妹別哭了,二哥沒事。”七妹說:“我不是為你哭,是太感動了,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們。”

  我嘆口氣,心想:你倆不去拍電影太可惜了,這麼快就進入角色了。

您正在瀏覽: 射鵰日記朱聰篇
網友評論
射鵰日記朱聰篇 暫無評論